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姜燜鴨煲的做法 葷菜菜譜

2022-09-16 16:18:10 字數 633 閱讀 1801

【主料】鴨肉半隻、新鮮子姜3兩、青紅椒適量【配料】蔥段、蒜片

【調料】食用油、鹽、糖、郫縣豆瓣醬、料酒、冰糖、味精【做法】

1、將鴨肉洗淨,剁成小塊(不要太大,大概比大拇指頭稍微大一點就可以)。

2、新鮮子姜、青紅椒全部洗淨。

3、子薑切片。

4、準備蔥段、蒜片和郫縣豆瓣。

4、將青紅椒切成馬蹄狀、蔥切段、蒜切片、各種材料全部準備妥當。

5、鍋內少許油,一點點即可(也可以不放油幹炒,因為鴨子本身會出很多水和油)。

6、油溫5成熱時,下蔥段和蒜片,煸出香味兒。

7、然後倒入鴨塊用小火慢慢炒 。

8、當炒至肉色開始發白時,淋入三勺料酒。

9、翻炒均勻。

10、一勺半郫縣豆瓣。

11、一勺醬油。(主要是為了讓鴨肉上色)

12、5粒冰糖。(加冰糖的目的不是為了甜,而是為了提鮮和提亮,燜出來肉不是死鹹,而是鹹鮮,色彩上也會靚麗很多)。

13、最後根據個人口味加鹽。(因為之前的郫縣豆瓣醬和醬油都有鹹味)。

14、蓋上鍋蓋,轉小火,開始燜鴨肉。

15、燜2030分鐘。

16、揭蓋,湯汁變的濃稠,鴨肉也燜的差不多了。把子薑片放進,繼續燜三、五分鐘。

17、最後放入青紅椒段,略翻即可上桌。

老鴨煲和山楂糕的做法

將老鴨宰好 煺淨,放入沸水鍋焯去血汙,挖掉鴨臊,洗淨。將粽葉 老鴨 筍乾 火腿放入砂鍋,加入蔥 姜 黃酒 高湯 老鴨原湯 藥料包,用文火燉4 5小時,揀去粽葉 蔥 姜,用精鹽 味精調好味即可。山楂糕的做法 將九成熟的山楂洗淨 去核。把瓊脂放入碗內,用開水浸泡2小時,備用。將山楂 浸軟的瓊脂和冷水一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