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電纜計算規則

2022-06-21 19:48:02 字數 628 閱讀 7618

在進行電力電纜頭製作安裝計算時,1根電纜按2個終端頭考慮,中間接頭按設計確定,如設計沒有規定時,按實際情況計算(一般可按250公尺乙個中間接頭考慮)。

另外,上述的三種電力電纜均按照鋁三芯(含四芯)電纜考慮,故銅三芯(含四芯)電力電纜製作安裝應按規定進行調整,既按同截面鋁芯電纜頭定額乘以係數1.2;如為雙遮蔽電纜頭製作安裝,其定額的人工費乘以係數1.05;5芯電力電纜頭製作安裝按照同線芯材質、同截面三芯電纜頭製作安裝定額乘以係數1.

2。240mm2以上的電纜頭接線端子屬於異型端子,需要單獨加工,應按實際加工**計算。

二、控制電纜

控制電纜工作電壓低(≤1kv)、線芯多(2-48芯)、截面小(≤10mm2),主要用於控制線路和訊號線路之中。

(1)控制電纜敷設。控制電纜一般為銅芯電纜,其敷設也分為水平敷設和豎直敷設兩種。控制電纜水平敷設和垂直通道中敷設均應區分電纜芯數,「100公尺」為計量單位計算工程量,控制電纜主材費用應另行計算。

(2)控制電纜頭製作安裝。控制電纜頭製作安裝工程量,應區分控制電纜頭終端頭和中間接頭,按電纜芯數劃分等級,以「個」為計量單位計算工程量。熱控制電纜頭製作安裝定額未包括中間接頭保護盒、鉛套管和支架的製作安裝,均應另行計算。

但控制電纜頭進入配電箱、盤、櫃均不得計算端子板外部接線及焊、壓接線端子的定額。

電力電纜敷設標準

試行版 一 適用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公司所有電力電纜在橋架內 電纜溝內 穿線管內及直埋敷設安裝工程 二 施工準備 2.1材料質量要求 2.2.1 電纜的規格 型號 電壓等級等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必須是符合國家現行技術標準的產品 產品合格證 生產許可證齊全 耐熱 阻燃的電纜外護層有明顯標識和製造廠標。2....

12電力電纜工作

12.1 電力電纜工作的基本要求。12.1.1 工作前應詳細核對電纜標誌牌的名稱與工作票所寫的相符,安全措施正確可靠後,方可開始工作。12.1.2 填用電力電纜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應經排程的許可,填用電力電纜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可不經排程的許可。若進入變 配電站 發電廠工作,都應經當值執行人員許可。12...

電力電纜施工措施

電力電纜施工過程中遇見的質量問題控制措施 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不斷進步,居民生活水平以及工業的發展,電力電纜現已廣泛應用於農網和城網的建設之中。隨著電網改造的進行,電力電纜施工質量開始受到廣泛關注。電纜敷設施工基本貫穿於電氣專業施工的全過程,施工流程複雜,中間交接手續多,而且電力電纜施工長距離,跨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