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校本研修計畫

2022-08-23 05:27:06 字數 973 閱讀 1662

一、指導思想

通過校本教研,促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向縱深發展,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充分發揮教師的專業引領作用,努力提高我的整體教學水平。

二、研修目標

1、規範資訊課堂教學,優化備課活動,使自己由學習型向研究型轉變,進而使自己成為新課程實施者,逐步提高我校教學質量及水平。、不斷進行教學研究,努力探索和研究適合學生特點、能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教學方法,推動教學質量穩步提公升。

2、積極開展新教材的研究工作,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迅速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和教學研究水平。

3、以新的教育理念為指導,以課程改革重點,以促進師生共同發展為目的,以改革課堂教學為突破口。把立足點放在解決教學改革和實驗中所遇到的實際問題上;著眼點放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切入點放在教師教學方式和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上。

三、研修要求:

以新的教育理念為指導,以課程改革實驗研究為重點,以促進師生共同發展為目的,以改革課堂教學為突破口。把立足點放在解決教學改革和實驗中所遇到的實際問題上;著眼點放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切入點放在教師教學方式和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上;增長點放在促進學校、師生的共同發展上,使教育從傳統教學的三個中心(即以教師為中心、以課堂為中心、以課本為中心)向新課程標準要求的三個為本(即以學生為本,以能力發展為本,以自主學習為本)的轉變,重視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為學生的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服務,使自己及同伴們轉變成素質優良、能適應社會需求、能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好。

四、具體措施:

4、樹立現代學生觀,學會以發展的眼光看待每乙個學生。相信學生的巨大潛能,並努力去探索發掘;在教育教學活動中發揚學生的主體精神,促進學生的主體發展,努力做到因材施教。

5、利用資訊科技手段輔助教學,充分利用網路優勢,積極參與**研討。 我對自己的專業水平有乙個清醒的認識,我決心不斷學習,不斷更新,豐富自己的文化積澱,充盈自己的底氣,增強自己的理論底蘊,提高教育教學能力,結合教學實際,把個人的校本研修工作做好

以上小學教師校本研修計畫就為您介紹到這裡,希望它對您有幫助。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分享給您的好友。

小學教師校本研修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全面落實 四川省中小學教師校本研修工作實施方案 合江縣全面推進中小學教師校本研修工作實施方案 等檔案精神,落實 學生全面發展,教師專業發展,學校和諧發展 的辦學理念,以基礎教育改革和教師專業發展的實際需求為導向,以名師梯隊建設為抓手,以解決學校教育教學實踐中存在問題為突破口,以提高教...

小學教師校本研修計畫

麻地坪小學劉永琴 為了更好的讓知識走進課堂,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提高自身的教育水平,提高自己的教學修養,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得到質的飛躍和提公升,我根據校本研修學習任務及要求,結合實際,制定自己的個人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的教學教研工作為指導,立足課堂 革新教學方式,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為重...

小學教師校本研修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通過校本教研,促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向縱深發展,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充分發揮教師的專業引領作用,努力提高我的整體教學水平。二 研修目標 1 規範數學課堂教學,優化備課活動,使自己由學習型向研究型轉變,進而使自己成為新課程實施者,逐步提高我校教學質量及水平。不斷進行教學研究,努力探索和研究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