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菜菜譜大全粉蒸土豆的做法

2022-08-20 04:57:02 字數 432 閱讀 1581

介紹:土豆的做法花樣有很多,可清炒,可與肉類同煮,還可涼拌等,幾乎沒有人是不愛吃土豆的。今天我們介紹一種另類的吃法——粉蒸土豆,也是非常下飯哦。下面就一起來學吧。

難度:初級

工具/原料土豆500g,生薑2片,大蒜2瓣,香蔥2根,五香蒸肉公尺粉150g,郫縣豆瓣1.5湯匙,腐乳汁1湯匙,熟菜油2湯匙,花椒粉1茶匙,雞粉1茶匙

步驟方法

吃慣了粉蒸肉的朋友,粉蒸土豆應該沒吃過吧,這道粉蒸土豆口感粉糯,透著陣陣的公尺粉香味,十分下飯。

1.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滾刀塊,吸取澱粉,用清水浸泡防止氧化。2.蔥薑蒜切末,豆瓣剁細。

3.將土豆瀝水,加入蔥薑蒜末、豆瓣、腐乳汁、花椒粉、雞粉、熟菜油和鹽拌勻,醃製20分鐘。4.加入五香蒸肉公尺粉。

5.充分拌勻,使每塊土豆都均勻的裹上公尺粉。6.將蒸籠底部鋪上菜葉,放入土豆,放進蒸鍋中火蒸35-40分鐘至完全熟透即可。

蒜蓉蒸帶子的做法

帶子 6個 蒜 1頭 姜 1塊 小蔥 1棵 泰椒 3個 蒸魚豉油 3湯匙 香菜1 用硬毛刷子將袋子的外殼刷乾淨,然後將刀子插入殼中,貼著一邊的殼把帶子肉和殼連線的部位割斷,沒有肉的那邊殼扔掉不用。2 將帶子的內臟和腮去掉,內臟和腮是不能食用的。帶子肉洗淨瀝水,帶子肉比較厚,改刀後放入殼中。帶子殼用剪...

尋找最聰明的蒸菜達人蒸茄盒的做法

茄子具有去痛活血 清熱消腫 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 平血壓 止咳血等功效。茄子皮同樣富含多種維生素,能夠保護血管。茄子炒製非常吸油,蒸製的就能減少油脂的攝入,而且還能夠更多地保留茄子的營養成份。1.長茄子 個,豬肉餡80克。豬肉餡是做別的食物剩下的,夾完乙個茄子正好。大約使用量是 兩豬肉 個白菜幫 ...

衝菜蒸豬肉的做法

主料豬肉200g 衝菜1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蠔油5g 雞精2g 白糖5g 薑絲3g 蔥花少許 澱粉適量 步驟1.準備好食材。2.將豬肉切成1 1.5公釐的薄片。3.將豬肉片放入調味碗內,加入鹽 白糖 雞精和蠔油輕輕抓勻至髮粘。4.然後,加入少許澱粉,順時針方向,拌勻。5.再加入適量的花生油,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