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法則

2022-03-24 13:46:29 字數 647 閱讀 4481

1.明確目標:可以先確立乙個實際的大目標,再細化切割成乙個乙個小目標,逐步完成。

2.分清輕重緩急:始終把最重要的事放在首位,就算你只做完了這一件,那你也是做好了最重要的!

3.將計畫列成清單:養成「凡事預則立」的好習慣。列個學習表,任務要明確具體。

4.遇事馬上做,現在就做:不僅會克服拖延的毛病,而且會佔「笨鳥先飛」的先機。久而久之,會培養出當機立斷的大智大勇。

5.第一次就做好,次次做好:要100%的認真學習,第一次沒有做好,就是浪費時間。

6.專心,不要虎頭蛇尾:專注才能投入,堅持才會勝利。

7.今日事今日畢

8.要整潔,有條理:這樣才會節約時間、精力。

9.要養成快速的節奏感,講究效率,這樣也會給人以良好作風和青春陽光的形象。

10.設定期限:這樣才有緊迫感,才會珍惜時間。

11.善用零碎時間:爭取時間的唯一辦法是善用時間,充分利用零碎時間,也許短期內沒有明顯感覺,但日積月累會有驚人成效。

12.每天晚上讓自己有乙個總結(最好寫下來):積累經驗,反省過失,規劃明天,明確目標。

13.選擇節約時間的交通、通訊工具

14業餘時間管理: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心理訓練,自我暗示

虛心向別人請教

要選擇有創造性的活動

玩遊戲要適度

人生的時間管理法則

時間就是金錢 的觀念早已深人人心,而對於職場中人來講,做好時間管理不僅意味著豐厚的經濟利益,更能令自己的事業突飛猛進。保持焦點。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乙個時期只有乙個重點。聰明人要學會抓住重點,遠離瑣碎。80 20原則。應該把精力用在最見成效的地方,所謂 好鋼用在刀刃上 美國企業家威廉 穆爾在為格利登公...

人生中的時間管理法則

1.時間就是金錢 的觀念早已深人人心,而對於職場中人來講,做好時間管理不僅意味著豐厚的經濟利益,更能令自己的事業突飛猛進。2.保持焦點。一次只做一件事情,乙個時期只有乙個重點。聰明人要學會抓住重點,遠離瑣碎。3.80 20原則。應該把精力用在最見成效的地方,所謂 好鋼用在刀刃上 美國企業家威廉 穆爾...

時間管理法

時間管理法,就是以事務的重要程度為依據,將待辦的事項按照又重要到輕的順序劃分為 三個等級,然後按照事項的重要等級依據完成任務的做事方法。時間管理法可謂事務優先順序法的 鼻祖 它不但屢屢為時間管理專家們所稱道,還被許多熱忠於規劃生活的人們所採用。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解決因日常事務異常繁亂而陷入混亂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