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服務總隊秘書處部門發展規劃

2022-07-23 08:15:04 字數 841 閱讀 5733

一, 例會計畫

1, 每週週日晚8:00左右召開一次例會(正常情況下)。會前,部長,副部長討論,計畫會議內容,明確會議地點,安排發言順序。

要求有事實行書面請假制度。強調部門組織性和紀律性。力求每位成員對自己應負責的工作細節清楚明了。

以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

2, 每次例會前認真總結上週工作,對例會及一些工作失誤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反覆申明,把一些細節和重要的內容植入每個人的心中。

3, 例會要求每位成員做筆記,時刻提醒注意看筆記,是每位成員進入角色,及時認真了解成員的思想動態和工作態度,所反映的問題及時解決。

4, 做好本部門每部門每週一次的會議記錄,工作力求落到實處。

二, 部門內部聯絡,

1, 工作時間,給成員要相互協作,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增進彼此了解,每項活動盡量讓每位成員都有機會參與其中,讓他們有機會吸取別人的長處,找出自己的不足。

2, 於十一月中旬組織一次部門週末外出遊玩,彼此增進感情,鍛鍊其交際,語言表達能力。

3, 於四月中旬舉辦本部門內部聚餐。

4, 於十二月秘書處內部或者總隊辯論賽。

三, 部門規範

1, 做出部門內部規章制度,制定相應的考勤制度。並做到公開,透明。

2, 要求培養成員的集體歸屬感。

四, 值班計畫

1, 每次部門的部長或副部長前往校團委值班,沒人每次帶1至2名大一的成員,使內部成員盡快熟悉總隊內部的有關情況。

2, 值班時,要求成員注意工作態度和禮儀方面的知識,自覺維護辦公室工作的良好形象。

五, 結語

「計畫趕不上變化」,以上為當前的初步方案,可實施性有待時間的

考證,新學年新氣象,我本人會以飽滿積極向上的態度投入到各項工作。

青年志願者服務總隊規章制度

第 0 頁共 36 頁 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 青年志願者服務總隊 南海校區 規章 制度第一章簡介 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青年志願者服務隊 以下簡稱 總隊 是全校性的學生組織,接受校團委領導,由志願從事社會公益 社會服務事業的在校學生組成。本組織宗旨 立足校園,面向社會 為民服務,不求回報。遵循 志願參...

青年志願者服務手冊

重慶醫科大學 院系 專業 年級 班級 學號姓名 志願者流程 1 2 說明一 本手冊是我校註冊志願者制度的重要標誌,由志願者本人持有,作為志願者參加服務的基本憑證。二 志願服務手冊上的志願服務認證資訊由活動主辦單位簽字和蓋章。各園區 學辦 定期進行志願者服務手冊和認證內容的電子版錄入工作,校青年志願者...

青年志願者服務策劃

2011 2012學年下學期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分團委學生會社會實踐部關於開展 和諧志願情春風暖人心 為進一步弘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精神,團結凝聚廣大社會公眾和各類志願服務力量,推動志願服務事業深入發展,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根據自治區團委 新疆志願者協會相關要求,校團委決定開展 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