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景新城小學校園足球運動安全防範制度

2022-10-30 02:06:06 字數 1173 閱讀 2851

根據《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及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根據校園足球的實際特點,為加強安全教育,學校特做如下規定:

一、學校組織學生參加校園足球活動及上足球課必須堅持「學生為本」、「健康第一」的原則,要充分考慮天氣、場地、裝置、器材等方面的安全因素,盡量避免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

二、學校每位教職工都有責任,有義務保護學生的健康和安全,發現學生有不安全行為,要立刻給予制止和教育,如果遇到學生出現傷害事故,要及時給予救助。

三、學生到校外參加足球比賽或其它足球活動,視具體活動內容,必須有學校領導、體育教師、班主任等相關人員帶隊,並事先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四、足球場地、器材的安全與保護。

1. 學校的運動場地、器材是學校的財產,要合理分配和使用;做到人人愛護、人人保護公有財產和設施。

2. 增強對足球器材的保護意識,消除各種不安全因素;在體育器材室配置足夠的消防設施。

3. 定期檢查足球場地、器材、器械是否符合安全衛生要求,對出現的問題及時向上級反映和及時解決。

4. 做到足球場地專人專管,保證場地、場館器械的安全,保證器材的合理使用。

五、體育教師上足球課要做到:

1. 上課集合整隊,記錄考勤;切實加強責任心,對學生進行必要的校園足球安全教育。

2. 合理安排足球訓練運動量和運動強度,關注體質較弱學生。因特殊情況不能上足球課的學生必須和班主任溝通。

3. 足球課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對服裝、鞋不符合上課要求的學生要求其予以更換。

4. 講明動作要領,做出動作示範,提出具體要求、注意事項等,並加強安全保護。

5. 發現有學生打鬧或做出危險動作,要馬上糾正或制止。

6. 下課集合整隊,做簡單講評。若發現學生身體有強烈的不良反應,要及時通知校醫和班主任。

六、如果足球課上,發生學生嘔吐、暈倒、受傷等突發情況應立即採取以下處置措施:

1. 迅速通知校醫、班主任(相關領導)和學校領導。

2. 校醫對病(傷)學生做出初步診斷及必要的處置,事後要及時做好學生病(傷)情及臨時處置情況的記錄,並上報學校。

3. 如果學生病(傷)情況較為嚴重,要立即送往就近醫院進行診治或搶救。

4. 班主任(相關領導)要及時將學生病(傷)情況通知到學生家長,學校領導視具體情況上報教委相關部門。

5. 體育教師事後及時寫出現場情況書面報告,並上交學校。

七、學校根據國家有關政策法規,對學生在體育活動或足球課中發生的突發事件進行善後處理。

小學校園足球活動方案

濉溪縣南坪中心小學 2013 2014學年度校園足球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增強學生體質,培養青少年拼搏進取 團結協作的體育精神為宗旨,通過廣泛開展校園足球活動,從而培養全面發展 特長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後備人才,提高我校足球運動水平。二 工作方針 依據市體育局 教育局有關檔案和會議要求,認真組織,充...

小學校園足球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增強學生體質,培養青少年拼搏進取 團結協作的體育精神為宗旨,通過廣泛開展校園足球活動,從而培養全面發展 特長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後備人才,提高我校足球運動水平。二 工作方針 依據市體育局 教育局要從全域性的高度通力合作精神 全校掀起足球熱潮,充分發揮各自年級的資源優勢,積極投入選拔和推選...

小學校園足球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增強學生體質,培養青少年拼搏進取 團結協作的體育精神為宗旨,通過廣泛開展校園足球活動,從而培養全面發展 特長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後備人才,提高我校足球運動水平。二 工作方針 依據教育局要從全域性的高度通力合作精神 全校掀起足球熱潮,充分發揮各自年級的資源優勢,積極投入選拔和推選熱愛足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