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電纜和電力電纜的區別

2022-08-23 20:57:05 字數 457 閱讀 2239

電力電纜在電力系統主幹線中用以傳輸和分配大功能電能,控制電纜從電力系統的配電點把電能直接傳輸到各種用電裝置器具的電源連線線路。電力電纜的額定電壓一般為0.6/1kv及以上,控制電纜主要為450/750v。

同樣規格的電力電纜和控制電纜在生產時,電力電纜的絕緣和護套厚度比控制電纜厚。

1.控制電纜屬於電器裝備用電纜,和電力電纜是電纜五大類中的2個。

2.控制電纜的標準是9330,電力電纜的標準是gb12706。

3.控制電纜的絕緣線芯的顏色一般都是黑色印白字、還有電力電纜低壓一般都是分色的。

4.控制電纜的截面一般都不會超過10平方,電力電纜主要是輸送電力的,一般都是大截面。

電力電纜的規格一般可以較大,大到500平方(常規廠家能生產的範圍),再大的截面一般能做的廠家就相對少了,而控制電纜的截面一般較小,最大一般不超過10平方。

如需進一步了解電纜的選型,**,引數,**,請繼續關注易賣工控。

電力電纜敷設標準

試行版 一 適用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公司所有電力電纜在橋架內 電纜溝內 穿線管內及直埋敷設安裝工程 二 施工準備 2.1材料質量要求 2.2.1 電纜的規格 型號 電壓等級等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必須是符合國家現行技術標準的產品 產品合格證 生產許可證齊全 耐熱 阻燃的電纜外護層有明顯標識和製造廠標。2....

12電力電纜工作

12.1 電力電纜工作的基本要求。12.1.1 工作前應詳細核對電纜標誌牌的名稱與工作票所寫的相符,安全措施正確可靠後,方可開始工作。12.1.2 填用電力電纜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應經排程的許可,填用電力電纜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可不經排程的許可。若進入變 配電站 發電廠工作,都應經當值執行人員許可。12...

電力電纜計算規則

在進行電力電纜頭製作安裝計算時,1根電纜按2個終端頭考慮,中間接頭按設計確定,如設計沒有規定時,按實際情況計算 一般可按250公尺乙個中間接頭考慮 另外,上述的三種電力電纜均按照鋁三芯 含四芯 電纜考慮,故銅三芯 含四芯 電力電纜製作安裝應按規定進行調整,既按同截面鋁芯電纜頭定額乘以係數1.2 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