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服務總結

2022-03-10 00:34:22 字數 1813 閱讀 8242

青年志願者活動是倡導團結友愛、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社會風氣,是當代中國社會主義一向十分高尚的事業。體現了中華民族助人為樂、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是大有希望的事業。努力做好這項事業,有利於全社會樹立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時代新風範。

這是當代中學生的行動指南,是當代青年志願者肩負的使命,也是我們學學有所用的具體體現。德化六中的青年志願者自活動開展以來,在校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在校團總支的精心組織下,的到了大家德認可,下面結合實際,將德化六中志願者活動略作介紹,以供交流。

一、基本情況:

德化六中的「青年志願者服務」是由團總支統一組織管理,設團支書記一名,副團書記一名,宣傳委員一名,組織委員一名。為了進一步規範德化六中青年志願者的管理,全面推進德化六中青年志願者服務事業不斷走向深入,於2023年5月4日成立志願者服務隊。2023年8月19日德化六中「志願者服務在敬老校」活動正式啟動

二、活動目的:奉獻愛心,服務社會,鍛鍊自我。

中學階段,是我們人生的重要里程碑,參加工作後更應投身社會實踐奉獻愛心,服務社會,鍛鍊自我,組織青年志願者,積極參加社會服務,是提高自我,鍛鍊自我的有效途徑。從社會需要上來講,社會需要我們的奉獻,需要友愛,這是當代中學生肩負的歷史使命,也是應具備的起碼素質。

三、活動宗旨:為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

為人民服務是每乙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更應該是當代中學生應有的道德觀念,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尤其要有清醒的認識,本著為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的宗旨,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信念,開拓進取,發奮成才,建功立業,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的更大貢獻。

四、活動介紹:內容豐富,成效顯著

1、開展「青年志願者服務」活動

2023年5月4日團總支成立「青年志願者」服務隊,自此,校團總支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組織青年志願者在三角地廣場組織「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成立儀式。同時學雷鋒分隊、愛心分隊、環保分隊開始了首次「青年志願者服務」活動。

學雷鋒分隊:在廣場學雷鋒,在學校學雷鋒,並做到做好事不留名。

愛心分隊:看望社群老人,為社群孤寡老人整理、打掃房屋、陪老人聊天。到敬老院做義工。

環保分隊:文化廣場是德化的視窗,長期因為人為原因環境受到影響,志願者環保分隊清理了文化廣場中死角垃圾,為我們美麗的環境爭光添彩。並到塔尖山烈士陵園進行清掃垃圾活動。

廣大青年志願者積極配合志願服務隊的安排,吃苦,耐勞,樹立青年社會榜樣。

2、開展關愛空巢老人活動建立「長期服務物件」

校團總支於2023年5月4日開始,與社群達成長期的協議,進行長期的服務。經社群工作人員介紹,幫扶的物件是一位是孤寡老、一位沒有兒女、一位是軍烈屬都是為國家建設出過力流過汗的人,可現在他們有的生活不能自理,有的沒有兒女,他們需要社會各界人士的關懷和幫助。自那以後,校團總支組織青年志願者定期幫助打掃衛生,整理內務,擦洗玻璃,與榮譽軍烈屬家屬談話。

並多次到敬老院進行多次的愛心活動中,德化六中志願者已和老人們結下深厚的友誼。旨在長期開展志願者服務活動。用廣大青年志願者的實際行動表達乙份愛心。

全體志願者的服務受到了大家的好評。

3、在校內開展「志願者服務在學校」活動

進一步完善德化六中志願服務體系,積極培育文明風尚,推動志願者學校服務事業深入發展,2023年8月19日,由學生處、黨辦、團支部共同組織開展的「志願者服務在學校」活動

志願服務作為一種先進的社會動員服務方式,為公眾搭建了參與社會服務,實現自身價值的全新的實踐平台。志願者是德化六中的新生力量,同時也代表了學校形象,通過志願者服務,建立溝通學生與學生溝通的新橋梁,改善學校服務水平。提倡服務社會,關注健康。

青年志願者活動的開展增強了青年人的實踐能力和適應能力, 實質上反映了當代青年助人為樂、甘願奉獻的時代風貌和精神風貌,德化六中志願者在校領導和校黨總支的帶領下,發揚助人為樂的優良品質,使德化六中的志願者活動走向新的輝煌。

德化六中團支部

青年志願者服務手冊

重慶醫科大學 院系 專業 年級 班級 學號姓名 志願者流程 1 2 說明一 本手冊是我校註冊志願者制度的重要標誌,由志願者本人持有,作為志願者參加服務的基本憑證。二 志願服務手冊上的志願服務認證資訊由活動主辦單位簽字和蓋章。各園區 學辦 定期進行志願者服務手冊和認證內容的電子版錄入工作,校青年志願者...

青年志願者服務策劃

2011 2012學年下學期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分團委學生會社會實踐部關於開展 和諧志願情春風暖人心 為進一步弘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志願精神,團結凝聚廣大社會公眾和各類志願服務力量,推動志願服務事業深入發展,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根據自治區團委 新疆志願者協會相關要求,校團委決定開展 和諧...

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志願服務活動總結

四月份是院裡的心理健康月,為了積極四月份的活動主題,秉承 愛心助人 公益務實 的系訓,我部門特此聯絡了長沙市孟媽媽青護園,並在青護園園長的孟阿姨以及青護園的工作人員,我們與長沙市流浪兒童站建立了一定的聯絡。流浪兒童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國家高度關注 重點保護的一群兒童,為了他們能夠健康的成長 生活,國家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