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部經理個人述職報告

2022-08-18 08:26:49 字數 1585 閱讀 6014

2、嚴抓培訓促質量。針對新員工到崗、老員工晉級、vip宴會接待、重大節日的工作安排,多次組織、參與一些常規性的培訓,並對培訓的計畫、內容和考核題目進行了完善更新;針對日常服務中遇到的問題,我整理了《餐廳服務120個怎麼辦》,幫助員工克服經驗不足、常識欠缺等因素,最大限度地規避工作失誤,提高了員工處理問題的能力;協助經理首次組織、開展了鴻翔賓館餐飲專業知識競賽提高了員工集體榮譽感,增強了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也為以後部門開展培訓,積累了經驗;針對餐廳日常工作繁雜,臨時性工作任務多這一特點,在工作中執行走動式管理,盡量在第一時間掌握情況,發現問題能夠迅速處理和請示彙報,一年來我很少在辦公室工作。通過以上工作,為餐飲部服務質量的穩定和提公升,發揮了自己的職能作用。

3、真抓成本促利潤。按照部門經理的指示,加強了低值易耗品的管理,採取了出有簽字、用有去向、損有記錄等措施,像餐打火機、香巾隨處可見的現象得到了有效控制(僅打火機一項去年比前年少用使用1500個,節約盡1000元);加強了餐具管理,對非正常損耗的餐具,特別是新餐具、貴重餐具追根溯源,嚴格執行了內部和外部賠償制度(約1500元),並結合所學六常本文章共2頁,當前在第2頁上一頁12管理法,多次組織員工學習了如何減少餐具破損的具體方法,起到了積極作用;多次組織員工對現有裝置、用具進行盤點和維修,在掌握裝置、用具使用情況的同時,也提高了利用率和使用壽命;加強了日常消耗水、電等消費大項的管理,在管理過程中隨時發現、隨時督導,像空調、熱風幕、燈光的使用,在不影響服務質量的情況下力行節約。

4、實抓隊伍促穩

定。在落實工作時能夠做到服從領導、下情上達,在執行管理工作時無論是對管理人員還是服務員,能夠做到尊重下屬、一視同仁;多次代表部門經理同管理人員,看望生病受傷的員工,使大家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溫暖;平時願意與員工進行工作和思想交流,重視員工的建議、意見和想法,盡力幫助員工解決問題、克服困難;今年8月份廚師長楊東一班人入所工作,我們本著對工作負責的態度,經常交換意見、相互學習,各種資訊能夠及時準確進行傳遞,前台與後廚的配合比較愉快和默契,這些都促進了餐飲部團隊建設的和諧穩定。

雖然在過去的一年裡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點成績,但這都是餐飲部全體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我的工作能力、管理水平,與上級領導的要求和實際工作需要還有差距,主要表現在:

1、知識結構不夠全面,制約管理水平的提公升。

2、制度執行不夠堅決,管理工作有時被動。

3、行業資訊掌握不及時,創新能力明顯不足。

4、對員工業務抓的不夠,整體服務水平提高不快。

努力方向:

1、要強化個人學、注重實踐,不斷完善知識結構,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駕馭工作的能力,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當好下屬員工的帶頭人。

2、要加大制度執行的力度,充分調動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動腦筋想辦法,堅決把上級領導的意圖和想法,不打折扣的落實到工作中去。

3、要通過多種渠道了解瀋陽餐飲酒店業的發展趨勢,掌握周邊同行的新動向,吸收別人家的好經驗好做法,結合本部門的實際情況,開創性的完成工作。

4、要把提高部門員工業務水平,當作大事去抓,突出質檢、培訓與考核、晉級、評比相結合,常規性培訓與針對性培訓相結合,集中培訓與分批輪訓相結合,培訓的內容形式與集體活動和員工愛好相結合。

最後把一句話送給大家,在新一年工作中一定要能邁大步的邁大步,能邁小步的邁小步,但決不允許原地踏步!

以上報告不妥之處,請領導、同志們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餐飲部經理述職報告

三抓好管理,強化協調關係提高綜合接待能力。1 這一年我和楊經理完善了餐飲部的會議制度,包括年終總結季度總結每日服務員評估會每日檢討會每週例會班前會衛生檢查匯報會,由於制度的完善,會議質量的提高,上級的指令也得到了及時的落實並執行。2 加強協調關係,餐飲部服務員眾多,脾性各不相同,這就必須協調好他們之...

餐飲部經理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光陰似箭,時光如梭。轉眼間我擔任餐飲部經理一職到現在已迎接了兩個新年,在這段時間當中,我視賓館為自己的家一樣盡心盡力,無論大事小事都親歷親為。由於我必須做好每一件事,這樣才不辜負領導對我的信任。xx年餐飲部成功接待了所有任務。這和員工的共同努力,各部分的大力協作是分不...

餐飲部副經理述職報告

餐飲部副經理2013年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 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時光荏苒,白駒過隙,轉眼間在商務中心又是了乙個春秋。回顧即將過去的一年,我始終堅守著 對員工負責 對客人負責 對上級負責 的工作理念,為員工創造乙個公平 公正 公開的工作氛圍,認真貫徹落實領導工作要求,做好每一項接待任務,努力爭取完成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