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氏縣菸草分公司2023年菸葉收購工作考評細則

2022-08-12 16:24:06 字數 2581 閱讀 9132

盧氏縣菸草分公司

2023年菸葉收購工作考評細則

為進一步規範菸葉收購流程,提公升菸葉收購管理水平,提高菸葉等級質量,確保收購工作順利進行,特制定本細則。

一、人員組成

分公司菸葉收購檢查組由監察科、專賣監督管理科、菸葉生產收購服務部及有關人員組成。

二、檢查內容

(一)收購流程管理(60)

1.入戶預檢管理(20分):各站(點)要按照《盧氏縣菸草分公司2023年菸葉入戶預檢管理辦法》開展工作,成立組織,制定辦法,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嚴格工作流程,取得入戶預檢實效。

檢查以《盧氏縣菸草分公司2023年菸葉入戶預檢管理辦法》為依據,考核得分除以5為此項得分。得分在18(含18)-20之間扣1分;得分在16(含16)-18分之間的扣3分;得在13(含13)-16分之間的扣5分;得分在10(含)-13分的扣10分;10分以下此項不得分。

2.收購現場管理(22分):菸葉收購嚴格按照收購流程和有關規定進行,

(1)收購期間所有參與收購人員必須佩證上崗(1分),發現一人次不佩證上崗扣0.2分

(2)樣品懸掛(2分):按要求懸掛菸葉仿製樣品,3-5天更換一次;定級室懸掛對樣收購樣品,1天更換一次。發現一項未落實到位扣1分。

(3)校對眼光(3分):堅持班前班後校對眼光,統一技術標準;自查記錄齊全、真實;主檢日誌記錄詳細具體。發現一項未落實到位或不真實的扣1分。

(4)磅前複檢(2分):做到磅前複檢、記錄預檢台賬真實。發現記錄台賬不真實的每戶次扣1分。

(5)收購流程(2分):收購棚懸掛預檢工作流程圖、收購工作流程圖、烤煙(文字)國家標準、**表,嚴格按照工作流程進行操作的記滿分。差一項扣0.5分。

(6)主檢負責制度(2分):每個煙站(點)確定一名主檢,建立主檢員檔案,主檢檢驗過的菸葉符合國家標準。未落實到位的扣2分。

(7)封閉式收購(2分):嚴格按照封閉式工作流程進行收購,做到檢驗定級與菸農不見面記滿分。發現定級室有菸農出入的扣2分。

(8)加強網路管理和微機養護,保證資料傳輸及時準確(1分)。發現收購微機從事與工作無關的上網活動或進行遊戲娛樂,上報資料不及時準確,有漏報、錯報現象的每次扣0.5分

(9)合同收購(3分):發現一宗不按合同收購的此項不得分。

(10)樣品煙備貨(4分):沒有按時完成樣品煙備貨的,沒少一包扣1分,不夠扣的在等級質量大項中扣除,直至扣完。

3、倉儲管理(13分)

(1)散煙管理(3分):一是散煙庫要設立明顯的等級標牌,固定上牆,按等級牌存放;二是要擺把堆垛要整齊,把頭朝外,橫豎成線,煙垛之間保持距離;三是庫內保持整潔有序,過道無散菸葉。發現一項未落實到位的扣1分。

(2)成包質量(5分):一是要按收購的等級進行成包,不得挑揀;二是擺把裝箱,向內擺放要整齊;三是成包的數量要準確;四是成包的質量要達到行業標準(即三橫兩豎、縫包不少於40針、不漏煙);五是煙包內要放置「五員卡」,菸包的一頭要懸掛成包標識卡,標識上菸站、編號、成包時間要填寫完整。發現一項未落實到位的扣1分。

(3)成包管理(2分):煙站(點)要成立成包組織、制定考核辦法。少一項扣1分。

(4)包裝管理(3分):建立包裝物料使用管理台賬;成包煙每包毛重52公斤,誤差0.4公斤;打包繩長繩不超過3.

3公尺,短繩不超過2.8公尺,繩頭不超過20厘公尺。發現一項不達標扣1分。

4、安全管理(5分)

(1)消防設施(1分):煙站(點)成立消防安全組織,責任到人。未落實的扣1分。

(2)菸葉商品安全(2分):菸葉無蟲蛀、無黴壞變質現象。未達到上述標準要求扣2分。

(3)嚴禁煙火(2分):在禁火區嚴禁吸菸。發現吸菸、亂扔菸頭等有火災隱患現象的此項不得分。

(二)等級質量(40分)

1.等級合格率(25分):正確執行《烤煙》國家標準,收購等級合格率經分公司檢查達到75%以上記滿分。

等級合格率在70%-75%(含70%)之間的扣1分;等級合格率在65%-70%(含65%)的扣2分;等級合格率在60%-65%(含60%)的扣4分;等級合格率在55%-60%(含55%)的扣8分;等級合格率在50%-55%(含50%)的扣16分;等級合格率在50%以下的此項不得分。

2.等級純度(8分):收購等級純度在85%以上的記滿分。

等級純度在80%-85%(含80%)之間的扣1分;等級純度在75%-80%(含75%)之間的扣2分;等級純度在70%-75%(含70%)的扣4分;等級純度在65%-70%(含65%)之間的扣6分;等級純度在65%的此項不得分。

3.扎把規格(5分):煙把的手工規格符合扎把要求,杜絕異腰多腰、摻雜使假。

異腰多腰、摻雜使假比例在1%-5%(含5%)之間的扣1分;異腰多腰、摻雜使假在5%-8%(含8%)之間的扣2分;異腰多腰、摻雜使假比例在8%-10%(含10%)之間的扣4分;異腰多腰、摻雜使假比例超過10%此項不得分。

4.水分標準符合要求(2分):發現水分超限,每把扣0.5分。發現一把「鹽水煙」扣1分,不夠扣的在等級質量大項中扣除。

三、檢查辦法

檢查採取百分制計分辦法。入戶預檢:檢查預檢待售的菸葉、檢視台賬;收購管理:

檢視原始記錄、收購現場;等級質量:檢查庫內散菸及成包菸葉。收購期間進行三次綜合檢查,原則上收購下部煙、中部煙、上部菸時各檢查一次,與平時定時不定時檢查相結合,進行綜合考評。

四、工作考核

分公司對每次檢查情況予以記錄,納入年終對菸站(點)年終績效考核。

2023年7月29日

盧氏縣農廣校2023年工作計畫

為了不斷提高我縣農民科學技術水平,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穩定,特制定2012年農廣校實用技術培訓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2012年 1號檔案為契機,緊緊圍繞農業部 兩個明確 兩個加強 三個結合 四個轉變 的工作思路,以 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穩定 為目標,通過大力開展陽光工程和退耕還林培訓...

縣菸草公司菸葉生產質量管理體系方案

為適應捲菸工業整合後對菸葉品質提出的更高要求,確保菸葉質量穩步提高,增強菸葉市場競爭力,提高全縣菸葉的整體種植水平,以狠抓菸葉生產標準化為中心,創新機制,強化管理,建立菸葉生產質量管理控制體系。一 總體指導思想圍繞市場需求,針對我縣菸葉生產和菸葉質量存在的不足和潛力,強化菸葉生產責任制,以旱作栽培技...

2023年廣東菸草韶關分公司招聘流程

廣東菸草韶關分公司新一輪的招聘工作開始,中公金融人為廣大考生整理發布廣東省各地國企校園招聘資訊,第一時間獲取國企招聘資訊,可及時關注2017廣東國企招聘公告彙總。廣東菸草韶關市 關於公開招聘煙站 點 基層一線員工的公告發布後,請符合報名條件的有意者直接網上投遞簡歷,我司將進行簡歷篩選。將對應聘者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