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2019考研複習更高效的時間管理法

2022-08-17 17:51:04 字數 842 閱讀 1393

俗話說:「時間就是生命」。對於2017考研的學生來說,時間就意味著成績,所以如何高效地利用時間是每個人都要掌握的技能,今天我們就來**一下這門學問。

複習進度不能拖延

到了此時,相信每位考生都會有乙個大概的複習計畫,什麼階段重點複習什麼內容,都應該是有數的。一般來說,考研的複習可以分為三輪:第一輪的複習重點是打好基礎,對所有的科目進行乙個總體的認識,建構知識網路。

這一輪複習應該在7月份之前完成;第二輪的複習重點是強化提高,即通過大量的練習來提高做題的準確性,這一輪複習應該在11月份之前完成;第三輪的複習就屬於衝刺階段了,重點是提高應試能力以及各方面知識的鞏固。通常情況下,考生都要通過這樣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績。所以,合理的複習進度很重要,將其中任何乙個階段拖得過長都會影響其餘兩個階段的複習效果,切記。

好研友也能省時間

我們之前總說好研友的重要性,可能很多考生覺得不在乎,覺得自己心理素質比較強悍,那有沒有研友就無所謂,但其實除卻心理因素,有乙個好的研友也是時間管理的重要一環。為什麼這麼講呢,我們說過,好研友的乙個重要素質就是可以起到督促的作用,有人在身邊督促著你「磨洋工」的時間自然大大減少,同時用來複習的時間就相應地增加;而且,好研友還可以幫你答疑解惑,這就免去了你很多「百思不得其解」的時間。另外,目標院校的在讀研究生可以為你提供考試的相關資訊,如錄取率、錄取分數線、歷年考題等,考生可以通過同學、校內論壇等方式與他們取得聯絡。

雖說,考研複習切忌急躁冒進,但也萬萬不可慢條斯理。從某種程度上說,考研複習也是需要快、準、狠的,快意味著複習的速度不可太慢、準是指對知識點的複習可以命中要害、而狠可以理解為複習得更紮實效率更高。總之,你必須要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才能去搞定這一切,所以,在複習的時候,別忘了做一下時間管理,學會統籌兼顧,絕對會讓你受益匪淺。

2019考研複習時間規劃

感謝凱程羅老師對本文的有益指導.準備階段 2014年11月 2014年1月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2015年 2月 3月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考研應如何選擇專業,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複習初期階段 2015年 4月 5月第一輪複習 可以報乙個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

2019考研複習時間如何規劃

目標 2016年考上研究生 計畫 4月1日 6月30日 第一輪複習,夯實基礎。4月 第一輪複習開始 數學 完成 考研數學歷年真題權威詳解 共xx套卷子,每天x套,xx天完成 第一周 完成xx套 第二週 完成xx套 英語 歷年真題 背單詞 完成 考研英語真題超精讀 基礎篇 共xx套,每天x篇,xx天完...

2019屆考研複習時間總綱

2012年9月 年前考研預備階段 基礎複習 主要是導學課,複習主要集中英語基礎和數學基礎,1 每天至少兩小時英語學習 背單詞,學語法,精讀訓練。單詞書及語法至 少過2遍 2 每天至少一小時數學 高數,線代,概率論 主要是看課本做課後習題 寒假前看完三本數學書。春節後 7月份 主要是小班課,強化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