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及措施

2023-02-11 15:12:05 字數 943 閱讀 3131

作者:唐雷

**:《智富時代》2023年第04期

【摘要】目前我國土木工程相關工程發展勢頭良好,也有許多非常具有標誌性的成績,但是目前總工程施工管理方面也存在著一些不小的問題,對於其相關的社會管理措施也越來越受到重視,本文通過對土木工程相關的施工管理方面進行分析,提出了目前施工管理所存在的一些問題,也指出一些重要的施工方面的措施。

【關鍵詞】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問題與措施

1、前言

土木工程現在有越來越好的發展前景,對於國家建設和人們生活都有很大的影響,它主要包括各種各樣的土地建設工程相關的專業技術,貫穿在整個工程的所有細節當中,目前人們對土木工程中施工管理存在的問題給予很大的重視,其中一些施工管理相關的措施也需要不斷的完善,這樣才能使我國土木工程相關的事業能夠更加快速且健康的發展。

2、土木工程的概述

土木工程主要覆蓋的方面不僅僅是普通的建築建設工程,也包括這各種相關建築的改進與擴充,對建築的維護與設計,建築工程過程當中裝置的使用與維護,對於整體建築工程的方案總結等等方面,它不僅僅對國家的相關建設有很大的影響,而且對普通民眾的生活也息息相關,城市建設中的各種基礎設施,國家軍隊生活生產的主要裝置,各種研究專案的建設,城市發展中的交通運輸途徑,與人們息息相關的一些簡單的管網工程等等許多方面都必須建立在土木工程的專業基礎之上,他為社會中存在的每一部分提供服務,為國家的發展提供了強大的基礎支撐,為人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色彩,也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土木工程存在於一般建築工程的所有環節當中,包括工程開啟的前期的地質勘探,方案提出,裝置運輸,人員配備,裝置使用,存在於施工進行中的各個方面,與最終工程質量的好壞息息相關,也決定了施工程序的效率與質量,所以目前土木工程施工管理中所存在的問題,值得我們給予更大的重視,土木工程施工過程中的相關專業措施也需要專業技術人員必須明確並合理的使用,由於土木工程所涉及的專業知識領域十分廣泛,所以需要專業技術人員具有全面的知識體系。下文對於目前通過了所存在的相關問題及其相關措施進行了總結,希望對土木工程的發展有一些促進性的作用。

土木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分析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土木工程施工專案向著更加複雜的方向發展。良好的土木工程施工專案管理體系不僅能夠有效的提高施工效率,而且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減少資金投入,提高工程經濟效益。關鍵詞 土木工程 施工管理 問題分析 措施 引言土木工程的施工管理是一項很複雜的過程,不僅涉及到人員,材料裝置的管理,更...

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問題分析及對策

作者 王顏 科學與財富 2018年第21期 摘要 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國的土木工程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是在施工管理中還存在一定的問題,如果這些問題得不到及時解決,將直接影響施工的質量和進度,同時影響企業的經濟效益。因此,施工企業應該採取相應的解決措施,尤其是加強對施工的管理,實現施工技術的創新,不斷實...

土木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土木工程的施工管理是施工企業對所實施的工程專案進行全過程 全方位的規劃 組織 控制與協調的生產行為,是伴隨著施工企業管理體制改革和招投標制的推行而走進我國的先進的施工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日益發展的土木工程改變了以往在施工專案管理上陳舊的管理思想 管理方式和管理方法,實施了新型的土木工程施工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