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玉公尺湯的做法大全

2023-02-08 09:36:03 字數 942 閱讀 8272

土豆、玉公尺都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兩道食物,很多人對這兩種食材情有獨鍾,不但是由於他們的味道比較鮮美,而且他們當中含有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豐富的,那麼土豆玉公尺湯的製作方法到底是怎麼樣的呢?接下來就讓大廚為我們詳細的講解一下土豆玉公尺湯的家常做法吧!吃貨們不妨自己動手來製作一下吧!

土豆可作為蔬菜製作佳餚,亦可作為主糧。每人天吃0.25公斤的新鮮每人天吃0.

25公斤的新鮮馬鈴薯,就能產生100多千卡的熱量,而且食用後有很好的飽腹感,所以馬鈴薯十分耐餓,加上馬鈴薯沒有異常味道,所以完全可作為主食。

土豆也是所有糧食作物中維生素含量最全的,其含量相當於胡蘿蔔的2倍、大白菜的3倍、番茄的4倍,b族維生素更是蘋果的4倍。特別是馬鈴薯中含有禾穀類糧食所沒有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其所含的維生素c是蘋果的10倍,且耐加熱。有營養學家做過實驗:

0.25公斤的新鮮馬鈴薯便夠乙個人一晝夜消耗所需要的維生素。

土豆(塊莖)可供燒煮作糧食或蔬菜。但鮮薯塊莖體積大,含水量高,運輸和長期貯藏有困難。為此,世界各國十分注意生產馬鈴薯的加工食品,如法式凍炸薯條、炸薯片、馬鈴薯速溶全粉、馬鈴薯澱粉以及花樣繁多的糕點 、蛋捲等,為數達100多種。

馬鈴薯的鮮莖葉通過青貯,可作飼料,但其中含龍葵鹼,須防止引起牲畜中毒。中國一些地區利用馬鈴薯莖葉做綠肥,其肥效與紫雲英相似。

原料:馬鈴薯300克玉公尺罐頭1瓶、萵苣100克、胡蘿蔔半根、清湯、咖哩粉、魚露、檸檬汁、鹽

制法1.馬鈴薯去皮切塊。萵苣去老皮切塊,萵苣葉留用。

2.玉公尺粒從罐頭中撈出控水。胡蘿蔔去皮切塊。

3.湯鍋中加8杯清湯煮沸,下人上述原料,調入咖哩粉、魚露、檸檬汁、鹽,煮至原料熟透入味即可。

怎麼樣,大家看完了上述的步驟之後,是否已經學會了土豆玉公尺湯的製作方法了呢?如果學會的話,那麼大家不妨自己動手來操作吧!我相信大家只要有耐心,那麼這道菜一定能夠被大家搞定的!

喜歡吃這道菜的朋友們不妨將這道菜分享給自己的家人哦!我相信家人朋友們一定也會喜歡上這道菜的呢!

土豆做法大全

家常酸辣土豆絲的做法 1 土豆3個,一般2個就夠了。我要帶飯的所以多做點的。青椒2個。2 步驟1 土豆去皮,切絲。這個去皮的刨子大家應該備乙個的吧 土豆絲也不需要像飯店那樣切的太細了,我覺得我這個切的正正好。3 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換幾次水,這樣炒出的菜口感脆。4 鍋中倒一些油,油溫熱時,把花椒...

平民土豆的做法大全

近日,有友在朋友圈裡發布一張消費單據,單據上赫然寫著乙份清炒土豆絲 高達2648元人民幣,雖然餐館負責人表示此舉為結算時的失誤。但是有前車之鑑的青島天價大蝦和遼寧的天價豆腐事情讓友根本停不下來的吐槽。土豆其實在生活中是物美價廉的好食材,售價不過幾塊錢一斤,但是營養豐富,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的食物之...

土豆的高檔做法

土豆餅 原料 土豆300克 水300克 麵粉200克 鹽3克。做法 1 土豆去皮,直接擦成絲到水裡,這樣可防止土豆變色,活麵糊時也不需要再加清水了。2 加1茶匙孜然 1茶匙咖哩粉 3克鹽到土豆絲裡入味。3 再加入麵粉,拌成均勻的糊狀,加些香蔥拌勻。4 熱鍋加一小勺油,攤入適量的麵糊晃勻,中火加熱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