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的任務管理器

2022-09-21 19:12:04 字數 1296 閱讀 4214

windows 7任務管理器可以提公升操作效率嗎?當然可以,只需使用以下幾個技巧了。

快速最小化多個視窗並實現視窗平鋪

在任務管理器的「應用程式」標籤,按住ctr鍵多選幾個程式,然後右鍵單擊選擇「最小化」命令即可將選中的視窗最小化(如圖10)。

圖10 右鍵單擊所有的程式列表選擇「層疊」、「橫向平鋪」和「縱向平鋪」命令可以讓所有的選中的視窗同時顯示在螢幕,並按照平鋪方式展示。利用該功能可以充分發揮大螢幕液晶的優勢,無遮擋顯示多程式視窗(如圖11)。

圖11 不經過啟動畫面直接切換使用者

對於有多個使用者的windows 7而言,經常會切換使用者,每次多要開啟登入畫面很浪費時間,也容易打斷進行的工作,利用「任務管理器」,完全可以跳過啟動畫面直接切換使用者。

進入任務管理器的「使用者」標籤,在列表中右鍵單擊要切換的使用者,在彈出的選單選擇「連線」命令即可了(如圖12)。

圖12 快速給其他使用者傳送資訊

本機有多個使用者,並且已經登入過另乙個使用者時,如果有事需要離開,可以通過windows任務管理器給他傳送資訊或留言。

在任務管理器切換到「使用者」標籤,右鍵單擊要留言的使用者選擇「傳送訊息」命令,這時將開啟「傳送資訊」對話方塊,輸入標題和訊息內容,單擊「確定」即可傳送了。當該使用者登入後,螢幕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顯示留言了(如圖13)。

圖13 為不支援多核心的程序指定cpu核心

目前多核心cpu相當普及了,但有些程式仍然無法支援多核心cpu,讓它們按照預設的多核心方式執行會影響執行速度,甚至出現藍屏。因此,我們需要在任務管理器為其制定cpu核心。

在「程序」標籤,右鍵不支援多核心cpu的程序選擇「設定相關」屬性,開啟「處理器相關性」對話方塊,勾選允許執行cpu核心即可(如圖14)。

圖14 設定程式執行的優先順序

任務管理器還有乙個實用功能,允許自行指定程式的優先權,利用它可以將當前執行的程式級別提高,把後台執行的其他程式的優先順序降低,由於具有較高階別的程式,將優先得到系統資源的使用權,其他優先順序低的程式只能在等到它釋放出資源才能像替補一樣使用資源,因而可以保證當前執行的主要程式的流暢度。

比如:我們希望提高snagit程式優先順序,可以這樣操作。

在任務管理器的「程序」標籤,右鍵單擊「程序選擇「高於標準」命令,然後在出現的對話方塊單擊「更改優先順序」按鈕即可了(如圖15)。

圖15小提示:

利用類似的方法可以將一些後台程序優先順序設定為「低於標準」,不過,由於級別的改變實際上是使用資源(如:cpu佔用率)優先順序的改變,所以我們不提倡講程序的優先順序盲目設定為「高」或「實時」,以免影響其他程式執行。而且,當cpu佔用率達到100%,就算你選擇「實時」,程式執行速度也不可能提高了,反而可能使得程序獨霸資源導致系統不穩定而停止響應了。

win7資源管理器自動關閉和重啟問題的解決辦法

方法1 故障現象 提示win7資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解決辦法 1.開啟任務管理器,點 檔案 再點 新建任務 在 開啟 後面打上確定 2.找到winrar,點 選項 設定 綜合 把winrar整合到資源管理器中 的勾消除就行了 方法2故障現象 windows 7出現資源管理器自動重啟的狀況,經常是剛一開...

WIN7資源管理器自動關閉或者重啟問題解決辦法

方法1 故障現象 提示win7資源管理器已停止工作 解決辦法 1.開啟任務管理器,點 檔案 再點 新建任務 在 開啟 後面打上 explorer.exe 確定 2.找到winrar,點 選項 設定 綜合 把winrar整合到資源管理器中 的勾消除就行了 方法2故障現象 windows 7出現資源管理...

win7設定ISS伺服器

一 點選開始 控制面板,進入win7的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上點選 檢視方式 選擇 大圖示 二 選擇大圖示後,在頁面上選擇 程式和功能 圖示。三 選擇左側的 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四 現在出現了安裝windows功能的選項選單,注意選擇的專案,我們需要手動選擇需要的功能,下面這張 把需要安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