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分析及優化策略

2022-05-28 23:36:07 字數 841 閱讀 3297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分析及優化策略作者:任禮超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35期摘要:隨著經濟的發展以及生活的富裕,人們也開始關注自己生活居住的環境,例如建設生態型城區,綠化城市環境。

我國對園林綠化有較高的要求標準,施工管理在整個園林工程專案建設過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義。本文**了園林工程施工過程中的一些常見問題,如何運用先進、科學、合理的施工管理方法,創造出良好的園林工程施工環境,為園林事業的全面發展提供幾點建議和優化策略

關鍵字:園林綠化施工管理優化策略

中圖分類號:s73 文獻標識碼:a

近年來,我國大部分地區都加大了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的投入力度,力求建立現代園林城市,這不僅有效地改善了城市面貌和城市環境,同時還提高了城市品位和投資環境。從目前來看,我國的園林綠化建設工程和管理服務質量總體水平不斷得到提公升,但由於各種因素,又不可避免的存在多種的問題,這嚴重影響了城市綠化環境的質量。因此,對於園林綠化工程主管單位及施工企業來說,在推進城市園林綠化的過程中,應該切實把園林綠化工程質量管理放在頭等重要的位置。

1園林綠化工程質量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1管理人員和管理機構不專業

一些質量管理人員沒有相應的資質、知識、技術和經驗。目前的園林綠化施工中,一些園林工程施工中,甲方建設單位及乙方承包公司都存在非專業人員實施質量管理的現象。特別是一些市、縣中小地區的綠化施工中,表面上是由專業的園林綠化公司進行管理和運營,但到具體施工的時候,工作人員卻大部份是農工人員,並沒有職業的施工資格。

非專業的質量管理機構,如行政機構、工程承包後臨時組建的領導小組等,這些非專業機構沒有規範的質量管理程式、方法和技術,缺乏配套的質量管理專業人員,必然會違反質量管理的客觀規律,導致質量管理實施的無序性,降低工程質量。

論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實踐證明,園林綠化的好壞不僅可以使專案的環境 經濟以及社會效益得到有效提高,還能更好體現城市的品位,從而可以改善城市的環境。本文主要講述了如何讓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管理更具有時效性,其次講述的是目前園林綠化行業中工程施工所存在的主要問題並對如何加強園林綠化管理提供意見。關鍵詞 園林綠化綠化施工 園...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總結

深圳市光明新區辦事處保障性住房 總結西安市園林綠化總公司 2013年8月30日 施工總結 由我西安市園林綠化總公司承包深圳市光明新區辦事處保障性住房園林綠化工程。工程的施工情況總結如下 一 工程概況 深圳市光明新區辦事處保障性住房園林綠化工程位於深圳市光明新區萬丈坡,在公園路東側 華夏路南側。主要功...

園林綠化工程施工合同

肆方種植園資料 建設單位以下簡稱甲方 施工單位以下簡稱乙方 經甲 乙雙方協議,本工程由乙方負責為甲方進行院內園林綠化工程施工,本著互相協作,緊密配合的原則和保證工程順利進行,特簽訂此合同以共同遵守。一 工程內容和承包方式 1 工程內容包括苗木 土方工程。2 按包工 包料 包工期 包質量的大包乾式承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