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突發事故處置應急預案

2022-07-14 10:24:03 字數 824 閱讀 2613

資陽市雁江區小院鎮同心中學2023年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防範工作,維護學校正常的教學和生活秩序,保障師生的人身和財產安全,隨時應對可能發生的突發事故,特制定本預案。

一、 組織機構

1、成立同心中學安全、突發事故處置領導小組。

組長:彭慶軍

副組長:文有為

組員:詹光炳邱理軍凌帥吳文科

2、成立應急分隊。

第一分隊:(處置組)文有為凌帥吳文科

第二分隊:(後勤組)彭慶軍詹光炳邱理軍

工作職責:積極應對和處置可能發生的安全突發事故,第一分隊重點負責現場指揮處置和善後工作。第二分隊重點負責後勤保障工作。

3、堅持24小時值班制度,聯絡**:26640063

二、工作程式

發生安全事故或有上級安排的中心工作任務時,聽從指揮、執行任務,最快上報主管部門、鎮黨政、鎮初中及相關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處置。

三、工作方法

1、在彭慶軍校長的統一指揮下,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與鎮初中、鎮黨政一道,指導開展處置工作。

2、配合派出所開展調查工作。

3、配合鎮初中做好安撫和善後工作。

4、密切關注師生、家長動態,防止事件擴大,確保學校教學秩序,確保社會穩定。

5、保持資訊暢通,隨時與相關部門、相關領導、相關人員保持聯絡。

6、服從安排,完成各項任務。

四、工作紀律

按「一崗三責」、「首知責任制」等有關要求,做好平時本職工作,在處理安全事故過程中,必須服從指揮,隨叫隨到,不得無故不到現場。各組人員落實位,分工要具體,職責明確,正確處置可能發生的安全突發事故。

資陽市雁江區小院鎮同心中學

2023年3月

突發事故應急救援處置預案

目錄一 指導思想2 二 工程概況2 三 組織機構和職責2 四 危險目標的確定及潛在的危險性評估4 五 裝備和訊號規定5 六 事故預防措施 事故的預防措施6 七 事故處理6 八 緊急安全疏散及緊急避險13 九 工程搶險搶修13 十 現場醫療救護15 十一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的預演17 一 指導思想...

幼兒園突發事故應急處置預案

為應對幼兒園正常教育教學中出現的緊急情況及重大事故,將正在發生或已發生的事故的後果減輕到最低程度,及時使全園師生脫離險境,特制定本應急預案。一 緊急預案的啟動 二 幼兒園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下列事件一旦發生,應當即停止一切教育教學活動,並立即啟動各項事件的應急預案程式,應急領導小組成員和各相關責任人立即...

學校安全事故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

一 總則 一 目的 為進一步加強我校安全工作,積極應對可能發生的安全事故和突發事件,及時 有序 高效地開展應急處置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或減少師生 和財產損失,保障學校教育教學活動的正常開展,維護學校和社會的穩定,根據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及教育法律法規的要求,特制定本預案。二 工作原則 1.以人為本,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