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的法則

2022-08-18 06:57:05 字數 923 閱讀 9220

通過學習本課程,你將能夠:

● 學會時間管理的科學法則;

● 掌握減少突發事件的方法;

● 了解如何提高辦公室的辦公效率;

● 認識到善用空閒時間的重要性。

時間管理的法則

三、一周時間運籌法

時間管理從計畫開始,好的時間運籌方法需要科學合理地記錄過去的工作,發現時間浪費之處,找到改進的措施,修正原有的時間管理方案,再嚴格按照修正後的方案執行。一周時間運籌法就是這種時間管理方法的代表。

1.使用方法

使用一周時間運籌法時,以星期時間為橫座標,標記為從星期

一、星期二到星期天,以小時時間為縱座標,標記為從早晨到晚上,還需要加上備註和總結。在接下來的一周裡,使用者要認真記錄時間利用情況,每天都要進行總結,當一周結束後,再進行周總結。如表1所示:

表1一周時間運籌法

2.時間管理細到周

對中、基層經理人而言,周計畫和周檢討是最有效、最重要的時間管理手段。

經理人傾向於制定月計畫,但實際上這種方法並不理想。例如,麥肯錫通過調查全球經理人的計畫實現有效性,發現大部分企業都在做月計畫,而制定月計畫之後,每個星期的實施有效性是不一樣的,第一周為70%~80%,第二週為60%~70%,第三週為50%~60%,第四周只有40%~50%。個人月計畫的實施情況也與此相似,月末時只剩下50%左右。

這種情況發生的原因在於計畫趕不上變化。乙個月之前料想的情形,到現在很可能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如果每天追蹤這些變化,就會發現每天的計畫實施有效性都在減弱,頻繁的情況變動導致經理人只關注眼前的具體工作,往往忘記了整體的方向和目標,很難做到協調和平衡,所以周計畫和周檢討非常重要,可以幫助經理人修正和完善計畫。

考慮到中國人的文化觀念比較急功近利、注重實用主義,報表應該要越少越好,越精要越好,乙個星期只需要兩張表就足夠了,一張表為周報表,另一張表為客戶檔案記錄表。除此之外,**設計也要風格簡明為上,抓住關鍵資料即可。

成功勵志 時間管理的時間法則

時間對每乙個人都是公平的,不能儲存,不能停留,但你可以安排和管理。時間管理就是對事件輕重緩急的規劃。是一連串的 習慣 組合。管理時間是一種心態,也是一種習慣。在這最後衝股權的時間內,一定要學會利用好最後的時間 衝刺衝刺再衝刺 在當今飛速發展的商業環境中,最大的挑戰來自於每天大量的資訊,最佳管理的關鍵...

時間管理的法則課後測試

課後測試 測試成績 100.0分。恭喜您順利通過考試!單選題1.根據效能管理法,處理四類事件的正確順序應該是 a a c b d b a b d c c a b c d d b c a d 正確答案 c 2.工作中a類事件頻發的根本原因是 a a類事件難以解決,容易堆積所致 b 由b類事件轉化而來 ...

時間管理法則

1.明確目標 可以先確立乙個實際的大目標,再細化切割成乙個乙個小目標,逐步完成。2.分清輕重緩急 始終把最重要的事放在首位,就算你只做完了這一件,那你也是做好了最重要的!3.將計畫列成清單 養成 凡事預則立 的好習慣。列個學習表,任務要明確具體。4.遇事馬上做,現在就做 不僅會克服拖延的毛病,而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