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板涵施工技術方案

2022-07-23 11:15:07 字數 875 閱讀 4685

一、施工依據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jtg f10-2006)

《公路土工試驗規程》(jtg e40-2007)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jtg f80-2004)

《公路工程集料試驗規程》(jtg e42-2005)

《公路路基路面現場測試規程》(jtg e60-2008)等

二、工程施工技術方案

1、準備工作

先在施工現場附近整平、壓實場地用於材料堆放及發電機和混凝土攪拌機的安置,材料堆放處要高於周圍場地以防止雨天積水。動工前對蓋板涵進行縱、橫軸線及幾何尺寸精確放樣,測出基坑開挖深度。

2、基坑開挖

基坑開挖採用人工配合機械開挖,先由挖掘機挖至接近標高時,人工根據測量資料整修至設計標高。開挖過程中基坑兩邊形成一定的坡比以防止塌方。基坑開挖完畢後注意排水,在兩側設橫向引水溝或集水坑。

3、涵臺基礎、台身、臺帽和涵底鋪砌

臺帽的混凝土施工採用現澆,蓋板涵基礎、台身、涵底、洞口鋪砌採用漿砌片石砌築。砌築時大小石頭分層交錯,具體為「二順一丁」擺放,砂漿坐漿擠緊,嵌填飽滿密實,不得有空洞。質量措施:

專案部質檢科派專人對進場的材料嚴格把關,石料強度不得低於30mpa,水泥、砂必須是與中心試驗室試驗審批的材料相符,對不合格的材料一律清理出場。施工現場派專職技術人員全過程監督砌築工藝和質量。施工中每工作日現場隨機取樣做二組砂漿試塊(監理工程師有權隨時抽樣預留試塊)。

4、蓋板安裝

待牆身混凝土和蓋板強度達到設計值後,先在臺帽上畫線確定每塊板的位置,然後用16t汽車式起重機吊裝,結束後進行蓋板鉸縫,鉸縫採用30#水泥混凝土填塞頂緊。

5、臺揹回填

臺揹回填採用砂礫石分層回填,分層碾壓,對壓路機不能壓實到位的用蛙式打夯機夯實並做壓實度試驗檢測。

蓋板涵施工工藝框圖

鋼筋砼蓋板涵施工技術方案

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專案部 k9 900 k26 000 涵洞施工技術方案 k14 777蓋板涵 施工單位 山東黃河工程集團 監理單位 廣西桂通工程諮詢 業主單位 廣西金龍高速公路 日期 二零一三年六月 目錄第一章編制範圍 依據及原則 1 一 編制範圍 1 二 編制依據 1 三 編制原則 1...

蓋板涵 箱涵施工技術方案設計 secret

上饒經濟技術開發區上二路 延伸段道路工程 k0 891鋼筋混凝土箱涵專項 施工方案 江西昌廈建設工程集團公司 2012年7月25日 一 工程概況1 二 編制依據2 三 施工原則2 四 施工主要機械及施工工藝流程 2 6 五 施工人員6 六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措施6 七 環境保護措施6 7 八 季節性施...

LK3 300蓋板涵施工技術方案

一 主要依據為 1.施工承包合同書 2.施工招標檔案 3.蓋板涵施工圖 4.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範 jtt 076 95 5.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jtt 041 2000 6.公路施工手冊 橋涵 上 下冊 2000年9月 7.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jtg f80 1 2004 8.公路路基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