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汙水處理廠檢修計畫

2022-08-12 16:42:02 字數 1432 閱讀 7200

大慶市肇源皮革工業園區

汙水處理廠2023年檢修計畫

一、檢修專案及檢修內容

(一)給排水裝置檢修

1、給水裝置檢修

檢修內容:更換給水主管線、水塔上下水管線、6號井管線、給水幫浦站地下管線、6-9號井水幫浦、閥門;5號井恢復使用;7號井安裝自吸幫浦。

2、排水裝置檢修

檢修內容:排水幫浦站部分管線更換,更換排水幫浦並加裝2臺軸流幫浦,二沉池閥門及逆止閥更換。

(二)綜合工房內裝置檢修

1、加藥系統檢修

檢修內容:維修加藥幫浦;改造二沉池加藥管線、加藥罐做防腐。

2、氣浮池檢修

檢修內容:更換氣浮提公升幫浦、溶氣釋放器,維修溶氣罐。

3、鉻水反應罐及催化氧化罐檢修

檢修內容:鉻水反應罐及催化氧化罐罐體內外做防腐,鉻水反應罐部分鏽蝕嚴重的進出水管線換成upvc材質。

(三)室外各罐及裝置檢修

1、金屬罐體的防腐加固

檢修內容:調節池、生物選擇池、4個cast池做防腐,對罐體根部(距地面40厘公尺)進行除鏽並加厚防腐層。

2、水解酸化罐檢修

檢修內容:開罐後檢查布水系統、導流桶及三項分離器是否有損壞,如有損壞進行修復,對支撐立柱進行加固。

3、cast池曝氣排泥系統檢修

檢修內容:在防腐清空罐體的同時,對曝氣頭逐一進行檢查,修復破損曝氣頭,對排泥管線進行必要的維修、對氣動閥改電動閥。

4、調節池檢修

檢修內容:在防腐清空罐體的同時,疏通堵塞的曝氣管,更換提公升幫浦。

5、其它檢修

檢修內容:更換集水井提公升幫浦;檢修初沉池、脫毛池格柵機,同時配合企業服務局指導企業在各企業車間排水口安裝格柵機,保證進入汙水廠的汙水中不含大塊固狀物,以延長汙水廠裝置的使用年限。

二、檢修時間安排

檢修時間定於4月1日-4月30日,3月25日-3月31日為準備階段。具體檢修時間安排如下:

準備階段:

3月25日—3月31日:園區採購小組採購檢修所需物料,視企業的生產情況,對室外各罐、進行排水清空等進行準備。

檢修階段:

1、4月1日—4月10日:對水解酸化罐、調節池、cast池、生物選擇池進行汙泥清除工作,對斜板沉澱池、氣浮池進行排水清空作業。

2、4月11日—4月16日:對調節池、cast池、集水井、排水幫浦站管線、閥門、水幫浦進行更換,清洗cast池曝氣盤、疏通曝氣管等。

3、4月17日—4月19日:對綜合工房內氣浮池釋放器、鉻水罐進出水管線、閥門等進行更換;對加藥裝置進行檢修。

4、4月20日—4月30日:對給水管線、閥門、水幫浦進行更換。

5、4月21日—4月30日,對cast池、生物選擇池、調節池、催化氧化罐、鉻水罐、加藥罐做防腐。

計畫2023年5月1日主要檢修工作結束,汙水處理廠進入試執行階段,計畫利用15-20天時間,對廠區內試執行後出現的突發狀況進行維修,對室外管線、閥門做保溫;對供暖管線進行維修,5月20日全部檢修結束,汙水處理廠正式生產執行。

汙水處理廠制度

規章制度彙編 規章制度彙編目錄 廠長崗位職責 1 自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及上級的指示和決定,並認真組織實施。2 帶領全廠職工完成上級下達的各項目標 任務和技術經濟指標。3 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工作進行統一指揮權。在廠長 經理責任制許可權內,對單位的人 財 物擁有調配使用權。4 負責工人前景規劃...

高碑店汙水處理廠

高碑店汙水處理廠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高碑店鄉境內。是北京市最大的汙水處理廠,也是目前我國最大的汙水處理廠。一期工程於1993年10月24日竣工投產,處理能力50萬m3 d。二期工程於1999年年底竣工投產,目前處理能力為100萬m3 d。北京市每天產生汙水 250 多萬噸,近一半的汙水在這裡進行處理。高...

某汙水處理廠裝置檢修 維護制度

裝置檢修 維護制度 1 負責維修 保養的裝置包括汙水廠內的裝置。主要為機械裝置 電氣裝置 儀表 管道等。2 廠內裝置的維護主要由技術部領導負責。技術部統一安排裝置的維護及人員的調配。並對廠長負責。3 人員組成 應設技術部主任,機械工程師 電氣工程師 儀表及自控工程各一名,安全檢驗員1名,維修班1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