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啟資源管理器,資源管理器啟動方法大全

2022-05-01 09:57:02 字數 1454 閱讀 5918

「資源管理器」是 windows 系統提供的資源管理工具,我們可以用它檢視本台電腦的所有資源,特別是它提供的樹形的檔案系統結構,使我們能更清楚、更直觀地認識電腦的檔案和資料夾,這是「我的電腦」所沒有的。在實際的使用功能上「資源管理器」和「我的電腦」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兩者都是用來管理系統資源的,也可以說都是用來管理檔案的。另外,在「資源管理器」中還可以對檔案進行各種操作,如:

開啟、複製、移動等。下面一起來看看如何開啟資源管理器的方法。

資源管理器啟動方法

法一:雙擊桌面資源管理器快捷方式圖示;

法二:單擊工作列資源管理器快捷方式圖示;

法三:右擊工作列上「開始」按鈕—>選擇「資源管理器」

法四:右擊桌面上「我的電腦」、「我的文件」、「網路上的芳鄰」、「**站」等系統圖示,從快捷選單中選擇「資源管理器」命令;

法四:在「開始」選單—>程式—>附件中選擇「資源管理器」。

法五:快捷鍵:winkey+e

法六:在「我的電腦」視窗中,單擊工具欄上的「資料夾」按鈕。

資源管理器的組成

(1)左視窗

● 左視窗顯示各驅動器及內部各資料夾列表等。

● 選中(單擊資料夾)的資料夾稱為當前資料夾,此時其圖示呈開啟狀態,名稱呈反向顯示。

● 資料夾左方有+標記的表示該資料夾有尚未展開的下級資料夾,單擊+可將其展開(此時變為-),沒有標記的表示沒有下級資料夾。

(2)右視窗

● 右視窗顯示當前資料夾所包含的檔案和下一級資料夾。

● 右視窗的顯示方式可以改變:右擊或選擇選單檢視—>大圖示、小圖示、列表、詳細資料或縮圖。

● 右視窗的排列方式可以改變:右擊或選擇選單排列圖示—>按名稱、按型別、按大小、按日期或自動排列。

(3)視窗左右分隔條: 拖動可改變左右視窗大小。

(4)選單欄、狀態列、工具欄

win鍵(印有windows標誌的那個按鍵,在鍵盤的左下方。)

在現在的鍵盤的兩邊有乙個標著windows圖示windows鍵,簡稱為win鍵。配合它能夠快速開啟一些非常實用的系統功能。但有些報紙、雜誌介紹得不全。

今筆者將它們一一羅列,供大家參考:

win+f1 開啟windows的幫助檔案

win+f 開啟windows的查詢檔案視窗

win+e 開啟windows的資源管理器

win+break 開啟windows的系統屬性視窗

win+m 最小化所有開啟的windows的視窗

win+shift+m 恢復所有最小化的w indows的視窗

win+u 開啟windows工具管理器

win+ctrl+f 開啟windows查詢計算機視窗 win+d 快速顯示/隱藏桌面

win+r 開啟執行對話方塊,重新開始乙個windows任務

win+l 在windows xp中快速鎖定計算機

win+tab 在目前開啟的多個任務之間切換,按下回車鍵即變成當前任務

win+break 開啟「系統屬性」視窗

資源管理器教案

許昌縣一高劉曉華 教學目標 1 掌握 資源管理器 的啟動方法。2 理解 資源管理器 的視窗布局與視窗內各種圖示的含意。3 掌握資源管理器中檔案和資料夾的管理。重點難點 1 重點 資源管理器 的啟動方式 資源管理器 的視窗布局。檔案和資料夾的操作。2 難點 對檔案和資料夾的操作。教學手段 多 電腦 投...

資源管理器說課稿

資源管理 一 教材分析 1 教材地位和作用 本課是初中資訊科技教材第一冊模組三中的內容,它是針對初中學生的知識接受能力,對計算機的資源管理器進行介紹,揭開計算機的神秘面紗,使學生充分了解計算機資源管理器的工作原理,以便在學習後續知識時對知識的理解更為深刻。2 教學目標的確立 知識與技能目標 1 使學...

資源管理器教學設計

三 授新課 30分鐘 1 資源管理器 視窗 1 開啟 資源管理器 視窗的方法 回憶前面所學的windows98的基本操作,讓學生自己操作開啟資源管理器視窗,鼓勵學生靈活操作多種方法。然後教師進行總結,同時要求學生必須掌握一種方法,了解其它四種方法。得出結論 計算機的學習,往往是殊途同歸。2 視窗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