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綠化施工專案成本管理存在問題及對策分析

2022-05-22 04:24:04 字數 987 閱讀 8442

摘要:伴隨現代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園林專案開始投入施工建設,但是在其施工中仍舊存在著諸類的問題因素,影響著工程的有效推進,諸如施工專案成本管理不足,施工管理混亂等問題。因此在當前園林工程開展中,加註專案成本的管理策略研究,為園林綠化施工企業的生產經營,發揮良性指導作用,逐步成為園林施工企業一項丞待解決的現實問題。

關鍵詞: 園林綠化;施工專案;成本管理;問題;對策

中圖分類號:k928.7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在當前園林綠化工程的建設中,施工企業能否有效實行施工專案成本管理,是其生存和發展的基礎和核心,在施工階段做好成本控制,能否完善達到增收節支的目的,是專案經營活動尤為重要的環節。本案針對施工專案成本管理問題展開論述,旨在為園林施工企業提供相關的借鑑思考。

一、園林施工專案成本管理存在的問題

(一)對成本管理認識不足

成本管理的主體是施工組織和直接生產人員。長期以來。有些企業簡單地將專案成本管理的責任歸於專案成本管理主管或財務人員。

其結果是技術人員只負責技術和工程質量,施工組織人員只負責生產和工程進度,材料管理人員只負責材料的採購和發放工作。這樣看起來分工明確、職責清晰,各司其職,但卻忽略了成本管理責任。

(二)缺乏可操作的成本控制依據

工程作為園林綠化施工企業的產品,由於其結構、規模和施工環境各不相同,各工程成本之間缺乏可比性。有些園林綠化施工企業對於工程目標成本的制定過於簡單化和表面化。只是簡單地按照經驗工程成本降低率確定乙個目標成本。

而忽略了該工程的具體實際情況。在專案成本管理措施方面,只有簡單的規章制度,但沒有明確具體職責和程式。目標成本可操作性差.起不到控制作用,更無法分析出成本差異產生的原因。

(三)缺乏完善的權責利相結合的獎勵機制

堅持權責利相結合的原則,獎罰分明,是促進園林綠化施工企業成本管理工作健康發展的動力,是實施低成本管理的保障。但有些園林綠化施工企業因為各部門、崗位責權利不相對應,以至於無法考核其優劣,從而導致出現了幹多幹少、幹好幹壞乙個樣的局面,獎罰不明,這樣不僅嚴重挫傷了工作人員的積極性,而且給成本管理工作帶來損失。

摘要分析了園林綠化施工專案成本管理中存在的主要問題

園林綠化施工企業在工程建設中實行施工專案成本管理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基礎和核心,在施工階段搞好成本控制,達到增收節支的目的是專案經營活動中更為重要的環節。現對這一問題進行論述,以便在企業的生產經營中起指導作用。園林施工專案成本管理存在的問題 當前園林綠化施工企業面臨著激烈的市場競爭,園林綠化施工企業能...

園林綠化專案施工管理

關於園林綠化專案施工管理的 摘要 園林綠化工程簡單地說就是風景園林綠地工程,主要包括園林城市綠地以及環境建設。它是通過工程技術來體現園林藝術,把地面上的建築物與園林景觀自然結合起來,使之和諧 美觀,把乙個風景秀麗,可以供人們娛樂的場所提供給人們,滿足人們親近 回歸大自然的需求。園林綠化工程是城市建設...

園林綠化專案施工管理要求

摘要 在園林綠化專案施工階段,從施工現場管理工作中思考 總結出幾個要點與大家共享,按專案開工前一直到完工的養護管理的順序,提出專案施工管理要求,主要是對施工單位的要求,也有對建設方 設計院 監理單位的要求,只有大家要求一致,嚴把質量關,具體到每一道工序,認真負責,綠化專案才會越做越好。關鍵詞 管理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