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校本研修計畫

2021-03-04 00:47:33 字數 1688 閱讀 4941

麻地坪小學劉永琴

為了更好的讓知識走進課堂,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提高自身的教育水平,提高自己的教學修養,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得到質的飛躍和提公升,我根據校本研修學習任務及要求,結合實際,制定自己的個人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的教學教研工作為指導,立足課堂、革新教學方式,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為重點,堅持科學育人,紮實有序地開展數學教學研修工作,為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全面提高個人素養,努力服務於教研教學工作而努力。

二、基本情況

自從學習校本研修以來,自己在思想態度,教育教學觀念,對於課題研究態度的轉變等方面都有所提高,今後在這些方面仍需繼續努力!

三、研修目標

1、規範數學課堂教學,優化備課活動,使自己由學習型向研究型轉變,進而使自己成為新課程實施者,逐步提高我校教學質量及水平。、不斷進行教學研究,努力探索和研究適合學生特點、能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教學方法,推動教學質量穩步提公升。

2、積極開展新教材的研究工作,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迅速提高自

身的業務素質和教學研究水平。

3、以新的教育理念為指導,以課程改革重點,以促進師生共同發展為目的,以改革課堂教學為突破口。把立足點放在解決教學改革和實驗中所遇到的實際問題上;著眼點放在理論與實踐的結合上;切入點放在教師教學方式和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上。

四、研修內容

(一)個人讀書

1、精讀教育教學方面的專著,充實自己。

2、制訂個人研修計畫。

3、根據業務學習內容整理自己的學習筆記。

4、做好學科知識的更新。

5、「學習教學理論與教學設計」專題撰寫研修小結。

(二)聽評課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聽評課活動,有機會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觀摩課活動。做好聽課記錄,聽課反思,在學習中補充自己的不足,使自己的教學更加的完整。

(三)公開課:

學校組織的公開課活動中,學習講課老師利用多**課件,在課堂中的應用。

(四)課題研究方面:

積極投入課題研究,帶領數學組的教師將我們數學組的課題研究推向新的高度,使每個參與的教師都能從中有所收穫。

(五)「說課標說教材」方面: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說課標說教材」活動,加大對課標的研讀力度,通過此項活動促進自己在教學方面的建樹。

五、保證措施

1、加強教育理論學習,多看教育教學專著,並認真做好筆記,努力提高個人專業素養。

2、認真制定學科教學計畫,平時要做到:用心備課、上課要有激情、及時撰寫課後反思、精心設計作業、耐心輔導學生。

3、積極參加各級部門組織的各種教學教研活動,配合教導處做好每一周一次的教研組活動。

4、通過教師個人自學,網路學習的方法及時了解最前沿的教改資訊,擴充套件自己知識視野,不斷更新教育教學理念,豐富教育教學理論,提公升理論水平和教學教研水平。

5、積極主動地上好研討課,認真開展課堂教學展示活動,使教學研討進課堂。

6、虛心向同行教師們學習,爭取多聽課,取眾人之長,彌補自己學科知識的不足,本學期聽課絕不少於20節。

7、認真撰寫教育教學心得體會,爭取有質有量。

六、預期研修成果

通過本次校本研修,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能得到進一步的提高,能撰寫出高質量「小學數學學困生的轉化」的教育敘事及「小學數學空間與圖形教學生活化」的一節教學設計

總之,我一定按計畫認真學習,成為終身學習的先行者,不斷更新教育教學、學習觀念; 認真反思,提高教育研修能力。我將帶著自己的激情和規劃步入這富有挑戰性的工作,在實踐中不斷積累經驗,促使自己盡快成長起來。

小學教師校本研修計畫

一 指導思想 為全面落實 四川省中小學教師校本研修工作實施方案 合江縣全面推進中小學教師校本研修工作實施方案 等檔案精神,落實 學生全面發展,教師專業發展,學校和諧發展 的辦學理念,以基礎教育改革和教師專業發展的實際需求為導向,以名師梯隊建設為抓手,以解決學校教育教學實踐中存在問題為突破口,以提高教...

小學教師校本研修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通過校本教研,促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向縱深發展,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充分發揮教師的專業引領作用,努力提高我的整體教學水平。二 研修目標 1 規範資訊課堂教學,優化備課活動,使自己由學習型向研究型轉變,進而使自己成為新課程實施者,逐步提高我校教學質量及水平。不斷進行教學研究,努力探索和研究適...

小學教師校本研修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通過校本教研,促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向縱深發展,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充分發揮教師的專業引領作用,努力提高我的整體教學水平。二 研修目標 1 規範數學課堂教學,優化備課活動,使自己由學習型向研究型轉變,進而使自己成為新課程實施者,逐步提高我校教學質量及水平。不斷進行教學研究,努力探索和研究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