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油臺安全管理規定

2022-07-23 08:09:04 字數 660 閱讀 8450

為適應管理體制和執行機制,加強和規範安全生產管理,確保卸油工作安全執行,特制定本規定:

1、領班和卸油台現場指揮人是直接責任者,卸油期間現場指揮人員不得離開現場,由現場指揮人員負責約束卸油車司機活動範圍。

2、卸油車輛進入前,必須由班長在站外大門口處接引,由

現場指揮人員確認接引到卸油台,檢查拉油票與車體鉛封號,確認無誤後,接通流程起幫浦卸油,同時記錄相關資訊:車號、鉛封號、方數、罐液位等。

3、卸油司機必須遵守現場指揮人員的工作排程,按指揮人員指令作業。違者首先進行警告,有不服從管理者請出站區,由領班直接上報中控室,由總監調節處理。

4、所有上台卸油車輛必須戴防火罩,無防火罩車輛禁止上台;車輛卸油前必須搭接靜電保護裝置。違者同第3條。

5、卸油重地嚴禁煙火,嚴禁吸菸,打手機或使用非防爆電子產品,卸油司機和工作人員在卸油工作中嚴禁攜帶火種。

6、卸油臺工作人員檢查卸油車輛注意事項:

1)檢查卸油車輛通行證。拉油票與車體鉛封號是否一致。

2)檢查車輛的安全附件(靜電接地片、車輛接地橡膠皮。滅火器、防火罩是否關閉等)

7、現場必須做到有醒目的安全標誌,消防器材齊全、完好、有效。

補充說明:由於現場生產實際,有些安全條件可能達不到要求,現場負責人必須根據實際情況,在滿足基本安全條件下,以完成卸油工作為主。

20××年××月××日

卸油安全管理制度

1 油罐車進入作業現場後,應熄滅發動機,油罐車停靠位置應滿足裝卸要求。2 駕駛員應協助有關人員按貨單核實油品品種 牌號 數量,檢查裝置完好狀況。3 卸油前,核對罐車與油罐中油品的品名 牌號是否一致,拉好靜電接地線,各項準備工作檢查無誤後,並應行穩油後方可卸油,流速控制在4.5m s以內,能自流卸油的...

原料卸運安全規定

為加強現場原料卸運的管理,規範作業程式,維護公司良好的安全生產秩序,根據公司實際,特制定本規定。1 外來車輛必須按公司規定認真進行登記和檢查,安裝好阻火器,若車輛安全檢驗不合格,禁止進入廠區大門。2 進入廠區大門,必須穿戴好安全帽,不戴安全帽或不按規定佩戴安全帽,按規定進行處罰。3 進入廠區大門,必...

油卡管理規定

關於公司車輛加油卡使用管理規定 一 目的 嚴格管控公司加油卡使用流程,明確許可權人 負責人,做到充值有記錄,使用有記錄,資訊真實 完整 準確。為公司車輛日常消耗核算提供依據。二 權屬 加油卡由公司財務部負責統一管理,由辦公室負責油卡的使用登記和監督 管控。原則是誰領用,誰負責。不准帶其它容器加油。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