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城市園林綠化養護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2022-05-29 21:33:02 字數 990 閱讀 4417

摘要:養護管理是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的重要環節,對保障園林綠化工程質量上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本文結合筆者多年實踐經驗,在闡述園林綠化養護重要性和養護技術的基礎上,就當前城市園林綠化養護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並提出相應的對策措施,可供參考。

關鍵詞:園林綠化;養護技術;管理現狀;對策

中圖分類號:k928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隨著我國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園林綠化作為城市重要的基礎設施,是改善城市生態環境的主要載體,也是社群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重要體現。目前園林綠化建設逐漸成為了許多事業單位和社群改善環境的重要發展規劃。養護管理作為城市園林綠化工程建設的關鍵環節,是保持城市現有綠化成果的重要舉措,同時在園林綠化工程建設中發揮著不可代替的作用。

但由於園林綠化工程建設的發展仍處於探索的階段,在養護管理過程中存在管理不力、專業人缺乏和經費不足等問題,嚴重制約了城市園林綠化工程建設的發展,並且影響到園林景觀效果的發揮。因此,園林管理人員需要充分認識到園林綠化養護管理中的不足之處,採取合理有效的管理措施,以提高園林養護管理水平。

1 園林綠化養護的意義和重要性

1.1 園林綠化養護的意義

園林綠化是許多城市改善和美化環境的重要舉措,也是城市精神文明生活的重要體現。如今,許多單位以及社群都不斷加強綠化管理,由原來的簡單種植花草樹木變成花開四季、綠樹常青的生態園林環境;部分單位聘請專業的綠化園林公司進行合理布局,按照季節的不同種植一些花草淨化空氣、增添生機,在這種環境裡工作和生活,讓人有一種心曠神怡、回歸自然的感覺。部分社群也用綠化園林來增添色彩。

在許多社群的管理工作中,園林綠化是一項必不可少的內容,是社群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重要體現,社群園林綠化搞得好,代表著乙個社群的文明程度以及檔次的提高。因此,無論是乙個城市、還是乙個單位、或者是乙個社群,都要高度重視園林綠化工作,不但要做好園林綠化的先期投入,更要關注園林綠化的養護管理,避免存在重建設、輕管理的現象發生,要能夠認識到園林綠化養護管理是綠化工作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方面,園林綠化養護管理工作應該常抓不懈,更好地發揮園林綠化作用,使綠化工作具有長遠的發展意義。

城市園林綠化養護管理

摘要 園林綠化樹木養護管理是綠化工作的重點也是難點。從樹木的修剪 林木施肥 病蟲害防治等方面論述了園林綠化樹木養護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步驟,為園林綠化工作者提供了第一手的實踐經驗。關鍵詞 城市 園林綠化 養護 管理 引言城市園林綠化能淨化空氣質素,具有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 分泌殺菌素 吸收有毒氣 體 阻...

城市園林綠化養護方案

2017 2021年城市綠地承包管養專案 採購專案編號 服務方案 服務方案目錄 根據本專案採購檔案要求,我公司立即進行了認真仔細的閱讀和研究,組織了有關技術人員專門踏勘現場,並成立了專項小組,由公司園林高階工程師擔任專案負責人,負責該項目的組織協調工作等。江門地處華南 帶,常年綠色植被,四季常春。市...

談城市園林綠化樹木養護管理

摘要 隨著城市建設的快速發展,園林綠化樹木的養護管理對促進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的發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對園林綠化樹木進行科學有效的養護管理,是改善生態環境的重要途徑。只有不斷提高園林綠化管理的工作質量,才能使其為我們創造出更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本文闡述了園林綠化樹木養護管理的重要性,了具體的養護管理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