論建築施工材料在實際運用中的環保性

2022-08-27 13:39:02 字數 889 閱讀 3561

摘要:許多建築企業為了可以在建築市場中居於前列,除了對建築質量實施嚴格管理外,還不斷的對建築材料的應用進行了創新與發展,最主要的便是環保型材料的採用。不僅保證了建築質量,同時還大大改善了人們的生活環境,使其更加健康、安全,因此深受人們的認可和信賴。

因此,建築施工材料在實際運用中的環保性也就顯得更加的重要。

關鍵詞:建築施工;施工材料;環保性

引言在建築施工的過程之中,對於環保型材料使用,也越來越廣泛,其使用價值自然也是十分的重要。不僅可以充分滿足人們的個性化需求,還能有效實現環保、節能的目標。對此應不斷加強對環保建築材料的研製與創新,通過積極學習外國先進技術、理論等,努力改善建築材料的節能性、環保性,從而促進了我國現代綠色建築質的飛躍。

1、在建築施工中使用環保型材料的意義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於物質生活的要求越來越高,首先在衣食住行已滿足一般要求的基礎上,人們越來越講究質量,舒適、環保的居住環境。以及近年來生態環境遭到的破壞,人們已經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環保節能已經普遍在飲食、車輛、大小的日用品上得以充分體現,在建築、家裝用品上同樣很重要。

現代社會隨著住房的日益需求加大,建築業迅猛發展,而在建築上每年消耗了大量的材料、能源,這其中就有大量的浪費,在當今世界,節約能源和環境保護問題已經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2、關於現代建築材料環保性的綜合分析

經過多年的發展,我國的新型建材工業在全國的範圍之內已經成為了乙個新興的行業,在我國的經濟增長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對於居住的條件也有了新的要求,這就為現代建築材料的環保性發展提供了推動力。

2.1、現代建築材料的生產發展

目前,全國的環保性建築材料企業星羅棋布,隨著市場需求的變化,在全國範圍之內已經有了成熟的建材流通網。大部分的綠色建材我國已經能夠生產,而且還可以提供不同檔次、不同花色的品種來滿足使用者的要求。

辦公軟體在實際生活中的運用研究

摘要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和進步,目前已經正式的步入了資訊時代,計算機給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了相當大的方便。其中計算機中辦公軟體在實踐生活中的普遍應用,在生活的各個方面都可以看到,其發揮的作用也日趨明顯。本文具體介紹和分析辦公軟體在實際生活中的具體應用,以此來凸顯辦公軟體在人們生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關...

PDCA迴圈在企業績效管理中的實際運用

摘要 在經濟全球化的大趨勢下,績效管理成為了企業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該篇文章主要從闡pdca 迴圈的原理和步驟來進行論述,通過對績效管理各環節的分析,重點論述了在績效管理系統中 pdca 迴圈的實踐。提出了在企業績效管理系統中運用 pdca迴圈應主要遵循的全域性性思維要求,旨在對企業提高績效管理...

奈米材料在實際生活中的應用

超微感測器感測器是奈米微粒最有前途的應用領域之一。奈米微粒的特點如大比表面積 高活性特異物性 極微小性等與感測器所要求的多功能 微型化 高速化相互對應。另外,作為感測器材料,還要求功能廣 靈敏度高 響應速度快 檢測範圍寬 選擇性好 耐負荷性高 穩定可靠,奈米微粒能較好地符合上述要求。催化劑在化學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