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園林綠化養護及管理存在問題及解決對策

2022-09-02 03:27:03 字數 928 閱讀 7579

作者:王曉琳黃堅

**:《中國農資》2023年第12期

摘要:作為現代城市發展水平標誌和重要的評價標準,城市園林綠化工程對城市的可持續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但在現實的養護和管理過程中,普遍存在著重建設輕管理的情況,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城市園林綠化工程的良性發展。

園林綠化單位要充分認識綠化養護和管理的重要性,切實做好綠化養護工作已。因此,本文首先分析了從綠化養護的重要意義,進一步討論了城市園林綠化工程在養護過程中存在的問題,最後提出了了具體的園林養護對策和建議。

關鍵詞:城市園林工程;養護管理;存在問題;解決措施

隨著我國城市化水平不斷提高,園林綠化工程也得到了快速的建設和發展,成為城市問文明的標誌。城市園林綠化工程在維護城市生態環境、降低噪音、淨化空氣以及調節氣候等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在對園林綠化工程實際的養護和管理過程中,存在著一定的問題。

1 城市園林綠化工程養護和管理的重要意義

城市綠化工程養護是一項非常複雜的工作,要具有一定的技術水平和手段,就是根據科學常識、設計意圖以及植物生長規律等,對城市園林的苗木進行合理的養護和管理,保證苗木能夠健康正常的生長,逐漸形成主次分明、色彩協調以及布局合理的結構。具體的包括以下內容:在苗木移植好後,工作人員就要對園林綠化植物進行經常性養護和管理,大致可以分為植物的保養工作和週期工作以及專項工作,其中密度最大的就是對植物的日常養護工作。

高效合理的養護管理管理工作對園林綠化工程發揮重要的效益,保證整體綠化質量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園林綠化工程就是設計的意圖和思想轉化為實際園林景觀的重要過程。在城市園林綠化工程完成後,如果沒有進行及時有效的養護和管理,許多的苗木就有枯死的危險,就會直接導致園林綠化工程喪失原來的意義。

因此,只有科學合理的對園林綠化進行養護和管理,才能充分實現設計的社會效益、景觀效益、經濟效益以及生態效益;才能有效降低綠化工程建設的成本,有效的利用各種資源,真正實現綠化效果,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品位,實現城市的可持續發展。

城市園林綠化養護管理

摘要 園林綠化樹木養護管理是綠化工作的重點也是難點。從樹木的修剪 林木施肥 病蟲害防治等方面論述了園林綠化樹木養護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步驟,為園林綠化工作者提供了第一手的實踐經驗。關鍵詞 城市 園林綠化 養護 管理 引言城市園林綠化能淨化空氣質素,具有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 分泌殺菌素 吸收有毒氣 體 阻...

當前城市園林綠化養護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 養護管理是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的重要環節,對保障園林綠化工程質量上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本文結合筆者多年實踐經驗,在闡述園林綠化養護重要性和養護技術的基礎上,就當前城市園林綠化養護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 並提出相應的對策措施,可供參考。關鍵詞 園林綠化 養護技術 管理現狀 對策 中圖分類號 k928文...

城市園林綠化養護方案

2017 2021年城市綠地承包管養專案 採購專案編號 服務方案 服務方案目錄 根據本專案採購檔案要求,我公司立即進行了認真仔細的閱讀和研究,組織了有關技術人員專門踏勘現場,並成立了專項小組,由公司園林高階工程師擔任專案負責人,負責該項目的組織協調工作等。江門地處華南 帶,常年綠色植被,四季常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