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運動倡議書

2022-07-15 19:18:05 字數 4073 閱讀 6150

篇一:足球運動倡議書

西城小學全國足球特色學校足球運動倡議書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為全面貫徹**《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增強青少年體質的意見》檔案精神, 推廣「熱愛運動,享受健康」的生活理念,展現青春活力,增進身心健康,讓大家更好的學習與生活,自今日起,我校「全國足球特色學校足球」運動正式啟動。

在此,西城小學向全體學生發出以下倡議:

1、每週每班一節體足課,認真上好每一節體足課,課間積極參加足球運動,以及一些健康有益的體育遊戲等。

2、大課間每天堅持參加足球運動,以班級為單位完成基礎足球運動。

3、組建足球班隊,校隊。

4、學校要舉行校長杯足球聯賽。

5、要求每班板報有足球的相關資訊。

在節假日休閒的同時,不忘積極參加各種有益於身體健康的體育活動,豐富我們的課餘文化生活。

同學們,「足球運動」是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的重要內容。足球活動不僅能強健我們的體魄,培養我們堅韌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還能幫助我們在運動中學會互相幫助、支援、鼓勵和合作,在運動中學會互相尊重和理解。

讓我們全身心地投入到足球運動中,在綠色的足球場上盡情奔跑,舒展每乙個關節,啟用每乙個細胞,讓我們迸發朝氣蓬勃的力量,去追逐早晨初公升的太陽,去追逐健康的美麗人生吧!

謝謝大家!

西城小學

2023年3月17日篇二:足球社團倡議書

足球社團倡議書

社團的性質:鞍山市第二中學足球協會是乙個以開展文娛和體育活動為目的的非營利性質的初中生社團。在教師領導下,學生自願參加二中足球以開展文娛和體育活動為目的的社團,為的是加強我校學生的自身管理,促進我校學生健康發展,發揮我們社團活躍校園文化的功能,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人才。

社團的宗旨:足球社團本著發揚我校足球運動,發掘足球天賦人員,增強體育鍛煉的多樣性及健強體魄的活動宗旨,積極組織同學們參加活動。 社團的活動計畫:

江漢藝術職業學院足球協會以社團為基礎,積極組織同學們參加足球這項時尚的體育運動。

足球運動的好處:

足球是對抗性很強的集體競賽專案,在這個既需要激烈競爭,又需要團結協作的環境中,你的意志品質和競爭意識會得到磨練,有利於培養積極向上、勇於拼搏、不怕困難、吃苦耐勞的精神。 同時,足球比賽中情況瞬息萬變,錯綜複雜,對運動員的思維、觀察、判斷、反應等能力的要求較高。經過長期的足球訓練,也許你沒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運動員,但你的思維會更敏捷,判斷能力會更準確,視野會更開闊,意志會更頑強。

對社會環境的適應能力和競爭能力等整體綜合素質能得到發展和提高。 足球運動對身體素質水平的要求是很高的,它需要高速度的奔跑能力、控制身體重心的能力、靈活的步伐、步點、對抗中的力量素質、以及良好的耐力和柔韌素質。 在足球訓練過程中,科學的訓練方法,合理的運動負荷,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會進一步發揮你身體素質方面的優勢、改善你身體素質方面的不足,使你的身體素質水平得到全面的提高。

只要能持之以恆,不懈努力,你將會擁有強壯的體魄和矯健的身手。 身高是反映人體骨骼發育狀況的指標。經常參加足球運動能促進青少年時期骨骼的生長發育,促進身高的增長。

根據有關資料表明:足球運動員身高增長高峰期在13 – 14歲,這兩年平均每年增長8公分,一般增長6 – 10公分,個別增長10公分以上。15歲以後增長速度減慢。

作為運動員,身高的增長主要受遺傳、營養、吸收能力、飲食習慣、作息制度等因素的影響。從醫學角度來講起主導作用且不可改變的是遺傳因素,但多參加體育鍛煉也將起到極其重要的作用。 體重是反映人體骨骼、肌肉發育程度的指標,對衡量人體的生長發育和健康狀況有重要意義。

通過足球訓練,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改善呼吸系統、心臟等器官的功能,增加食慾,提高吸收能力。同時,對提高青少年的肌肉、韌帶力量等具有較好的鍛鍊效果。研究結果表明:

運動員體重的增長,大大超過我國青少年同年齡體重增長指數。肌肉的結實、發達,對你體形的健美,運動能力的提高以及對各種運動創傷的預防都有重要的作用。 總之,通過長期、系統的體育鍛煉對處生於長發育期的青少年的身體素質、心理素質、思想品質、智力培養,具有極其重要的價值。

因此,我們殷切希望同學們要堅持鍛鍊,挖掘潛質,促進綜合素質的發展,使你成為一名德、智、體全面發展的,適應現代社會發展需要的優秀人才。篇三:關於舉辦「暢想青春啟用人生」七人足球賽的倡議書

關於舉辦「暢想青春啟用人生」七人足球賽的倡議書

各位親愛的員工:

在這草長鶯飛,萬物復甦的四月來臨之際,休眠了一冬的我們是否還在為如何活動自己的筋骨而發愁呢,是否還在為怎樣煥發青春的活力而憂慮呢?不要發愁,不要猶豫,趕快加入我們「暢想青春啟用人生」七人足球俱樂部吧,這裡將成為我們煥發青春,激發活力的全新舞台。

七人足球賽要求參賽的雙方各有七名隊員,每場比賽須在30分鐘的的比賽時間內分出勝負,若30分鐘結束了雙方比分踢平將另外增加5分鐘的點球大賽直到分出勝負。

具體要求如下:

1、 全車間至少組建四個隊

2、 辦公室代表隊、離子膜代表隊、一次鹽水和液氯包

裝代表隊、鹽酸代表隊(每個代表隊可根據人員情況多組建參賽隊伍),每個代表隊9人。 3、 比賽採用迴圈賽制

4、 比賽時間4月9日——4月13日。每天舉辦兩場

(第一場17:15——17:45;第二場17:50——18:20)

5、 各代表隊必須於4月5日前將參賽人員名單報給我。 讓我們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伴著四月明媚的春光,踏著和煦的春風,共同來做春的使者,播灑健康,傳播快樂。在綠茵場上充分展示中泰電解人的活力和魅力。

電解車間團支部 2023年3月31日

比賽規則

一、 比賽場地

長度:最長75公尺,最短45公尺; 寬度:最長56公尺,最短28公尺。在比賽場地內,禁區是以9公尺為半徑向場內畫一弧線與門柱兩邊的球門線相連的區域。

點球點:距球門線中點垂直距離為8公尺。中圈是以球場中心為中心半徑為9公尺的圓。二、隊員人數

一場比賽應由兩隊參加,每隊上場隊員不得多於7人,其中必須有1人為守門員。如果比賽前任何一隊隊員少於5人或在比賽中隊員被罰出場致使場內隊員少於5人時,該場比賽隊員少的隊為棄權,對方2:0勝,如對方淨勝球數超過2個,則按實際比分計。

每場比賽准許換兩個人。三、隊員裝備

運動員上場不准穿鋼釘球鞋,隊員服裝統一,號碼必須固定,隊長戴袖標。四、比賽時間

1、某隊遲到5分鐘以上按自動棄權處理,本場裁判有權判該隊本場比賽0:2失敗。

2、比賽時間分為兩個30分鐘相等的半場。在每半場比賽因各種原因損失的所有時間應被扣除。在每半場比賽結束時,如因執行罰點球,應允許延長時間執行罰完點球為止。

3、上下半場之間的休息時間不得超過10分鐘。4、半決賽及決賽,若在比賽時間內不能決出勝負,立即進行點球決戰。五、犯規與不正當行為

裁判員認為,如果隊員草率地、魯莽地或使用過分的力量在雙方進行爭搶或對方隊員控制球時實施鏟搶,被視為嚴重犯規,判給對方直接任意球,可根據犯規嚴重情況給予黃牌警告或罰出場。這條規則是和十一人制規則最大的區別,說明七人制足球對於不論從各方向進行的鏟球只要動作過大、力量過分都進行判罰。原則上不允許鏟搶。

六、任意球、點球、角球、球門球、界外球、越位(一)任意球

任意球有直接任意球和間接任意球兩種,直接任意球直接入門得分,間接任意球直接入門不算得分,除非球入門前碰對方或本方隊員進門可算得分。罰球程式:

1、將球放定在犯規地點。2、對方隊員距球到少8公尺。3、球被觸動後即算比賽開始。罰則:

1、球在踢出前對方進入距球9公尺以內,裁判員應該罰球延至符合規則規定後再開出,對進入9公尺內的對方球員給予警告。

2、球踢出後沒有碰到本方隊員或對方隊員、踢任意球者再次觸球示為重踢,判給對方在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3、裁判員認為,罰球隊員有意拖延比賽時間,可出黃牌,並判對方在原地點踢間接任意球。

罰球點球規則同十一人制比賽規則。(三)界外球

當球的整體從地面或空中越過邊線後,應由球出界前最後觸球的對方在球出界處踢界外球恢復比賽。擲界外球規則同十一人制比賽規則。擲界外球直接進門不算得分。(四)球門球

罰球門球規則同十一人制比賽規則。(五)角球

罰角球規則同十一人制比賽規則。(六)越位

越位規則同十一人制比賽規則。七、紀律及處罰條例

1、在比賽中發生打架或對裁判、對方球員恐嚇的球員或領隊,按情節嚴重給予處罰,嚴重者取消本次賽會比賽資格。球員個別打架,立即被出示紅牌。雙方球員打群架,比賽立即結束,本場比賽無成績,各記零分。

2、在比賽中,如對裁判執法不滿可於賽後及時照會仲裁委員會,切不可作出不理智之行動。3、領紅牌或同場兩張黃牌者須自動停賽一場。4、球隊要在比賽前10分鐘到場,球隊負責人在比賽前5分鐘要將參賽證交由當值裁判核對。

足球運動活動申請書

活動申請書 尊敬的阿圖什市第一小學領導 您們好!首先,非常感謝您們能抽出時間看這份申請書。活動名稱 阿圖什市第一小學 迎六一兒童節 團結杯 五人制足球比賽,簡稱 團結杯 活動時間 預計共用時間8天,從5月26日開始至活動結束。具體時間為 每天下午4 30至7 00。活動物件 阿圖什市第一小學四年級五...

足球運動的特點和作用

足球比賽是以腳支配球為主,兩支球隊在同一場地內相互攻守,激烈對抗,以射門進球多少決定勝負的球類運動專案。它是世界上開展最廣泛,影響最大的體育運動專案,被譽為 世界第一運動 深受世界各地人們的喜愛,一場精彩的足球比賽常常吸引著成千上萬的現場觀眾和數以億計的電視觀眾。據不完全統計現今世界上經常參加比賽的...

足球運動員各位置職責

足球運動員各位置職責 專業版 以及一些有關於傳球的練習方法 邊後衛1 防守。邊後衛防守的主要職責是防守邊翼,並根據球的位置和教練員所決定的防守戰術去行動。在戰術上的任務是 1 嚴防邊路通道。防守對方的邊鋒或者進入邊鋒位置的其他隊員,為此必須 佔據有利位置 識別對手特點 2 封鎖攻門通路,保護球門免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