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林綠化施工管理中的問題及對策

2022-05-31 10:24:04 字數 820 閱讀 8835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快速穩定發展,城市化速度不斷變快,城市化發展階段中園林綠化作為乙個城市新面貌的創新過程,變得非常重要。園林綠化施工管理的過程是對綠色環境保護與開發的一種有效銜接和拓展,園林綠化施工管理本身是乙個全面性和有序性的管理過程。但是當前發展過程中園林綠化管理經常性的遇到一些問題,這些問題表現為園林管理人員的素質較差,園林管理的法律框架不完善等問題,嚴重影響與制約了園林管理的正常秩序,影響了園林管理的有效性發展,對園林管理帶來了很大的障礙。

作者根據自身多年工作經驗,結合園林管理的問題給出對策,在文中展開分析。

[關鍵詞]園林綠化;施工管理;問題;對策

一、園林綠化施工管理的概述

園林綠化施工管理指的是對城市基礎設施與綠化專案管理的乙個系統性工程,園林綠化可以幫助城市內部規劃與基礎設施建設改善生活情趣與品位,實現城市生活的一種特殊氛圍,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完善,還可以提高城市整體的美化程度,加強城鎮建設的快速化和品質化,加快新型城市的發展,完善低碳城市的建設,有助於改善人民居住環境,對城市園林綠化發展具有重要的推動意義。近些年來我國城市園林綠化發展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程序,城市綠化建設的成本維護非常高,城市綠化建設投入量很大,園林綠化建設的規模要求標準液很高,城市綠化發展與建設必須要依賴資金的投入,而且對於發展進入一定階段的城市,相對城市規模與城市建設的速度和現階段的發展狀況,一些基礎情況都是無法改變的,城市園林綠化建設與管理必須要在原有的城市規模和基礎上展開,城市綠色化發展管理需要結合國際經驗,不斷加強發展的動力,改善園林綠化建設的人性化技術,提公升園林管理人員的素質。現階段我國正處於生態城市建設的關鍵時期,經濟轉型的重要轉折,城市園林綠化管理的問題不斷湧現,我們要清晰的認識到其中的問題,通過詳細分析,認真解決好這些問題,提出有效的對策。

園林綠化養護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摘要指出了園林綠化養護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養護管理對策,主要包括增強市民的護綠意識 科學規劃設計與精心組織施工 完善綠化養護管理的環節 規範落實養護管理資金 完善考核制度與做到獎懲分明等內容,以期為園林綠化的養護管理提供參考。關鍵詞園林綠化 養護管理 問題 對策 中圖分類號 s731.2 文獻...

園林綠化施工管理中的問題及解決途徑

摘要只有加強園林綠化施工管理,才能發揮最佳施工效益。目前園林綠化施工管理的主要問題是綠化施工隊伍良莠不齊和施工管理水平不高以及施工不夠規範。解決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的主要對策是實行招投標制 推行園林綠化工程專案監理 推行設計和質量現場交底和樣板大樣制度以及加強施工過程的管理。關鍵詞園林綠化工程施工管理施...

城市園林綠化管理面臨問題及對策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城市的面積不斷擴大,綠化面積也隨之增加。作為城市環境建設的一部分,城市園林綠化管理面臨著重要的挑戰,如何在城市園林面積日益增加的基礎上,做好園林綠化的管理工作是當務之急。文章筆者從事園林綠化管理的建設與研究多年,有著豐富的實踐以及研究經驗。本 通過對目前城市園林綠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