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語文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作文

2022-08-13 03:33:05 字數 1437 閱讀 8466

四上第三單元作文

花花的故事

同學們,你們認識花花嗎?瞧,就是那個穿著花衣裳、揹著花書包的小貓。今天,它就是動物園第一小隊的小隊長啦。看它,又蹦又跳,多高興啊!

今天,正好是第一小隊值日。一放學,花花就把它們小隊的夥伴們集合起來,開始分工。「喵,喵,小兔、小狗,你們掃地。

」「小鹿,你擦黑板。」「小鴨、小公雞,你們倆擺桌子。」「喵,喵,你們聽清楚了嗎?

」沒等大家說話,小狗就嚷開了:「汪!汪!

小貓,自己幹什麼呀?」「喵,我是小隊長。負責檢查。

們快乾吧!」大夥聽了都不高興了。等花花一走,它們就議論開了:

「花花真是!咱們在這裡打掃衛生,它卻出去玩,太不像話了!」

「就是嘛!它還是小隊長呢。自己一點活都不幹!」??

過了一會兒,花花神氣地回到教室裡一看,呆住了,教室裡亂七八糟的:桌椅歪歪扭扭的,黑板黑一道兒白一道兒的,地上滿是碎紙。花花氣得拎起花書包,哭著跑回家了。()

第二天,山羊老師批評了花花,花花委屈地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老師。山羊聽了,告訴它四個字??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乙個星期一來到了。下午,花花照例先分好工,隨後和大家一起幹起來:它一會兒幫著掃地,一會兒幫著擺桌椅,一會兒又幫著擦黑板,幹得十分賣力。

工夫不大,教室裡便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了。花花又檢查了一遍,關好了門窗,這才離去。 第二天,山羊老師微笑著表揚了花花,並讓它向全班同學介紹一下經驗。

花花笑眯眯地把山羊告訴它的四個字說了,原來,這四個字就是「以身作則」。

紙與筆的故事

紙與筆本來是一對非常好的朋友。可是有一天,紙覺得自己潔白如雪,比白雪公主和鮮花還要美麗。於是,他就指責筆說:

「你這個臭東西,一天到晚只會在我的身上畫來畫去。多虧有橡皮大哥的幫助,不然我就變成『醜八怪』了。」鉛筆非常生氣,他說:

「我這是在把你變得更加完美,你應該謝謝我才是。你把我的傑作擦了,我就不說了,可你還不分晝夜地罵我,你到底還有沒有人性呀?等一下你如果再罵我,咱們就在法庭上見!

」紙沒有法子,只好去求臘爺爺,臘爺爺就送給紙一些臘油。紙就把臘油塗滿全身。 第二天,主人在做數學題時要用紙打草稿,可是卻乙個字也寫不上。

開始,主人還以為是筆壞了,可是筆在其他紙上都寫得一清二楚。主人這才發現是紙的錯。主人一氣之下就把紙撕碎了,不用說,紙就一命嗚呼了。

蜜蜂和蝴蝶的故事

從前有乙隻蜜蜂,他長著大大的眼睛,薄而透明的翅膀,擅長採蜜。春天到了,花園裡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朵,蜜蜂開始忙碌起來,他整天飛來飛去採花蜜。

一天,他在採花蜜時看見乙隻蝴蝶在悠閒地玩耍。蝴蝶看到蜜蜂在忙著採花蜜,在一旁嘲笑他說:「蜜蜂你真傻,春天那麼暖和,風景那麼美,你不盡情地玩一玩,還忙著採蜜幹什麼?

」蜜蜂說:「我採蜜不光為了給自己和孩子們儲存過冬的食物,還為了能讓人們喝上香甜的蜂蜜。」說完,他又忙著採蜜去了。

轉眼間,冬天到了,蝴蝶因為貪玩,沒有儲存過冬的食物。瞧,在家裡挨餓。蜜蜂呢?因為辛勤勞動,儲存了很多食物。瞧,他正和孩子們在蜂窩裡吃著甜甜的蜂蜜呢。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 編童話故事手和腳的故事 手和指令碼來是一對好兄弟,他們相處得挺和睦的,每天都互相配合,同心協力幫助主人做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但是由於他們倆的功勞越來越大,因此引發了他們之間為了爭奪名利而大打出手。手就想 腳成天都在四處溜達,沒做一點好的表現給主人看,反而經常闖禍,這也...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複習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複習資料 形近詞辨析 充 充滿 折 折斷 愉 愉快 辣 火辣辣 乘 乘法 代 代表 舔 舔嘴 疑 懷疑 允 允許 拆 拆除 偷 偷懶 賴 耍賴 剩 剩下 伐 伐木 添 增添 凝 凝視 牌 打牌 酷 冷酷 訓 訓斥 煤 煤炭 耍 玩耍 融 融化 嘯 呼嘯 狐 狐狸 脾 脾氣 醒...

人教版小學語文四年級上冊第三單元教學計畫

第三單元 一 教材分析 本組的專題是 中外童話 圍繞這一專題,教材選取了不同作家 不同風格的4篇童話,安排了以讀童話 編童話 講童話 演童話為主要內容的綜合性學習,資料袋 口語交際 習作 我的發現 日積月累 展示台 等也圍繞這一專題安排,整組教材形成了乙個比較嚴密的教學系統。二 教學目標 1 認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