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模擬試題二

2022-08-10 12:03:02 字數 4745 閱讀 1650

模擬試題二

一單項選擇(共96題)

1. 建設專案是按照乙個總體施工建設的,可以形成生產能力或使用價值的若干()總體。

a.單位工程b.分部工程c. 單項工程d.分項工程

2. 專案的投資目標、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之間的關係是()的關係。

a.矛盾對立統一 b.相互協調c.利益一致d. 矛盾對立

3. 監理單位應按照()的原則,開展工程建設監理工作,公平地維護專案法人和被監理單位的合法權益。

a.科學b.公平c. 公正、獨立、自動d.認真負責

4. 組織結構模式反映的是組織系統中各個子系統之間或各個元素(工作部門)之間的()關係。

a. 指令b.領導與被領導c.管理d.協調

5. 在建設專案的實施過程中,其( )、資訊處理程式,以及施工程式、物資採購程式和施工程式組織都屬於工作程式組織範疇。

a.管理程式 b.生產程式 c.業務程式 d. 工作程式

6. 影響系統目標實現的主要因素除了()外,還有人的因素及生產管理的方法和工具等。

a.管理b.協調c. 組織d.檢查

7. 通過合同結構圖可以清楚的了解乙個專案各個參入方的()組織關係。

a僱傭.b.領導c. 合同d.施工

8. 建設工程專案()是指導專案管理工作的綱領性檔案。

a. 管理規劃b.組織規劃c.設計規劃d.施工規劃

9. 業主把建設專案的設計任務和施工任務綜合委託的模式可稱為建設專案()。

a.承包b.分包c. 總承包或工程總承包d.聯合承包

10. 工程總承包企業按照合同約定對工程專案的()等向業主負責。

a.質量b. 工期c. 造價d. 質量、工期、造價

11. 不同的組織有不同的目標,但有一點共同的,那就是()。

a.追求質量b. 追求速度c. 追求效益d. 追求效率

12. 積極的自我控制與有利的領導控制相結合是實現目標()的關鍵。

a. 動態控制b.靜態控制c.控制d.規劃

13. 專案經理崗位是保證工程專案建設質量、安全、工期的()崗位

a.關鍵b.一般c. 重要d.主要

14. 專案經理在承擔工程專案施工的管理過程中,應當接受()的工作檢查及職工民主管理機構的監督。

a.企業領導和上級有關部門b. 下屬部門c. 上級有關部門d.社會

15. 專案人力資源管理的目的是調動所有專案干係人的(),在專案承擔組織的內部和外部建立有效的工作機制,以實現專案目標。

a.主動性b.能動性c. 積極性d.全面性

16. 工程總承包和工程專案管理是()通行的工程建設專案組織實施方式。

a.國內b.國外c. 國際d.世界

17. 工程總承包的具體方式、工作內容和責任等,由業主與工程總承包企業在()中約定。

a.談判b.合作c合同.d.協調

18. 建築工程監理應當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及有關的技術標準、設計檔案和建築工程承包合同,對承包單位在施工質量、建設工期和建設資金使用等方面,代表()實施監督。

a. 建設單位b.設計單位c.施工單位d.社會團體

19. 專案監理機構應當安排旁站監理人員按照旁站監理方案實施()。

a.工期監理b. 質量監理c. 旁站監理d. 造價監理

20. 旁站監理記錄是監理工程師或者總監理工程師依法行使有關簽字權的()依據。

a.重要 b.主要 c.關鍵 d.法律

21.某工程顯示的成本資料如,在第8週未:bcws=48萬元,bcwp=42萬元,acwp=41萬元;第9週未:bcws=50萬元,bcwp=46萬元,acwp=42萬元。

按照贏得原理, 該工程在第9週未成本支出和進度的情況為()

a 實際成本比預算成本多4萬元,進度拖後0.8周

b 實際成本比預算成本多4萬元,進度拖後0.25周

c 實際成本比預算成本少4萬元,進度提前0.25周

d 實際成本比預算成本少4萬元,進度拖後0.8周

22.預付備料款抵扣的方法之一是當未完工程所需主要材料、結構件的價值()備料款額時,開始起扣。

a 等於 b 大於 c 小於 d 二者無關

23.一般建築工程的預付備料款不超過()

a 合同價30% b合同價2 0% c 當年工作量的30% d 當年工作量的10%

24.某建設單位建一鍋爐房,預計工期為5個月,土建工程合同價款為50萬元,該工程採用()方式較為合理。

a 按月結算 b 按目標價款結算 c 實際**調整法結算 d 竣工後一次結算

25.對建設專案工程價款進行動態結算時,國際慣例中常用的方法是()

a 造價指數調整方法 b 實際**調整法 c 調價檔案計算法 d 調值公式法

26.將合同中的工程內容分解成不同的驗收單元,當承包商完成單元工程內容並經業主驗收後,業主支付構成單元工程內容的工程價款,這屬於工程價款的()方式

a 按月結算 b 竣工後一次結算 c 分段結算 d 目標結款

27.確定工程變更價款時,若合同中只有類似和適用的**,則由可按()執行。

a 合同中的**b 參照合同中的類似**

c 承包商提出的變更**d 工程師批准的變更**

28.某市某建築公司承建一座職工宿舍樓(框架型),其工程合同價款為800萬元,2023年10月簽訂合同並開工,2023年6月竣工。根據工程總價指數調整法,予以動態估算。2023年10月的造價指數為100.

04,2023年6月的造價指數為100.16,則價差調整的款額為()萬元

a 800.96 b 0.96 c 801.53 d 1.53

29. 預付備料款是由發包單位在開工前撥給承包單位用於()所需流動資金

a 進場 b 購買裝置 c 儲備主要材料、結構件 d 搭建臨時設施

30.下列關於材料費控制的表述中,不正確的是()

a 常用的大宗材料的提前進場時段不應過長

b 材料需用量是採購的依據,所以,需用量計畫要準確

c 材料的採購價加運雜費構成的材料進場價應盡量控制在工程投標時的**以內

d 嚴格施工各道工序的質量控制是減少材料消耗的有效措施

31.施工企業將某一產品成本綜合指標分解為各個相互聯絡的原始因素,以確定引起指標變動的各個因素的影響程度的一種成本費用分析方法,稱之為()

a 比較分析法 b 因素分析法 c 相對數分析法 d 綜合分析法

32.下列哪項不是編制施工成本計畫時是施工成本的組成。()

a 直接費 b 間接費 c 措施專案費 d 稅金

33.2023年3月實際完成的某土方工程在2023年5月簽約時的工作量為10萬元,該工程的固定係數為0.2,各參加調值的品種除人工費的**指數增長了10%外都未發生變化,人工費佔調值部分的50%,按調值公式法完成的該土方的工程應結算的工程款為()元

a 10.5 b 10.4 c 10.3d 10.2

34.實行工程預付款的,雙方應當在專案專用條款內約定發包人向承包人預付工程款的時間和數額,開工後按()扣回

a 開後乙個月內一次性b 開工時一次性

c 約定時間和比例d 開工後7天一次性

35.試組織某分部工程的流水施工,已知t1=t2=t3=2天,共計3層,其施工段及工期分別為( )。

a.3段10天 b.3段5天 c.2段8天 d.3段22天

36.全長10km的一級公路,按照異節奏流水組織施工,計畫分10段施工,每段長1km,分路槽開挖、路基、路面和配套設施4個施工過程,預計各施工過程單段施工時間分別為20天、40天、40天和20天,則該公路工程計算總工期為( )。

a.120天 b.300天 c.320天 d.1200天

37.流水節拍是指乙個專業隊( )。

a.整個工作的持續時間 b.在乙個施工段上的持續時間

c.最短的持續工作時間 d.轉入下一施工段的間隔時間

38.某工程組織等節奏流水施工,共有6個作業隊,每隊分5段施工,流水節拍為5天,其中第

三、第五作業隊分別間歇了2天、3天,則該工程的總工期應為( )

a.35天 b.45天 c.55天 d.65天

39.在某工程網路計畫中,工作m的最早開始時間和最遲開始時間分別為第12天和第15天,其持續時間為6天。工作m有3項緊後工作,它們的最早開始時間分別為第21天,第24天,第28天,則工作m的自由時差為( )。

a 1天b 3天c 4天d 8天

40.雙代號時標網路計畫中,波形線表示( )。

a、總時差 b、自由時差  c、間歇時間  d、搭接時間

41.某工程相鄰兩個施工過程的流水節拍分別為ⅰ:2,3,3,4;ⅱ:1,3,2,3,則ⅰ、ⅱ施工過程間的流水步距應為( )天。

a.2 b.4 c.6 d.9

42.某工程相鄰兩個施工過程的流水節拍分別為ⅰ:2,3,3,4;ⅱ:1,3,2,3,則施工工期為( )。

a.15d b.20d c.12dd.16d

43.關於雙代號網路計畫中的虛箭線,下列說法中不正確的是( )。

a. 虛箭線的唯一功能是用以正確表達相關工作的邏輯關係

b. 虛箭線所代表的工作不消耗時間

c. 虛箭線代表的可能是虛工作也可能是實工作

d. 虛箭線所代表的工作不消耗資源

44.某分部工程有五段,劃分為甲、乙、丙三個施工過程。其流水節拍分別為t甲=2天、t乙=6天、t丙=4天,試組織異節奏流水施工,其工期為( )。

a.20b.8c.7d.15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模擬題二

一 單項選擇題 共7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最符合題意 背景1 某工程建設專案業主在專案管理諮詢公司的協助下決定,根據該項目的實際情況,最適合該項目的發包模式是施工總承包管理模式,而不是施工總承包模式和專案總承包模式。該專案分包合同由業主和分包商直接簽訂。根據以上背景,回答1 5題。...

2023年《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模擬試題

一 單項選擇題 共7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工作流程組織反映乙個組織系統中各項工作之間的 關係。a.靜態組織b.動態組織 c.工藝d.從屬 2.線性組織結構的特點是 a.每乙個工作部門只有乙個直接的下級部門 b.每乙個工作部門只有乙個直接的上級部門 c.誰的級別高,就...

《工程專案管理》模擬試題

一 名詞解釋 1 單位工程 2 平行發包方式 設計施工總承包模式 總承包模式及其優缺點 3資格預審 1 工程專案週期2 工程設計的三大目標3 專案經理4 投標5工程合同及其主要內容 二 簡答 1 開標前投標者有哪些技巧?2 工程專案質量有哪些特點?工程質量控制的原則?3 工程專案的風險有哪些特點?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