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章使用規定

2022-08-26 12:00:08 字數 1842 閱讀 9818

一總則第一條印章是公司經營管理活動中行使職權,明確公司各種權利義務關係的重要憑證和工

具,為了加強公司印章的管理,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開發****及*********各部門正式公文、便函、請柬、申請、報表及其它用印。

第三條 ********印章及公司部門印章管理必須遵守本辦法,凡不符合本辦法的,鑑印員可以拒絕用印。

二印章使用許可權

第四條使用「*********」印章,須根據用印件內容和管理許可權相應地經公司總經理、行政辦公室負責人批准。

第五條使用「********合同專用章」,要根據用印件內容相應地經公司總經理批准。

第六條使用********各部門印章,要根據用印件內容相應地由公司各部門負責人批准。

第七條 ********用印暫分為二級:「********」、「*******合同專用章印章」、「********財務專用章」為一級;********各部門印章為二級。

三印章使用規定

第八條印章的使用必須實行申請、審批制度。需要用印的部門或個人必須填寫《用印申請單》,實行分類、分級審批。

一、公章、合同專用章、業務專用章的使用

㈠、用於公司內、外部發文的,經行政辦公室負責人審核、總經理審批後方可用印,使用發文登記簿登記檔名、蓋章人、審批人等,以備查考;

㈡、用於對外簽訂合同、協議等,由需簽訂合同、協議的部門提出申請,經行政辦室審核,總經理審批後方可用印;

㈢、用於對外聯絡工作的介紹信、便函,由有關部門負責人同意,行政辦公室負責人審批後方可用印;

㈣、用於業務報表、證書、獎狀、領取郵件、車輛年檢等其它用章,須經總經理或主管領導審批。

二、財務專用章的使用

公司財務專用章、銀行賬戶印鑑的使用,按《財務管理制度》規定執行。

第九條用印內容及《用印審批單》字型潦草,或有塗改的,不予用印。

第十條經辦人無特殊情況不允許鑑印員審核用印件內容,鑑印員可拒絕用印。

第十一條印件內容如確實不宜鑑印員審核,可直接報相關領導審核後,由鑑印員監督當場

用印,並在《用印審批單》上詳細填寫各項內容(用印事由除外)當印件內容解密後,經辦人必須補填用印事由。

第十二條嚴禁在空白公文紙、便函、請柬、報表上用印。

第十三條嚴格控制公司一級印章的使用。嚴格把握印章使用範圍。能使用二級印章的就不使用一級印章。

第十四條新印章啟用前,必須由行政辦公室發文啟用,並登記啟用日期、留印模,方可使

用。四印章管理

第十五條 **********印章(包括:「********」印章、「**********合同專用章」)由行政辦公室專人負責管理;各部門印章由相關部門負責人或安排專人統一管理。

第十六條鑑印員要嚴格遵守國家及企業有關保密規定,對印件內容嚴守秘密。

第十七條公司印章原則上不准攜帶公章外出,如遇工作需要必須外帶公章時,事先須得到

總經理簽字同意並經行政辦公室登記和攜帶人簽名,攜帶人用章完畢應立即交還印章管理人,以免發生意外責任事故。

第十八條使用印章必須認真進行登記(包括用印事由、份數、日期、批准人)。

第十九條蓋印位置要恰當,印跡要端正、清晰;印章名稱與印件落款要一致。

第二十條印章如因機構變動停止使用,或磨損嚴重需要更換時,由行政辦公室收繳登出,

並由辦公室負責儲存或銷毀。

第二十一條印章如丟失,必須立即上報上級部門及通知相關單位,在辦理印章丟失宣告後,

再按相關規定刻製新印章。對於丟失印章的責任人及單位領導要追究其必要的責任。

第二十二條對於違反印章管理辦法的、私自用印的人員,將追究其責任,並給予必要的行

政處分,情節嚴重的將移交司法部門處理,追究其法律責任。

五附則第二十三條本辦法經總經理批准自發文之日起執行,修改亦同。

第二十四條本辦法由行政辦公室負責解釋。

印章使用規定

關於加強專案部印章使用和管理的有關規定 為了進一步提公升專案部的整體管理水平,使專案部印章的使用和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 規範化,現結合專案部實際情況,特做如下規定 一 印章的類別及使用範圍 1 經公司批准刻製配發的署名專案部 的印章,是無法人效力的單項工程施工專用章。僅限於本工程施工專案範圍內及與該專...

印章使用管理規定

公司各部門 為規範公司印章的使用程式,加強印章管理,特制訂 印章使用管理規定 現下發給各部門,請嚴格參照執行。附件 印章使用和管理規定 2016年2月日 附件 一 總則 公司印章是企業合法存在的標誌,是企業權力的象徵。為了保證公司印章的合法性 可靠性和嚴肅性,有效地維護公司利益,杜絕違法違規行為的發...

印章保管使用規定

第1章總則 第1條目的 為保障公司的合法權益,規範印章管理,減少因印章使用不當而帶來的損失,依據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規定。第2條適用範圍 公司內部所有印章的刻製 使用和保管等均應遵循本規定。第3條印章的種類 1.正式印章,是指公司印章。2.專用印章,是指公司財務專用章等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