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章使用規定

2022-07-17 05:45:04 字數 946 閱讀 6902

關於加強專案部印章使用和管理的有關規定

為了進一步提公升專案部的整體管理水平,使專案部印章的使用和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規範化,現結合專案部實際情況,特做如下規定:

一、 印章的類別及使用範圍

1、經公司批准刻製配發的署名專案部」的印章,是無法人效力的單項工程施工專用章。僅限於本工程施工專案範圍內及與該專案相關的事項的處理中使用,不得用於對外簽約、對外承諾和對外擔保等一切需承擔經濟和法律責任的活動。

2專案部」專用章,用於專案部行文、對外聯絡等以公司名義處理的行政事務、對外經濟往來、公司開展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動的範圍。

3專案部」專用章,各職能部門需按照規定的範圍和內部收發文、所需的對於個人出具資料的相關事務處理中使用。

二、 公司印章使用管理責任

1、專案部負責對申請蓋章的有關檔案的內容(主要為合同、協議類)進行實質性審核,印鑑管理部門負責對申請程式進行審核,必要時職能部門需請示主管領導後簽署意見。如職能部門同意蓋章,印鑑管理部門應予以蓋章。(附件一:

專案印章使用審批單)

專案部與甲方、監理、總包等各方之工作程式檔案(如週報、月報等)簽章由專案負責人簽字後,印鑑管理部門給予蓋章。此部分簽字檔案留存於資料室管理,隨資料編號同步進行。

2、專案部印章使用管理的責任人由專案經理確定並交公司備案。

3、負責印章管理人員應秉公辦事,協助公司領導把關,有權拒絕不合理使用印鑑的要求。

4、專案部印章,一律由公司統一審批、統一刻製、統一配發。

5、「專案部」印章,在該專案竣工驗收結算後乙個月內交回綜合管理部。

6、嚴禁未經許可私刻公司的各類公用印章。私刻公司的各類公用印章屬違法行為,私刻公司公用印章造成的一切損失由當事人自行負責,情節嚴重、給公司造成較大損失的,公司將按國家有關法律規定追究有關責任人的法律責任。

7、本規定從頒布之日起執行。

公司專案部2015-3-10

附表1專案部印章使用審批單

公司印章使用審批單

印章使用規定

一總則第一條印章是公司經營管理活動中行使職權,明確公司各種權利義務關係的重要憑證和工 具,為了加強公司印章的管理,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 開發 及 各部門正式公文 便函 請柬 申請 報表及其它用印。第三條 印章及公司部門印章管理必須遵守本辦法,凡不符合本辦法的,鑑印員可以...

印章使用管理規定

公司各部門 為規範公司印章的使用程式,加強印章管理,特制訂 印章使用管理規定 現下發給各部門,請嚴格參照執行。附件 印章使用和管理規定 2016年2月日 附件 一 總則 公司印章是企業合法存在的標誌,是企業權力的象徵。為了保證公司印章的合法性 可靠性和嚴肅性,有效地維護公司利益,杜絕違法違規行為的發...

印章保管使用規定

第1章總則 第1條目的 為保障公司的合法權益,規範印章管理,減少因印章使用不當而帶來的損失,依據國家的相關法律法規,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規定。第2條適用範圍 公司內部所有印章的刻製 使用和保管等均應遵循本規定。第3條印章的種類 1.正式印章,是指公司印章。2.專用印章,是指公司財務專用章等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