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願者服務隊

2021-03-04 09:51:23 字數 1227 閱讀 1149

關於成立「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的通知

各團支部:

為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充分發揮青年志願者在構建和諧金安、幸福金安中的積極作用,團委於9月中旬在中心內部組織開展了招募志願者的活動,廣大團員青年積極響應,踴躍報名,同時還得到了部分幹部職工的熱情參與,共有45名志願者遞交了申請表,自願加入志願者隊伍。為更好的深化青年志願者活動,增強青年志願者服務行動的廣泛性,加強青年志願者隊伍建設和規範管理,逐步形成青年志願者服務的長效機制,使志願者服務活動在黨政關注、企業需求、群眾期盼的難事急事上有所作為,決定成立金安礦業「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道德風尚,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二、服務隊名稱

金安礦業「青年志願者」服務隊。

三、機構設定

「青年志願者」服務隊設隊長一名,由團委書記陶宇擔任,負責服務隊的全盤工作;分隊長四名,由余潔、王偉、劉麗、岳飛擔任,全力協助隊長開展活動。

四、主要職責

積極開展各項服務活動,奉獻愛心,助人為樂。

1、公共事業服務:開展義務植樹、環境保護、公共衛生、節能環保、維護公共設施、便民服務等活動。

2、幫扶助困服務:開展關愛貧困家庭、支助弱勢群體、幫助傷殘人士等活動。

3、公益慈善服務:公益捐贈、愛心救助等活動。

4、其他有意義的社會公益活動。

五、工作要求

1、言行文明,態度熱情。在服務時要以友善、熱情、細緻的態度提供志願服務,創造一流的服務品質,展現志願者的良好形象。

2、聽從指揮,服從安排。無論是臨時服務還是定期服務,都要信守承諾,服務守時,如因事拖延或不能參加活動,必須提前通知活動主要負責人或服務物件,要與其他志願者充分合作,互相鼓勵,共同進步。

3、互尊互愛,不計報酬。尊重服務物件的個人習慣和民族風俗以及個人信仰,拒絕**,婉言謝絕各種饋贈,不以任何理由收受錢物。

4、真心服務,踏實做事。杜絕在服務過程中走過場、聊天、偷懶、打鬧等現象,要以飽滿的熱情履行神聖的職責,為服務物件做實事、做好事。

希望廣大志願者要服從「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的統一安排部署,積極參加各項志願者活動。團委根據「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活動開展情況,年終將對開展志願服務較好的個人進行表彰,以激勵更多的團員青年和幹部職工參與志願服務,進一步推動志願服務的蓬勃開展和長效化。

共青團安徽金安礦業****委員會

2023年8月17日

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志願服務活動總結

四月份是院裡的心理健康月,為了積極四月份的活動主題,秉承 愛心助人 公益務實 的系訓,我部門特此聯絡了長沙市孟媽媽青護園,並在青護園園長的孟阿姨以及青護園的工作人員,我們與長沙市流浪兒童站建立了一定的聯絡。流浪兒童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國家高度關注 重點保護的一群兒童,為了他們能夠健康的成長 生活,國家曾...

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活動計畫

到派出所擦玻璃 通南鎮中心學校 走進社群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增長才幹 磨練意志,在實踐中檢驗自己,並增強服務意識。二 活動地點 通南鎮派出所 3 出發時間 5月15日上午7點40分 4 活動人員 青年志願者服務隊 5 活動內容 為派出所擦玻璃及打掃衛生 六 注意事項 1 嚴格恪守安全第一的思想。...

」青年志願者服務隊「活動總結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團總支 學生會 2010 2011學年度 青年志願者服務隊 活動 總結馬列部馬列讀書室 科技部無線電協會 2010年12月17日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團總支 學生會 2010 2011學年度 青年志願者服務隊 活動總結 為響應 向黨代會獻禮 青春在校園中閃光 的主題,馬列部 馬列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