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卸油安全管理制度

2022-02-07 04:37:12 字數 460 閱讀 2495

一、油罐車進入作業現場後,應熄滅發動機,油罐車停靠位置應滿足裝卸要求。駕駛員應協助有關人員按貨單核實油品品種、牌號、數量檢查裝置完好狀況。

二、罐裝前,油罐車接好靜電接地線,鶴管要插入距離罐底不大於20cm,裝油高度必須符合規定要求,不得超裝,高溫季節要留有一定的空容量,以防在運送途中溢油。裝油完畢後,必須穩油後才能提公升鶴管,然後撤出靜電接地線。

三、卸油前,核對罐車與油罐中油品的品名、牌號是否一致,接好靜電接地線,各項準備工作無誤後,並應行穩油後方可卸油,流速控制在4.5m/s以內,能自流卸油的不幫浦送卸油。卸油時,駕駛員不得遠離車輛,卸油完畢,排空餘油,關閉閥門,撤除靜電接地線,收整裝置,並辦妥交接手續。

四、雷雨期間宜暫停進行油品的裝卸作業。在裝卸過程中,嚴禁擦洗罐車物品、按喇叭、修車等,對器具要輕拿輕放,夜間照明須使用防爆燈具。

五、適時清洗油罐沉積物,裝運不同油品應按規定進行清洗,清洗油罐時必須按清罐安全要求,以防發生中毒和**。

裝卸油碼頭安全管理

2.1安全監督重點部位碼頭是沿江 沿海石化企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有固定式引橋或平台 公升降式引橋或平台和躉船等多種形式。油碼頭的進出物料,大多數屬易燃 易爆 易揮發液體,一旦跑油輕則汙染環境,重則造成火災。必須重視對裝卸油碼頭的安全檢查和監督工作。其重點部位有以下幾處 2.1.1平台和引橋不論固定...

卸油安全管理制度

1 油罐車進入作業現場後,應熄滅發動機,油罐車停靠位置應滿足裝卸要求。2 駕駛員應協助有關人員按貨單核實油品品種 牌號 數量,檢查裝置完好狀況。3 卸油前,核對罐車與油罐中油品的品名 牌號是否一致,拉好靜電接地線,各項準備工作檢查無誤後,並應行穩油後方可卸油,流速控制在4.5m s以內,能自流卸油的...

裝卸 運輸管理制度

裝卸,運輸 儲存操作管理制度 突發案 事 件管理制度 動火動焊管理制度 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流向管理制度勞動防護制度 安全保衛制度 1 廢品銷毀制度 2 安全例會制度 3 安全安全檢查制度 4 裝卸管理制度 5 庫房管理制度 6 7 8 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9 廢品銷毀制度 10 進入庫檢查制度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