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發動機曲軸斷裂的原因及預防

2022-08-24 18:12:03 字數 1072 閱讀 9507

北京博睿通達了解汽車曲軸斷裂困擾著許多車主,其中大部分車主不清楚為什麼汽車會發生曲軸斷裂。路虎曲軸斷裂的原因,不僅僅是汽車本身的曲軸有問題,還跟車主日常行車的習慣有著一定的關係。為了能夠讓車主們對曲軸斷裂有個更深的認識,下面將為車主們解析導致汽車曲軸斷裂的原因以及預防措施。

(北京博睿通達大型二類維修企業,比4s店便宜30%-50% ,原廠配件質量保證 )

眾所周知曲軸是發動機重要迴轉零件,發動機功率要靠曲軸輸出,有機器的「主心骨。之稱。曲軸在工作中承受不斷變化的氣體壓力、慣性力和扭矩的作用。

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曲軸必須具有高的強度和剛度,各工作表面耐磨。曲軸製造工藝複雜,所需材質較好,尺寸精度與光潔度要求較高。曲軸材料主要是球墨鑄鐵和中碳鋼,國外進口機型上則有採用合金鋼的。

曲軸在設計中雖有較大的安全係數,但由於製造或修理的質量問題及使用中疲勞或故障,出現裂紋導致斷裂,主要原因有:

(1)使用尺寸超限,包括經噴塗修復的曲軸,雖恢復了尺寸,但由於在工藝上採用了拉毛、車螺紋等表面粗糙處理,引起疲勞壽命降低,強度並未增加。

(2)各缸工作不平衡,活塞連桿組組合重量偏差過大,飛輪偏擺過大等,都能引起曲軸受力不均。

(3)工作超負荷及事故性損壞,如飛車、搗缸、燒瓦、頂氣門等。

(4)曲軸製造中的金相組織缺陷、重皮、裂紋等,製造或修理後的曲軸過渡圓角半徑過小,引起過大的應力集中。

(5)機體主軸瓦座不同心度過大或軸瓦間隙過大,使曲軸受過大的交變載荷。

曲軸斷裂的預防措施

(1)避免發動機在超負荷條件下工作,並防止突爆的發生;機車過載時,應平穩起步,不可抬腳過快,遇到障礙物時,不要加大油門猛松離合器硬衝;機車行駛中,一般應先踏離合器脫檔後制動;正確控制油門,切勿忽大忽小。

(2)保持發動機潤滑系統中油路暢通。潤滑油充足,使潤滑良好,以免造成軸瓦與軸頸發生幹摩擦。

(3)在安裝曲軸之前對其主要技術要求進行嚴格檢驗,應符合標準規定。

(4)按規定的順序和扭力矩緊固飛輪與曲軸的連按螺栓,並加以鎖緊,以防鬆動。

(5)在安裝前應檢查曲軸軸頸,不得小於規定的最小軸頸尺寸,以免引起過載斷裂。

最後提醒廣大車主除了日常對愛車進行檢查以外,還需定期到北京博睿通達進行汽車保養與維修,切勿貪小便宜。

發動機曲軸斷裂原因分析

引言 曲軸是內燃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內燃機的脊梁,在高溫 高壓和強度很高的振動的惡劣條件下工作,長期處於彎曲 扭轉 振動 拉伸等迴圈應力作用的狀態下,因此曲軸容易產生彎曲和扭轉變形,導致其疲勞和產生裂紋,甚至斷裂。本文分析曲軸的受力情況,確定曲軸最易斷裂的位置為曲軸主軸頸和連桿軸頸的過渡圓角以及軸頸...

發動機曲軸容易斷裂的原因分析與處理

2011 08 17 10 45 一台cpb14rhh日本實力載重貨車,發動機型號為日本尼桑ne6,行駛30萬公里時由於潤滑油原因引起第二缸連桿瓦燒蝕,經探傷儀探測曲軸未見傷痕,曲軸加大校正後修 動機。一台cpb14rhh日本實力載重貨車,發動機型號為日本尼桑ne6,行駛30萬公里時由於潤滑油原因引...

發動機曲軸容易斷裂的原因分析與處理

發動機曲軸容易斷裂的原因分析與處理.txt不相信永遠,不擁有期待,不需要諾言當你不能再擁有的時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王子之所以能口奐酉星目垂美人是因為王子用心了我能口奐酉星什麼發動機曲軸容易斷裂的原因分析與處理 2011 08 17 10 45 一台cpb14rhh日本實力載重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