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心靈灑滿陽光

2022-07-01 06:33:04 字數 894 閱讀 5695

秋去冬來,寒來暑往;東流逝水,葉落紛紛。怎能忘初登講台,一聲老師好讓我誠惶誠恐;怎能忘身體不適,一聲多保重讓我熱淚盈眶;怎能忘臨近畢業,一聲我們愛您讓我泣不成聲。

一樁樁一幕幕恍如隔世,猶如昨天。剛踏上講台,激情四射充滿陽光。然而朝起早夜眠遲,一天天忙忙碌碌卻碌碌無為,一年年迎來送往卻兩手空空,不知不覺忘記了誓言,學會了抱怨,為什麼生活的如此辛苦卻如此無望?

為什麼工作的如此繁忙卻如此乏味?漸漸地我有了答案。

曾記得第一年當班主任,沒有方法沒有能力,但我堅信一腔熱血定能以心換心,為了班級的誓言「流血不流淚,掉汗不掉隊」 我們同甘共苦,為了迎接佇列比賽,學生摩拳擦掌,紛紛出謀劃策,終於有個創意讓我拍案叫絕,火紅的太陽旋轉上公升,最終從山間噴薄而出。動靜結合,妙不可言,而它卻出自一名後進生之手,平時,他總那麼自卑,那麼冷漠。但為了班級的榮譽他最終捧出了那顆火熱的心。

當班長捧回獎狀我說:感謝同學們,亮出了自信,賽出了風采。尤其要感謝這個創意的設計師,是他用熱情與智慧型換來了這個榮譽,相信今天的他就是明天的棟樑。

畢業後他來信說:我知道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年,可是批評與嘲笑,冷眼與埋怨猶如涼水澆頭,懷中抱冰。同學們在拼搏,而我早已萬念俱灰,是您喚醒了我的渴望,點燃了我的激情,讓我明白我有能力去改變。

老師請放心,今後的人生中,我定會披荊斬棘,越飛越高!

忘不了生病住院時,一封封飽含深情的信像雪片一樣飛來。老師:每送走一屆學生,面對空蕩蕩的教室,您的心彷彿瞬間被掏空了一樣,乙個人默默流淚,今年讓我們陪你一起哭;老師:

您躺在病床上,可曾想到我們有多牽掛,多心疼。

每乙隻鳥都有歌唱的自由,每一朵花都有開放的權力,後進生像關在暗房的太陽花,不能盡情享受陽光的沐浴,而只有有愛才能讓他們的內心灑滿陽光。從此我有了答案,不再迷茫,不再彷徨。為了學生的未來,讓我們用愛播種,用心呵護。

為了嵩中的希望,讓我們乘風破浪,風雨兼程!

讓愛的陽光灑滿每個學生的心靈

班級中每乙個孩子都有乙個豐富的感情世界,他們一旦與老師息息相通,就會激起極大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所以應常常注意著一些細微處的感情交流,一句親切的問候,乙個關切的眼神,都會成為學生進步的動力。我努力從這些身邊小事中,讓學生感受到真誠的愛,取得學生的信任。我認為作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首先得熱愛本職工作 愛...

讓心靈灑滿陽光讀書筆記

讓心靈灑滿陽光讀書筆記學期之初,領導給我們每位新教師發了一本 讓心靈灑滿陽光 這是永嘉縣陳建仁老師所著。從這本書中,讓我明白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新教師。愛學生,就要從包容開始。包容,心本身就是心理健康的要求,班主任的包容心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的發展,而且班主任是學生心靈的淨化師 學生健康成長的引導者。...

讓心靈充滿陽光

人生的價值不在於生命的長短,關鍵要看生命的質量。我們會經常祝願每個人身體健康,可人最大的健康是心靈健康,心靈健康是身體健康中最重要的部分。時光如水生命如歌,怎樣使自己的一生過得有意義 有價值?塑造美好的心態 讓心靈充滿陽光。一 學會 開悟 1 學會習慣的發現完美的生活。人的習慣有兩種,乙個是行 為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