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方案 正式

2022-07-22 06:21:05 字數 1869 閱讀 5479

2.1設計概況:

±0.000以下平面圖一張(可兼作流水段劃分圖)

±0.000以上平面圖一張(可兼作流水段劃分圖)

本工程結構施工工期為2023年8月5日—2023年8月20日。

主要安排如下:

本工程全部採用商品混凝土

3.2.1對原材料的要求

1)水泥:採用矽酸鹽水泥。(基礎底板及部分牆體、頂板大體積抗滲混凝土使用低水化熱粉煤灰矽酸鹽水泥和抗裂外加劑)。

2)粗骨料:採用連續級配碎石子,粒徑為5-25mm,針片狀顆粒含量≤10%,含泥量不大於1%,對於c50砼針片狀顆粒含量≤5%,,含泥量不大於1%;且符合《普通混凝土用碎石或卵石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jgj53-92)的有關規定。

3)細骨料:必須是北京市建委經過備案的砂,應有出廠質量證明檔案。採用ⅱ區級配中砂,泥塊含量≤1.

0%,含泥量≤3.0%,對於c50砼含泥量小於1.5%,且符合《普通混凝土用砂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jgj52-92)的有關規定。

3.2.2外加劑的型別及技術要求

抗滲砼和後澆帶砼新增uea混凝土膨脹劑。主體混凝土新增緩凝型高效減水劑(液態),摻量及材料質量符合《混凝土外加劑應用技術規範》(gbj119-88)的有關規定。由實驗室做出試配,抗滲等級達到s8。

冬期施工時摻加適當的防凍劑,保證冬施順利。外加劑成份中不含氯離子、尿素或氯離子成份。

3.2.3摻和料的種類

採用不低於ⅱ級粉煤灰,且符合《粉煤灰混凝土應用技術規程》(gbj146-90)的有關規定。

3.2.4配合比的主要技術引數

1)坍落度要求(mm):

a)基礎墊層:160±20;

b)基礎底板:160±20;

c)地下二層~地下一層外牆170±20;頂板:160±20;

d)地下室頂板、樓梯:160±20;

e)±0.000以上(不包括一層底板)~十四層:160±20;

2)水灰比:不大於0.55,最小水泥用量為300kg/m3。

3)砂率:砂率35~45%;

4)冬施砼出機溫度:≥15℃,入模溫度:≥10℃

5)優先選用b種低鹼活性集料配製砼,砼氯離子含量<0.2%,鹼含量不大於3kg/m3;

6)不用含nacl和kcl的砂、石、水。

7)提交原材料鹼含量報告和單方鹼含量計算書。

8)水泥、外加劑、摻合料的准用證、合格證、複試報告,砂、石的試驗報告以及混凝土配合比申請書、配合比通知單和混凝土開盤鑑定必須提前帶到現場。

9)預拌砼合格證要求施工完後30天內必須交回中鐵建工集團307醫院專案部。

結合我專案部管理組織機構形式及整體工程特點,建立如下圖所示「砼工程施工組織機構圖」

.3.3.2.1混凝土工長主要職責:

1)認真審閱圖紙,協同技術負責人做好圖紙會審工作。

2)協同技術負責人編制分項工程施工方案;施工技術交底、安全交底、成品保護交底。

3)制定貫徹砼工程的管理制度。

4)認真審閱圖紙,做好混凝土量的計算工作;

5)對混凝土分項工程的施工質量負責,按進度計畫組織生產,制定成品保護措施,落實施工工序「三檢制」,做好成品保護及交接工作,確保施工質量目標。

6)負責混凝土作業區內的全面日常管理工作,按照文明施工管理制度落實。

7)負責工程資料的記錄、收集、整理工作,認真做好施工日誌的記錄。

.3.3.2.2勞務隊混凝土工長主要職責:

1)負責勞動力的協調與安排,保證有足夠勞動力,滿足日常生產進度的要求。

2)負責向各班組長日常技術交底、安全工作,保證現場工人對現場施工要求,安全要求以及質量要求清楚明了。

3)協助專案部工長負責勞動力的組織與培訓工作,保證工人熟練掌握本工種的操作技能。

4)日常巡視現場,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5)負責本工種的質量管理工作,執行專案部工長、質量檢查員提出的質量要求。

混凝土方案

東莞市巨電電子科技 廠房 混凝土工程 施工方案 編制 梁維康 審核審批 編制日期 年月日 福建省恆基建設股份 工程專案部 目錄一 編制依據 3 二 工程概況 3 三 砼澆築前準備 4 3.1材料準備 4 3.2主要機械裝置準備 5 3.3作業面準備 6 四 混凝土施工方法 6 4.1工藝流程 6 4...

混凝土方案

北京市棉麻公司辦公綜合樓混凝 土施工方 案編制人 審核人審批人 河北天巨集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年月日目錄 一 編制依據1 二 工程概況1 三 施工安排2 四 施工準備2 五 主要施工方法8 六 混凝土的養護措施18 七 混凝土溫度與收縮裂縫的控制19 八 混凝土的清理 養護21 九 施工管理措施2...

混凝土方案

1 編制依據 2工程概況 2.1設計概況 2.2地下結構砼強度等級 2.3地上結構砼強度等級 3 施工安排 3.1工程質量目標 3.1.1整體質量方針 實現承諾 奉獻精品 確保安全 優化環境。3.1.2整體質量目標 100 合格。3.1.3分項質量目標 合格。3.2施工部位及工期要求 3.3 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