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園林綠化的養護與管理措施

2023-02-08 04:03:03 字數 863 閱讀 7332

城市園林綠化一直是城市建設中一道十分靚麗的風景線,不同城市的園林綠化根據其構建主題和城市特點會營造出不同的文化特色,在美化城市環境的同時,能夠幫助構建更好的城市形象。城市園林綠化需要良好的養護和管理,只有對城市園林綠化進行持續、科學的養護,為其提供有效的管理,才能夠發揮城市園林綠化的長效作用,大批量的園林綠化會隨著時間的增長呈現不同的特點,管理者們在園林綠化構建的開端就應當為其制定一套有效的養護和管理方案[1]。

1城市園林綠化

城市園林綠化是城市建設當中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主要指城市綠化建設過程中的各種園林綠化景觀。園林綠化的建設對構建良好的城市環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一方面園林綠化能夠為城市居民提供休閒娛樂功能,另一方面園林綠化能夠提供美觀的作用具有一定的觀賞價值。維護城市園林綠化環境對於提高城市的美觀度,完善城市綠化構建等都具有積極作用[2]。

而當前我國的城市園林綠化在綠化養護和管理方面尚存在一系列可以改進的部分,通過增強對城市園林綠化養護和管理的控制能夠完善城市園林綠化的建設工作,充分發揮園林綠化工程的作用,提公升城市的整體形象。

2園林綠化養護意見

園林綠化養護當中對各種養護環節進行優化,是提高園林綠化養護的關鍵,當前園林綠化養護工作中包括對於樹木的起挖、運輸、種植等環節,以及在園林綠化種植過程中的施肥、澆水、病蟲害防治、樹木修剪等環節,對上述環節進行研究和管控能夠提高原理綠化養護的質量[3]。

2.1優化起挖運輸環節

樹木的起挖和運輸環節是園林綠化工作的起點,保證起挖和運輸質量需要格外重視對樹木根系的保護,避免起挖過程中造成根系的過度損毀,影響種植質量,運輸過程應當注意加強對樹木的保護,節約運輸時間,增強運輸過程控制,避免樹木在運輸途中損壞[4]。園林綠化養護當中最主要的內容就是對園林綠化各方面的控制,增強起挖運輸控制能夠保證綠化的最終質量。

2.2優化施肥環節

城市園林綠化的養護措施

摘要 當今各個城市都在大力的發展園林綠化的同時,園林綠化工程養護管理工作成了園林綠化工程工作中起著舉足輕重的環節,城市的環境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取決於園林綠化專案的發展。本文重點分析了園林綠化的養護相關的內容。關鍵詞 園林綠化 養護管理 措施 0 引言 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為...

城市園林綠化養護管理

摘要 園林綠化樹木養護管理是綠化工作的重點也是難點。從樹木的修剪 林木施肥 病蟲害防治等方面論述了園林綠化樹木養護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步驟,為園林綠化工作者提供了第一手的實踐經驗。關鍵詞 城市 園林綠化 養護 管理 引言城市園林綠化能淨化空氣質素,具有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 分泌殺菌素 吸收有毒氣 體 阻...

城市園林綠化養護方案

2017 2021年城市綠地承包管養專案 採購專案編號 服務方案 服務方案目錄 根據本專案採購檔案要求,我公司立即進行了認真仔細的閱讀和研究,組織了有關技術人員專門踏勘現場,並成立了專項小組,由公司園林高階工程師擔任專案負責人,負責該項目的組織協調工作等。江門地處華南 帶,常年綠色植被,四季常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