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的施工管理問題與對策分析

2022-05-28 23:36:04 字數 735 閱讀 4926

摘要:自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社會和經濟都在迅速發展,作為建設社會主義社會和發展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之一,我國的建築行業也取得較大的發展。但是,在建築行業中,對於土木工程的施工管理,在目前來說,還存在著不少的問題。

為了促進我國建築行業的健康發展,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貢獻更多的力量,如何加強土木工程的施工管理,是乙個無法避開的問題。

關鍵詞: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問題分析;對策;

中圖分類號:tu7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土木工程建設是建築行業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一項涵蓋範圍比較廣、結構比較複雜的生產活動。而所謂的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就是要整合建築單位一切的資源,對土木工程的質量、人員、環境等等進行合理的配置,使得土木工程能按照預定目標順利竣工。

本文將通過分析我國目前土木工程施工管理需要重點關注的問題,提出加強我國土木工程施工管理的一些對策,為建築行業的健康發展略盡綿薄之力。

一、我國目前土木工程施工管理的問題分析

1、施工單位的問題分析

施工單位對於土木工程的建設無疑有著重要的作用,優秀的施工單位不僅能夠保證土木工程的進度,更能保證土木工程的質量,而我國的施工單位目前的施工單位大部分存在的問題,就是對土木工程的施工質量缺乏應有的重視,這也是我國土木工程的質量長期得不到很好保證的主要原因。

施工單位對於土木工程的質量重視程度不夠,表現是多方面的,具體表現為:

(1)對於土木工程的工程設計考慮不夠全面,工程設計是土木工程建設的靈魂,沒有優秀的工程設計,就不可能會有優秀的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問題分析及對策

作者 王顏 科學與財富 2018年第21期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國的土木工程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是在施工管理中還存在一定的問題,如果這些問題得不到及時解決,將直接影響施工的質量和進度,同時影響企業的經濟效益。因此,施工企業應該採取相應的解決措施,尤其是加強對施工的管理,實現施工技術的創新,不斷實...

土木工程建築管理存在的問題對策

摘要 土木工程施工在管理過程中,不可避免地存在著一些問題,影響整個工程保質 保量 高效地順利進行。其中的施工現場管理問題 質量管理問題 整體體制問題和環境問題是值得我們 的話題。本文從總體上分析了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的關鍵問題並進行 並提出應對這些問題的應對措施,最後對其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需要注意的...

試述土木工程管理中的問題及解決對策

作者 張超 裝飾裝修天地 2016年第04期 摘要 隨著我國工程建設專案的增多,工程專案管理面臨著諸多問題需要亟待解決。在土木工程施工中,由於各方面因素的原因,致使土木工程管理出現各種問題,因此,文章就土木施工管理當中的問題進行研究,並探尋一些解決措施。關鍵詞 土木工程 施工管理 問題 土木工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