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及小高層民用建築水幫浦配置說明

2022-06-17 07:24:05 字數 410 閱讀 9073

剛來的業務小吳對多層及小高層民用建築要用到哪些水幫浦總也弄不起記不住。雖然口頭說了多遍,哎我還是整理整理書面普及知識吧。

多層民用建築根據規劃情況有可能配置以下水幫浦:普通民房或辦公樓需配排汙幫浦,含地下車庫及**空調水機的多層及小高層民房或辦公樓均需用到『噴淋消防幫浦』『汙水提公升裝置『或**空調冷卻水幫浦』 **空調冷動水幫浦』『潛汙幫浦『等。

小高層還需增配二次供水提公升幫浦(變頻生活供水裝置或無負壓供水裝置)。

有景觀噴泉的小區還需考慮採用噴泉幫浦(基本採用臥式居多)。

為實現自動控制還需考慮水幫浦配套控制系統,生活水幫浦通常按變頻控制處理,其他水幫浦均可採用壓力或液位控制。 對於功率大於18.5kw的水幫浦建議採用降壓啟動方式。

別墅區考慮到汙水幫浦控制不住異味的傳輸建議採用『一體化汙水提公升裝置』可有效密封傳輸汙水,無跑冒滴漏及異味川味的尷尬出現。

多層民用建築綜述

提到多層民用建築這個話題,我想先說一下什麼事民用建築。民用建築即非生產性建築,指供人們居住和進行公共活動的建築的總稱。民用建築按使用功能可分為居住建築和公共建築兩大類。民用建築的構造組成 基礎 建築最下部的承重構件,承擔建築的全部荷載,並下傳給地基。牆體和柱 牆體是建築物的承重和圍護構件。在框架承重...

高層民用建築防火規範

1本規範適用於下列新建 擴建和改建的高層建築及其裙房 十層及十層以上的居住建築 包括首層設定商業服務網點的住宅 建築高度超過24m的公共建築。不包括單層主體建築高度超過24m的體育館 會堂 劇院等公共建築以及高層建築中的人民防空地下室當高層建築的建築高度超過250m時,建築設計採取的特殊的防火措施,...

高層民用建築臨時用電施工方案

臨時用電施工方案 臨時施工用電 一 概況 本工程為 房地產開發公司 住宅小區h棟高層電梯樓工程。本工程為一類高層住宅,共三十一層,全部為住宅。建築面積為19456.59m2。該工程臨時用電裝置主要有塔吊 施工電梯 攪拌機械 電焊機 鋼筋加工機械 木工機械 水電機械 小型電動工具 照明用電等,總容量為...