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突發事故應急處置預案

2021-04-01 07:46:09 字數 746 閱讀 1458

為應對幼兒園正常教育教學中出現的緊急情況及重大事故,將正在發生或已發生的事故的後果減輕到最低程度,及時使全園師生脫離險境,特制定本應急預案。

一、 緊急預案的啟動

二、 幼兒園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下列事件一旦發生,應當即停止一切教育教學活動,並立即啟動各項事件的應急預案程式,應急領導小組成員和各相關責任人立即到位並按應急預案程式組織師生進行緊急撤離。

a.幼兒園正常教育教學時,發生火災、**、有毒氣體侵入校園等危害幼兒生命健康的重大自然災害及外部事件。

b.國家所規定的重大疫情(鼠疫、霍亂、傷寒、非典等)。

c.外來犯罪分子攜帶刀具進入校園或有危害幼兒生命的暴力事件。

d.幼兒在園發生重大傷害事故及食物中毒事件。

e.園內外集體活動時的突發事件、交通事件等。

f.校園財產、校舍安全事件。

g.以上未提及的危害師生安全的其他緊急事件。

二、應急領導小組成員

組長:付笑花

副組長:餘曉娟

成員:餘珊徐歡莊夢璇徐金玲楊雙鳳程紅娟

主要目錄:

1.校舍安全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2.校內外集體活動時的突發事件、交通事件應急預案

3.幼兒在園發生意外事故應急預案

4.師生食物中毒事故的應急處理預案

5.幼兒園防範暴力事件的應急預案

6.國家規定的重大疫情、傳染性疾病應急預案

7.幼兒園正常教育教學中發生火災、**等突發自然災害事故應急處置預案

8.校園應急安全撤離路線圖

幼兒園危險藥品突發事故應急預案

為了加強我園危險藥品的管理,切實保護教師的人身安全,有效處理幼兒園危險藥品突發事故,使我園突發安全事故降到最低限度。現特制定 沙溪鄉幼兒園危險藥品突發事故應急預案 一 加強領導,建立健全組織機構。成立沙溪鄉幼兒園 學校危險藥品突發事故應急 領導小組,並設辦公室專門負責統一指揮和組織幼兒園危險藥品突發...

突發事故應急救援處置預案

目錄一 指導思想2 二 工程概況2 三 組織機構和職責2 四 危險目標的確定及潛在的危險性評估4 五 裝備和訊號規定5 六 事故預防措施 事故的預防措施6 七 事故處理6 八 緊急安全疏散及緊急避險13 九 工程搶險搶修13 十 現場醫療救護15 十一 觸電事故應急準備與響應的預演17 一 指導思想...

安全工作突發事故處置應急預案

資陽市雁江區小院鎮同心中學2010年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防範工作,維護學校正常的教學和生活秩序,保障師生的人身和財產安全,隨時應對可能發生的突發事故,特制定本預案。一 組織機構 1 成立同心中學安全 突發事故處置領導小組。組長 彭慶軍 副組長 文有為 組員 詹光炳邱理軍凌帥吳文科 2 成立應急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