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 生蛋熟蛋大比拼

2022-07-31 21:15:05 字數 931 閱讀 6208

日期: 2023年3月日備課教師: 朱於清

活動名稱:生蛋熟蛋大比拼(科學)

活動目標:

1、 觀察發現生蛋和熟蛋的不同。

2、 喜歡參與觀察和操作活動。

活動準備:

1、生蛋熟蛋每人各乙個。

2、紅色標籤每人一張。

3、 檯燈(60w)每組一盞,大碗每組兩個,塑料小刀每組2—3把。

活動過程:

一、找一找。

——今天,兩個蛋寶寶要來和我們玩捉迷藏的遊戲,我們來找一找它們誰是生蛋寶寶,誰是熟蛋寶寶。

——請幼兒摸一摸、看一看、搖一搖,它們是否有不同的地方。

——告訴幼兒小秘密:靠近檯燈看,會發現生蛋寶寶的臉上有一點點的黑點,而熟蛋寶寶沒有。

——幼兒在燈下實驗,並根據自己的觀察、判斷,給熟蛋寶寶貼上紅色標籤。

二、比一比。

——出示乙個生蛋和乙個已貼好紅色標籤的熟蛋。生蛋和熟蛋寶寶要進行轉圈比賽,看誰轉的時間長,我們一起來做裁判好不好?

——教師在桌子上同時轉動兩個蛋,請幼兒仔細觀察它們轉動情況。

——誰得了第一名?為什麼?我們把生蛋寶寶磕在碗裡,再把熟蛋寶寶剝開,再用塑料小刀對切,看看生蛋寶寶和熟蛋寶寶有什麼不一樣。

——依照教師的示範,幼兒把生蛋磕開,把熟蛋切開,分別放在不同的碗裡。

——請幼兒看一看、晃一晃,拿手指碰一碰,探索生蛋寶寶和熟蛋寶寶的不同。

課後反思:活動開始時將生熟蛋混合在一起,請寶寶們說出哪些是生蛋寶寶,哪些是熟蛋寶寶,孩子們一時也很難分出,引導幼兒想辦法分出生蛋寶寶和熟蛋寶寶。引導幼兒用搖一搖的辦法,請幼兒仔細聽裡面有沒有東西在滾動,通過這個辦法區分生熟蛋寶寶。

有的幼兒還說出轉一轉的方法,來區分生熟蛋寶寶。實驗中把生熟蛋寶寶放進水裡,來區分生熟蛋寶寶。讓幼兒開啟生蛋寶寶,剝開熟蛋寶寶,比較、觀察生熟蛋寶寶的不同。

活動中,幼兒很興奮,運用多種感官、動手、動腦去發現問題並解決。

小班科學活動有趣的蛋寶寶

有趣的蛋寶寶 系列活動之 科學活動 捏不碎的蛋寶寶 無錫市僑誼幼兒園朱國誼 活動目標 1 鼓勵幼兒大膽操作,發現無縫的蛋寶寶是捏不碎的科學道理。2 引導幼兒積極探索 蛋寶寶易碎卻捏不碎 的秘密。3 通過活動發展幼兒的觀察力和動手能力。活動準備 1 蛋若干,小碗人手乙個 碗裡有縫和無縫的蛋人手乙個,且...

小班科學活動《蛋寶寶站起來》

一活動目標 1 探索使蛋寶寶站起來的多種方法,激發幼兒對事物的好奇心。2 在與材料的互動中,獲得有關物體支撐的經驗。3 發展幼兒的思維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二活動準備 1 熟蛋若干,課前裝飾好蛋寶寶。2 沙盤 瓶蓋 積木 彩泥 沙包 公尺 圖畫紙 手絹 小毛巾等輔助材若干。3 磁帶 錄音機 三活動過程...

大班科學活動 《空瓶吞蛋》教學設計

大班科學活動 空瓶吞蛋 教案設計 設計意圖 熱脹冷縮是人們生活中常見的科學現象,但幼兒對這一現象還缺乏感知,於是,我設計了本次活動,旨在通過猜測 尋找 自我探索以及運用生動有趣的多 課件,讓幼兒在動中學習 趣中思考 奇中發現 樂中獲取。初步感知 理解 空瓶吞蛋 這個有趣實驗中所蘊含的熱脹冷縮 壓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