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足球運動概述理論課教案名師優秀教案

2023-02-14 17:09:04 字數 3553 閱讀 2485

[中學](三)足球運動概述理論課教案

足球課理論課教案

一、 足球運動簡單介紹:

什麼是足球運動,

足球運動是以腳為主支配球的,兩隊相互對抗、激烈競賽的球類運動專案之一。

足球運動目前是世界上影響最廣泛的運動專案,有些國家把它列為「國球」,如巴西、阿根延等。正式足球比賽每隊十一人,比賽在長方形平坦的場地上進行,場地兩端各設有球門。

比賽時,雙方不斷在換攻守,隊員力爭射入對方門區內,而守方隊員努力搶堵對方的球,阻撓對方帶球或傳球接近自己的球門區,比賽最終以射球入門的多少判定勝負,入球多者獲勝。

足球比賽的特點介紹:

足球運動具有對抗性、複雜性、比賽時間長、人數多、場地大等特點:

一場比賽中,據有關資料統計,在90分鐘的比賽中運動員跑動距離為10000公尺,衝刺約200次,體重平均下降2.2kg,尿蛋白陽性率達91.7%,尿蛋白含量百分比平均為42.

8mg,血乳酸含量百分比平均為40—50mg.

從事足球運動的意義:

1、它是集體專案,因而要求每乙個運動員在比賽中必須做到齊心協力、密切配合,充分協調地發揮集體和個人的作用。

2、培養團結協作的精神和嚴格的組織紀律性,由於比賽人數多,要形成有組織、有紀律、有鮮明的打法才能取得優勢。

3、具有宣傳教育作用,發展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和互相的了解,激發愛國主義精神。

現代足球在歐洲和南美洲的發展水平處於世界前列,比如巴西就有世界最大的體育場—馬拉康納體育場,能容納二十多萬觀眾,而且從**到平民對足球運動的喜愛程度讓其他國家無法趕超。在歐洲如果是週末,也就是球迷的節日,由於開展普及、水平較高,但也經常出現不文明的行為,球迷**影響了國家的形象。

在我國的足球城—大連,也是足球運動開展得較普及的城市,全城老少皆幼都對它投入很大的熱情。

二、 我國古代的足球遊戲:

最早的足球遊戲起源於中國,在戰國時代把它稱為「蹴鞠」已成為一項重要的體育專案,主要是在宮延娛樂。再如「水滸」中的高俅,此人善於此道而公升為**。到宋、元、明朝,逐漸建立起球會的組織,如宋代民間的球會稱為「齊雲社」(相當於現代的俱樂部組織)。

進入清朝時,逐漸衰敗。

三、 現代足球運動:

它起源於英國,經過幾次重大的突破,發展到現代的「逼近式」打法。

2023年在英國倫敦的乙個小酒巴名叫「未美森」,喜歡踢球的人們經常在此聚集聊天,並制定了最初的規則,成立球會組織,當時的兩種觀念變為了現在的兩項體育運動,即現代足球和橄欖球。

在2023年成立了世界第乙個足球運動組織,英格蘭足球協會,故把當年做為「現代足球運動的開端」。此前,英國劍橋大學在2023年為了適應本國各校比賽,就制定了乙個簡單的規則,逐步個性到2023年時,規則的雛形才建立起來,在2023年產生了「越位」的概念,正式的「越位」規則直到2023年才正式取用,在2023年第一界世界盃比賽,根據新的「越位」精神,當時乙個英國人,名叫埃

爾貝?契甫曼,他創造了一種打法「wm式」隊形(畫圖說明)名聲大震。

國際足球聯合會簡介:

2023年5月21日,法國、比利時、西班牙、荷蘭、丹麥、瑞典、瑞士等七國在巴黎召開足球代表會議,成立了乙個國際性組織—國際足聯(fifa),總部設在瑞士的蘇黎世,第一任主席是法國的羅伯特?格林,隨著它的發展,此組織昌目前世界單項體育組織中最富有的,其會員國至今已發展會員國約200個國家。

四、我國現代足球狀況:

從2023年鴉片戰爭以後,隨著英帝國主義的入侵,現代足球傳入我國沿海城市。

2023年通州協和書院人與英國水兵隊進行了一場足球賽(北京),結果中國的通州協和書院以2:0戰勝英軍,獲得了白瓷「九龍杯」,這是我國第一次對外足球比賽。

解放前,2023年至2023年,我國先後參加了七屆遠東運動會的足球比賽,獲得九次冠軍,但當時只有中、日、菲三國參加。

推論1: 同弧或等弧所對的圓周角相等。新中國成立以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足球運動有了較快的發展,2023年中國足協成立,主席李鳳樓,設立教練、科研、裁判等工作委員會,負責有關的業務工作,積極普及足球運動,舉辦教練員、裁判員訓練班,在這期間群眾性足球運動也日益開展起來,在學校、工廠、農村、部隊等有條件的地方都開展了足球運動。

同時派出教練員,裁判員出國考察,引進先進的理論,迅速促使中國的足球運動的不斷發展,下面就解放初期至「文革」階段的歷史簡略介紹:

描述性定義:在乙個平面內,線段oa繞它固定的乙個端點o旋轉一周,另乙個端點a隨之旋轉所形成的圓形叫做圓;固定的端點o叫做圓心;線段oa叫做半徑;以點o為圓心的圓,記作⊙o,讀作「圓o」解放初期,我國的足球水平是很低的,當時與東歐的一般隊打起比賽來都

(3)三角形的外心的性質:三角形外心到三頂點的距離相等.很難招架,可以說新中國的足球是從零開始搞起來的,當時除了與蘇聯和東歐一些友好國家有些交往外,我們基本上是處在封閉的狀態中,對足球的知識可以說缺乏得可憐,為適應新中國日益提高的國防地位,在經濟條件還十分困難的情況下,我們改行脫產集中到一起組成國家隊時,每乙個人都知道肩上的擔子太重了,在黨的教育下,艱苦奮鬥。

在2023年第二屆全運會後,湧現了一批年輕的優秀運動員,如王后軍、戚務生、徐根寶等,組成了新的國家隊,他們是一支有朝氣,有實力,有希望的隊,不幸的是,國內爆發了「*****」

1、第一單元「加與減(一)」。是學習20以內的退位減法,降低了一年級上學期孩子們學習數學的難度。退位減法是乙個難點,學生掌握比較慢,但同時也是今後豎式減法的重點所在。

所以在介紹的:數小棒、倒著數數、湊十法、看減法想加法、借助計數器……這些方法中,孩子們喜歡用什麼方法不統一要求,自己怎麼快怎麼算,但是要介紹這些方法。四、女子足球運動的開展:

6、增加動手操作的機會,使學生獲得正確的圖形表象,正確計算一些幾何形體的周長、面積和體積。在唐代已經很盛行「蹴鞠」,據《劇談錄》記載,唐時有乙個十

七、八歲的女子,當軍中少年在進行「蹴鞠」時,她在旁「接而送之,直高數丈,於是觀者漸眾」,明代的女子蹴鞠開展較活躍,但至清朝就逐漸衰退了。

現代女子足球運動在英格蘭興起,2023年英格蘭開創了女子足球的先河,隨後,二十世紀初,女子足球運動開始蔓延到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

而我國現代女子足球運動在上世紀七十年代開展起來,2023年組建了國家女子足球集訓隊,從此,我國女子足球取得了令人驕傲的戰績,為國爭光的是女足。

(1)三邊之間的關係:a2+b2=c2;實踐證明:女子是喜愛並能夠從事足球運動的,足球運動對於女子同樣能夠起到增強體質,發展身體素質,提高各器官的功能,培養優良作風的作用,我們要重視女足的發展。

②圓由兩個條件唯一確定:一是圓心(即定點),二是半徑(即定長)。六、現代足球發展趨勢:

(6)三角形的內切圓、內心.隨著近年來歐洲和南美洲的爭鬥,世界足球又迎來了乙個高峰,中場「逼迫式」的打法風行足壇,特別是足球運動傳統強國相互取長補短,使足球運動

②tana沒有單位,它表示乙個比值,即直角三角形中∠a的對邊與鄰邊的比;在較小的空間來迅速完成技術動作,戰術的發展朝著實用、高速、簡練的打法,球星的作用,各隊的打法更另豐富和具有攻擊性,增加了防守的難度,同時進球數的爭鬥白熱化,吸引了球迷的注意力,也形成了乙個世界上非常具大的足球產業和足球經濟。

4.垂徑定理:垂直於弦的直徑平分這條弦,並且平分弦所對的兩條弧。

目前,我國的職業年賽開展得較好,各省市都非常重視,通過各種路徑派出球員或**國外優秀球員,使全國足球的整體水平進一步提高,但與世界強國的差距非常明顯,需要我們不斷探索,引進新觀念,打好基礎,中國足球才有出頭之日,相信,隨著全國人民的熱情和**的重視,不遠的將來中國足球會以一種全新的打法稱雄世界足壇。

足球運動倡議書

篇一 足球運動倡議書 西城小學全國足球特色學校足球運動倡議書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為全面貫徹 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增強青少年體質的意見 檔案精神,推廣 熱愛運動,享受健康 的生活理念,展現青春活力,增進身心健康,讓大家更好的學習與生活,自今日起,我校 全國足球特色學校足球 運動正式...

足球運動活動申請書

活動申請書 尊敬的阿圖什市第一小學領導 您們好!首先,非常感謝您們能抽出時間看這份申請書。活動名稱 阿圖什市第一小學 迎六一兒童節 團結杯 五人制足球比賽,簡稱 團結杯 活動時間 預計共用時間8天,從5月26日開始至活動結束。具體時間為 每天下午4 30至7 00。活動物件 阿圖什市第一小學四年級五...

足球運動的特點和作用

足球比賽是以腳支配球為主,兩支球隊在同一場地內相互攻守,激烈對抗,以射門進球多少決定勝負的球類運動專案。它是世界上開展最廣泛,影響最大的體育運動專案,被譽為 世界第一運動 深受世界各地人們的喜愛,一場精彩的足球比賽常常吸引著成千上萬的現場觀眾和數以億計的電視觀眾。據不完全統計現今世界上經常參加比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