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綠化中存在問題及處理建議

2022-06-24 07:09:02 字數 437 閱讀 8478

一、廠區內死亡植物未及時補栽

兩萬製氧機組西北側煙囪周圍金葉女貞枯死; 1#煉鐵爐南側;變電站北側; 2#運轉站南側,洗浴中心西側原料主控室周邊; 五號橋煉鋼水幫浦房周邊; 2#高爐東側;鑄鐵東面、北面; 燒結皮帶下方;洗煤廠內膠東衛矛枯死,建議將枯枝剪掉。

二、 綠籬、草坪中有雜草。

三、 植物配置形式單一,種類單一,建議豐富種植形式,並增加綠化植物種類,在樹種選用上應考慮抗散、抗毒、吸收廢氣強的樹種。

四、 建築垃圾被就地掩埋在綠化帶內,影響以後植株生長,建議基建處規範垃圾處理並派專人監督。

五、 一些生產區域內尚有空白點,如洗煤廠內、二體系爐料車間辦公樓後。

六、 草坪管理需規範。澆水不足,隨著進入夏季高溫期,澆水次數量應該保證。草坪修建要按時,高度要掌握,避免失剪。

七、 職工對養護、修剪技術掌握不一,操作時難以達到理想的效果,建議做一次培訓。

園林綠化養護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指出了園林綠化養護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養護管理對策,主要包括增強市民的護綠意識 科學規劃設計與精心組織施工 完善綠化養護管理的環節 規範落實養護管理資金 完善考核制度與做到獎懲分明等內容,以期為園林綠化的養護管理提供參考。關鍵詞園林綠化 養護管理 問題 對策 中圖分類號 s731.2 文獻...

現代城市園林綠化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分析

一 前言 近年來,由於人們對回歸自然心態的需要,城市園林綠化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從買房看小區內綠化率到整體城市規劃,在城市建設的方方面面都加大了對園林綠化的重視。綠化推動了城市建設轉型,城市園林綠化作為一項新興產業,不斷發展壯大。但是,在發展的過程中,城市園林綠化也同時產生了一些問題,在建設社會主義和...

園林綠化施工存在的問題及控制措施

作者 莫志輝 中國科技博覽 2016年第14期 摘要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生活環境質量要求也有了一定的追求,在多方面需求下,園林綠化工程行業也進了蓬勃發展階段。園林綠化工程專案的不斷增加,從而也引發了園林綠化施工存在的問題。本文主要對園林綠化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控制措施進行分析,為園林綠化施工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