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管理法

2022-09-06 04:00:05 字數 659 閱讀 8281

可能大家會感覺每天工作很忙,但仔細回想起來,重要的事情還是沒完成,而不重要事情卻花了很多時間;緊急的事情變得更緊急,而不重要、不緊急的事情倒做了很多。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大都是由於缺乏時間管理方法,沒有把有限的時間用到刀刃上。因此,加強時間管理很有必要。

把每天的工作任務按重要性和緊迫性進行分類管理,列出各類任務內容,使上級領導對下屬每天的工作一目了然,做好全面掌握並進行必要的指導。

內容: 為識別任務,便於操作和管理,節省寶貴時間,在每位員工的工作檯面設定「每天任務書」寫紙,如下圖:

每天任務書

第一步:每天開始工作前,花3分鐘先把一天的要做的工作整理一下,再花2分鐘把各項主要的工作對應上圖四個象限列出。

第二步:工作順序按: (重要、緊急)→(重要、不緊急)→(不重要、緊急)→(不重要、不緊急)。

第三步:下班前花2分鐘對一天工作進行小結分析,已完成的打勾,沒完成的打圈,做一半的打半勾。

效果:1、是否發現每天做了很多事情,但都不是重要的事,重要的事還是沒完成。

2、是否會讓緊急的事情變得更緊急。

3、對每天工作進行量化管理。

4、保留每天的工作任務紙,可以進行階段性小結,有利於上級領導對下屬員工進行精細化管理。

5、把有限的工作時間放到重要的事情上,提公升員工的工作成效。

6、養成一種良好工作習慣,提公升工作能力。

時間管理法

時間管理法,就是以事務的重要程度為依據,將待辦的事項按照又重要到輕的順序劃分為 三個等級,然後按照事項的重要等級依據完成任務的做事方法。時間管理法可謂事務優先順序法的 鼻祖 它不但屢屢為時間管理專家們所稱道,還被許多熱忠於規劃生活的人們所採用。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解決因日常事務異常繁亂而陷入混亂的狀況...

時間管理法則

1.明確目標 可以先確立乙個實際的大目標,再細化切割成乙個乙個小目標,逐步完成。2.分清輕重緩急 始終把最重要的事放在首位,就算你只做完了這一件,那你也是做好了最重要的!3.將計畫列成清單 養成 凡事預則立 的好習慣。列個學習表,任務要明確具體。4.遇事馬上做,現在就做 不僅會克服拖延的毛病,而且會...

大學新生時間管理法

大學新生進入大學後,不再受制於中學時期的限制,往往會鬆懈下來,其意識不到時間管理的重要,誰知考試 提交報告及功課轉眼將至。要避免受排山倒海的工作和雜亂無章的時間表所困擾,新生必須及早學習有效地分配時間,做好時間管理。大學畢業的人都知道大學四年的時間很短,一眨眼就到畢業了,這是很多經歷過大學的人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