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源於生活」廢物利用活動策劃書

2022-08-12 16:24:05 字數 2526 閱讀 7093

「創意源於生活」

閩南理工學院土木工程系

節能環保,變廢為寶系列活動策劃

書主辦:閩南理工學院土木工程系團委學生會

承辦:閩南理工學院土木工程系團委學生會生活部

目錄一、 活動背景2

二、 活動目的2

三、 活動主題2

四、 指導單位2

五、 活動開展2

六、 活動具體規劃3

七、 注意事項5

八、 活動經費預算5

九、 附錄5

一、 活動背景

在新世紀裡,環境汙染和生態惡化仍是人類面臨的嚴重挑戰,環境保護仍需要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作為一名大學生,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很多。在大學的四年生活中,同學們在努力獲得知識和提高素質的同時,也應該培養自己的環保和創新意識。廢物**再利用活動不僅能美化我們的生活環境,更能提高同學們的節約意識,激發同學們建立和諧環保校園的意識,同時提高同學們運用知識的能力,加強同學們的創新精神。

二、 活動目的

通過活動讓更多的人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宣傳環保知識,讓每個人了解環保,認識到環保的重要性並參與到環保行動中。

三、 活動主題

創意源於生活

四、 指導單位

閩南理工學院土木工程系團委學生會

五、活動開展

時間:2023年4月中旬(具體日期待定)

活動場地:閩南理工學院教室

主辦單位:閩南理工學院土木工程系團委學生會

承辦單位:閩南理工學院土木工程系團委學生會生活部

活動物件:土木工程系2012級各班學生

活動形式:以比賽的形式開展,進行網路上的作品投票、現場的綜合評分以及後期的作品展覽

六、 活動具體規劃

(一) 活動前期事項安排:

1、活動通知:通過系領導下達書面通知,再由各班班長轉達號召。由生活部成員下班級宣傳,進行現場報名或者簡訊報名等形式達到初步宣傳效果。

2、要求圍繞「創意源於生活」的主題,展開豐富的想象,利用廢舊物精心設計、精心製作,讓其發揮全新的功能,達到宣傳節能環保的目的。

3、創作題材不限。比賽隊員用廢棄物如塑料、紙箱、光碟等製作實用性的作品,如筆筒、垃圾筒、相框或具有觀賞性的房子、汽車、等物體模型等 。

4、活動形式以5~6人為一參賽小組,要求每班至少創作乙個參賽作品。安排一名介紹人員,對自己的作品進行簡短的介紹。

5、活動評委:屆時將邀請系學工辦主任李穎老師、土木工程系各位輔導員、院生活部負責人、系團委、學生會主席及分管副主席等人。

6、會場布置:教室打掃、多**裝置除錯、麥克風、椅子擺放、懸掛橫幅。

7、活動所需物資:通知宣傳部出海報(5-6張,貼在校園宣傳欄及活動現場),安排兩名宣傳部負責照相、**採集;秘書處負責邀請函、嘉賓牌,一名秘書負責寫新聞稿;外聯部負責拉贊助及橫幅製作工作;辦公室負責申請場地及物資保管;生活部負責活動前後的相關事宜,需記錄選手名單,會場布置,及會場最後的清理,準備獎狀、獎盃之類的獎品贈予學生;文藝部負責活動主持工作;女生部負責相關禮儀工作。

(二) 活動流程:

1、參賽選手在比賽前前製作好參賽作品,並將作品上交寶一304。

2、主持人介紹到場評委、嘉賓,以及活動的主題及目的,對節能環保進行闡述。

3、學生對設計製作好的作品進行闡述,評委進行打分,工作人員送上屆時的網上微博投票數,並選出優秀作品。

4、到場的領導及嘉賓為獲獎選手頒發獎狀,並發表個人看法。

5、主持人做最後總結,並宣布活動結束。

(三) 活動後期工作:

1、賽後開展作品展活動,選取優秀作品用於生活實際,以達到宣傳節能環保的目的。

2、比賽結束後,生活部及宣傳部對本次活動進行網路報道,讓更多的同學了解我們活動的宗旨,從而更進一步的起到了節能環保的宣傳作用。

3、開展會議總結本次活動,吸取經驗和改正不足,為以後的工作做好鋪墊。

七、活動注意事項

1、本活動需所有參加活動的人員本著「仔細認真負責」的原則進行。

2、活動中途若多**裝置出現故障,要及時找管理員進行除錯。

3、參與人員必須服從工作人員安排,如遇特殊情況有所改變另行通知。

八、活動經費預算

九、附錄

評分細則

1、本次比賽分為100分制,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所得的平均分就是該選手最後的得分(四捨五入保留兩位小數)。具體如下:

主題特色(30分) :能夠很好的凸顯節能環保的主題

整體效果(20分) :作品整體美觀,實用性強

作品闡述(20 分) :作品的設計理念獨特,闡述到位

創新亮點(15分) :具有創新性,想法新穎,作品獨特

網路人氣(10分) :新浪微博上的投票人氣

觀眾反應(5 分) :現場的觀眾反應程度

2、比賽評選的兩大主要標準:

作品的創新性 (選手通過利用一些生活中的廢物,結合環保理念進行改造製作,使環保以一種更時尚創新的方式得以推廣)

作品的實用性 (考察選手環保實踐方案的實施,廢物能夠通過改造實現二次利用。經過豐富的想象能將廢舊物品以美觀實用為標準作成全新的作品)

3、獎項設定: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4名

評分**如下

土木工程系團委學生會生活部

2023年12月15日

廢物利用活動策劃

廢物利用創意大賽活動 策劃書主辦單位 青島濱海學院自律委員會生路部 二零一四年四月十日 廢物利用創意策劃 一 活動背景 隨著人們對環保問題的日益重視,為了進一步提高大學生的環保意識,積極承擔環保責任,提高大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拓展大學生的視野,本著創新的精神,選擇 大學生廢物利用創意及知識競賽活動。...

廢物利用活動總結

雙灤四小 王會軍 我們以繼續深入開展校園廢舊器材利用活動,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豐富少年兒童課餘文化生活,培養學生對動手興趣,引領學生個性化全面發展,真正實現從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的轉變為主要目標。根據學校工作安排,進行每週一次活動。現將本學期興趣小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活動內容 1 學生通過這學期的學習,...

廢物利用策劃書

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人文系團總支 學生會 書策劃人 盧丹 2013年3月12日 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人文系團總支 學生會 廢物利用 一 活動背景 在這個資源短缺的時代,人人都倡導環保,低碳綠色的生活,順應時代的潮流,環保節約應該從我們做起,從我們日常的小事做起。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產生了許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