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二Windows任務管理器的程序管理

2022-07-15 09:00:02 字數 1057 閱讀 8712

表2-2 實驗記錄

使用者程序有15個,填入表2-3中。

表2-3 實驗記錄

步驟2:單擊要終止的程序,然後單擊「結束程序」按鈕。

終止程序,將結束它直接或間接建立的所有子程序。例如,如果終止了電子郵件程式 (如outlook 98) 的程序樹,那麼同時也終止了相關的程序,如mapi後台處理程式

請將終止某程序後的操作結果與原記錄資料對比,發生了什麼:

原視窗將被關閉,與原視窗相關的程式都將結束執行。未經保持的資料都將失去。

2. 顯示其他程序記數器

在「程序」選項卡上單擊「檢視」選單,然後單擊「選擇列」命令。單擊要增加顯示為列標題的專案,然後單擊「確定」。

為對程序列表進行排序,可在「程序」選項卡上單擊要根據其進行排序的列標題。而為了要反轉排序順序,可再次單擊列標題。

經過調整,「程序」選項卡現在顯示的專案分別是:

單擊要新增顯示為列標題的專案「pid」,現在顯示的專案是映像名稱、pid、使用者名稱、cpu、記憶體使用。

通過對「檢視」選單的選擇操作,可以在「任務管理器」中更改顯示選項:

· 在「應用程式」選項卡上,可以按詳細資訊、大圖示或小圖示檢視。

· 在「效能」選項卡上,可以更改cpu記錄圖,並顯示核心時間。「顯示核心時間」選項在「cpu使用」和「cpu使用記錄」圖表上新增紅線。紅線指示核心操作占用的cpu資源數量。

3. 更改正在執行的程式的優先順序

要檢視正在執行的程式的優先順序,可單擊「程序」選項卡,單擊「檢視」選單,單擊「選擇列」-「基本優先順序」命令,然後單擊「確定」按鈕。

為更改正在執行的程式的優先順序,可在「程序」選項卡上右鍵單擊您要更改的程式,指向「設定優先順序」,然後單擊所需的選項。

更改程序的優先順序可以使其執行更快或更慢 (取決於是提公升還是降低了優先順序) ,但也可能對其他程序的效能有相反的影響。

記錄操作後所體會的結果:當程序的優先順序提高後,該程序的執行速度明顯比其他程序的速度快很多,操作起來也不會那麼卡,與之相反,優先順序被降低的程序,其執行速度明顯更慢了。

在多處理器計算機上,使用者還可以給處理器指派程序,將程式或程序的執行限制在選定的處理器上,但這有可能導致總體效能的下降。

任務管理器被禁用

分享 任務管理器被禁用或不能使用的終極解決方法發表於 2008 03 26 19 46 如果有提示 任務管理器被禁用 請按下面的方法 請問我的任務管理器被禁用了怎麼辦法?如果任務管理器不能使用,並沒有提示,或者牛頭不對馬嘴,那你就是中了所謂牛b的映像脅持的招數了,映像脅持其實也不怎麼可怕,可怕的是被...

WINDOWS98資源管理器教案

第三節windows 98資源管理器 教案 第二課時 一 教學目標 1 知識目標 掌握資源管理器的結構 通過資源管理器掌握利用左鍵和右鍵的拖動完成檔案及資料夾的複製和移動這兩個操作 能分別使用左鍵和右鍵進行這兩種操作,且能區分左鍵和右鍵的不同。2 能力目標 以任務驅動的教學方法,逐步幫助學生通過自我...

win7的任務管理器

windows 7任務管理器可以提公升操作效率嗎?當然可以,只需使用以下幾個技巧了。快速最小化多個視窗並實現視窗平鋪 在任務管理器的 應用程式 標籤,按住ctr鍵多選幾個程式,然後右鍵單擊選擇 最小化 命令即可將選中的視窗最小化 如圖10 圖10 右鍵單擊所有的程式列表選擇 層疊 橫向平鋪 和 縱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