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優秀的管理者

2022-06-29 14:27:04 字數 903 閱讀 4253

很多人都夢想著自己能夠做一名管理者,在很多人眼裡,做管理者就意味著有權力。如何做管理?這是我每天要問自己的問題。

坐在管理者這個位置上,我們需要每天問自己這個問題嗎?我們大家都認為做管理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需要每天給自己問題,可是我們都知道什麼是管理嗎?我們需要問自己這個問題嗎?

曾幾何時mba成了乙個很時尚的名詞,多少人嚮往著成為一名mba,成為一名所謂的職業經理人,當今的中國社會,管理已經成了乙個很流行的職業.記得看過一篇文章,大致內容是這樣的:這個世界上都認為中國人很聰明,在數學、化學、物理等領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所以成了很多科研機構和大公司裡的高階人才,而美國人他們熱衷於學習管理,所以他們學會了利用別人的聰明才智,他們叫做管理者。

他們是公司的老闆和ceo。

我沒有任何要貶低我們中國人的意思,但是我們的思想的確落後了人家。曾經有一種說法我們的管理落後了美國差不多有100年,而我們的技術已經和他們相差無幾。美國人懂得最先進的管理所以他們領先了我們,而我們縱然學會了最先進的技術,可是我們還是落後他們。

那麼我們中國的管理人員是不是應該問自己這個問題:如何做管理?

不能否認,中國人真的很聰明,所以在中國,尤其是在大部分都是中國人的工廠裡,最簡單的工廠管理辦法很難執行,就是所謂的標準化管理。為什麼?難道美國人、日本人他們就不聰明嗎?

據說在美國的麥當勞規定員工必須每20分鐘都要對衛生間清潔一次,無論有沒有人使用過,都是雷打不動地每20分鐘清潔一次。我在中國的麥當勞見過的情況是有時有、有時沒有。為什麼?

是中國人懶嗎?我覺得中國人是世界上最勤快的人。那為什麼中國的麥當勞裡會出現這種情況?

當然我不知道美國的麥當勞裡有沒有徹底地執行,總之在中國的麥當勞的確沒有嚴格執行這項規定。因為我沒有去過美國。

如何做管理?其實真的很簡單,那就是去執行!使用任何能夠去執行的手段去執行!讓公司裡的每一位員工都懂得管理就是執行!全體上下都去執行!

向下管理 如何做優秀管理者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 情境管理沙盤 向下管理 實戰型管理教練 黃儉老師簡介 濱江雙創聯盟榮譽理事長 上海藍草企業管理諮詢 首席講師 多家知名企業特聘高階管理顧問。黃老師多年在企業管理 公司戰略規劃 市場營銷 品牌建設 員工管理 績效考核 上市公司等等方面有著豐富的實踐經驗 深刻理解了東西方管理精...

如何做優秀的人力資源管理者

眾所周知,企業是由眾多的人所組成,所以人力資源是每個企業重要的組成部分,而對於人力資源的 選 用 育 留 也成為影響乙個企業發展的重要因素。那麼如何做乙個優秀的人力資源管理者?1.素質 1993年,巴金漢和艾略特公布他們的研究成果 優異能力模式,及ipma hr提出的人力資源管理者素質模型都對素質這...

如何做一名管理者

贏在中層 管理學習體會 x日公司對我們進行了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層幹部 的管理學習培訓,俗話說 玉不琢,不成器。這次學習對於我們這些剛剛接觸管理層面的經常會遇到哪些困難和障礙的新手來說,簡直是一劑良藥。通過學習結合我的工作實踐感想如下 一 理解與支援的力量 很多時候我們的工作往往就是下達後,員工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