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服務團

2021-03-04 09:51:23 字數 1140 閱讀 5556

校服務隊活動

策劃書「綠色工大,你我共建」

策劃書活動背景:

陽春三月,草長鶯飛。轉眼間一年內一度的植樹節又要來臨。環保知識是二十一世紀人才的必備素質之一。

為了使師生深入地認識和理解環境問題的重要性,提高師生環境知識、意識、技能、態度、價值觀和行為等環境素養。根據國家環保局、國家教委、**宣傳部下發的《關於環境教育行動綱要》及上級有關部門的指示和要求,結合我校實際,我校青團將於3月份舉行一次以「綠色工大,你我共建」為主體,以「環保靠大家」為口號有關植樹的活動。學校是我們的家園,環保要靠我們,才能共建綠色校園!

活動目的:

此次活動旨在更好的讓同學們了解3.12植樹節,樹立環保觀念,更好的參與共建綠色,美好,和諧的河南工業大學,展現當代大學生風采。用我們的行動,提高全體人民的綠色環保觀念,

活動地點:

河南工業大學校內

活動時間:

2023年3月底

負責部門:

服務隊第十四大隊隊長

參與物件:

服務隊第十四隊成員,大約20~30人

所用物資:

一些樹苗,鐵鍬,水桶,以及志願者帽子及工作證等活動流程:

第一階段:準備階段

先去校環境管理中心打好申請,以確保活動的順利進行》

準備好相應的工具以所用的器材。

第二階段:實施階段

先把人員大致分為四到五組,分別負責拿工具,栽樹,提水以及埋土等工作。

每個小組都有相應的負責人,負責協調及幫助小組的活動,以確保順利進行。

在活動過程中可以拍攝下同學們的勞動過程,即可以起帶動作用,也可以留念。

第三階段:活動結束

把活動現場清掃乾淨,不要影響校園美化。

歸還活動物品,做好活動總結。

注意事項:

1. 保管好志願者帽子和工作證

2. 小心使用鐵鍬等勞動工具。

3. 注意易碎危險物品,輕拿輕放。

4. 注意個人安全,及他人安全

5. 做好突發事件應急準備。

活動負責人及****:

黃博:136********

孟昂昂:135********

餘海濤:135********

張百忍:187********

策劃人:孟昂昂

餘海濤張百忍

李茜茜宋暢暢

青年志願者服務團事蹟材料

西北大學現代學院青年志願者服務團成立於2006年5月,是一支熱衷於校園及社會公益服務的團隊。我們以 互助進步,傳 遞愛心,服務同學,奉獻社會 為宗旨,以弘揚中華傳統美德,共建和諧社會 為目的,立足校園,服務社會,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主要開展支教,環保,獻愛心等社會公益活動和校園文化活動。五...

青年志願者服務團清理教室活動總結

為使 美化教室,和諧班級 的主題得到弘揚,為了增強建設和諧級及環保校園的意識,為使大家樹立團結合作精神,管理系青年志願者服務團內的活動部,外聯部以及策劃部的相關成員於2010年9月16 日中午12 10分至12 40分在本院在1棟104教室進行教室清理活動,在三個部門的密切配合與合作下,活動完成了預...

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服務團1

河北工程大學 水電學院大學生社會實踐服務團 關愛留守兒童播灑愛心陽光 1.背景介紹 近年來,隨著我國工業化 城鎮化程序的加快。當前農村大部分勞動力都積極投身到市場經濟大潮中,農村越來越多的家庭夫妻雙雙遠家離鄉,陸續走上了外出打工 經商的行列,有些兒童的家長為了操持家庭,不可避免地盡不了家長監護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